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3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二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打响CIA大战的第一枪,会有一些武器和尸体的描写。

还有一些隐性的cp描写以及少量BNM家族爱。特此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4:0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CIA总部

视角:朴志训


在房子里稍作休整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虽然紧张,但我们之间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在尽自己所能安抚其他人的情绪,鼓舞士气。老实说我现在比起害怕更多的是不安,不知道一会儿在CIA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活着回来——这才短短几天而已我居然已经习惯了这种思考模式,甚至做着下一秒就会死掉的准备。我的适应能力还真是强。

我们的车上没有GPS,所以一直跟着前面成云哥他们的车。一路上尽是些小路,直到我们驶上一条沿着河的主干道视野才开始开阔起来。这个地方的风景还真是挺美的,两岸成荫的绿树夹着中间窄窄的河道,有一种返朴归真贴近自然的感觉。而且所幸的是一路上我们只零星遇到了几个丧尸,都被车窗后面藏的“机关枪”打得无法近身。这是大辉的发明,看来实用度确实很高。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行驶了大概二十分钟,我们看到前面的车忽然停了下来。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有什么路障,结果看到那辆车里的人一个个下来才意识到原来是目的地到了。可是这么说的话CIA总部真的很不起眼,只是在公路旁冷不丁地冒出一个大院而已。不知道的肯定就直接开过去了。

我们蹑手蹑脚地从车里下来,攥紧手里的武器紧张地环顾四周。这时东昊哥朝前方二十米外的一个传达室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叫我们向那儿前进。我们愈靠近愈觉得不对劲,因为我们在大门外没有看到任何保安和警卫,甚至他们的丧尸也没有。这可太反常了,因为这里安静得不像是丧尸横行的世界,更像是一座空城。

“志训,你说这里为什么没有人?”佑镇趴在我耳边问我。

“不知道,可能是人都退到基地里面去了吧。这种情况还在外面站岗太危险了。”

佑镇听了我的话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可我一看就知道他并不信我说的。我不怪他,因为我也不信。那些理由不过是我编出来安慰自己的而已。CIA这种要塞要是连个把门的都没有那基本也名存实亡了。

我们一行人见没有保安便从大门直接进去了,一路上战战兢兢生怕惊动什么东西。说真的,如果军方的人现在正躲在什么暗堡里面观察我们,那我们只有挨枪子的份,而且连反击的余地都没有。就这么走了大概五分钟,我们发现沿路开始出现死人,而且是穿着军装的,死相大都很惨烈。有那种缺胳膊断腿的,还有开膛破肚的,不过几乎所有人脑袋上都有一个血洞,看起来是枪眼无疑。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如此血淋林的场景,一时间都有些承受不住。有几个心理素质差一些的当场呕吐了起来。我也吓得不轻,可我从小就艺高人胆大,心理承受能力也比较强,因此只是有些腿软。

“别看了,赶紧走吧。”大辉心有余悸地说。

“不,等一下。”煐岷哥说,“我们可以拿他们身上的武器。”

煐岷哥这话让我们一下子犹如醍醐灌顶,有几个人脸上甚至露出兴奋的表情。

“天呐,终于可以拿枪了吗?”佑镇跃跃欲试地说, “我等这种真刀真枪的战斗等好久了!”

“可是,我们就这样拿人家的枪真的好吗?”旼泫哥若有所思地说,“这可是人家的地盘,我们本来这样硬闯进来已经够冒失的了,要是再武装起来也许会被冠上袭警的罪名也说不定。”

“可你看这儿哪还有警啊?”东昊哥说,“你看这一地的尸体,说明这儿一定经历过一场恶战。CIA现在也许真的没人了。”

“我同意。”我说,“你看这些尸体每个脑袋上都有枪眼,说明这些人都是爆头而死的。而且你看他们死状那样凄惨,生前肯定遭到过丧尸袭击,或者自己已经变成了丧尸,才被CIA的人一击毙命。”

众人听了都觉得有理,此时一种强烈的负面情绪开始在我们之中蔓延。也许是这些军人的惨状让我们心有戚戚,也许是我的推测进一步证明了CIA已经沦陷,政府溃不成军这种说法。我能从大家的脸上看到绝望,那是一种意识到自己被抛弃之后的惶恐与不甘。

“大家先不要灰心嘛!也许政府军只是就地解决了这几个被感染的同僚然后撤退了呢。总之我们现在先把武器捡起来吧。”圣祐哥说。

“好。”丹尼尔哥说,“我们就近捡几样,最好保证每个人都武装起来。”

话是这么说,可真的要触碰尸体可是没几个人敢。我当然也不想,但这种性命攸关的时候自然没有心情考虑恶不恶心这种问题。我这个人说来也怪,平时挺讲究,但关键时候从来不犹豫,或许是我的求生欲和意志力比较强的关系吧。

我看着旁边的煐岷哥利落地从一具尸体上取下来一把霰弹枪,又从另一具身上拿下来一把扔给站在一边不敢碰尸体的大辉。我知道这种霰弹枪威力极大,特别适合近距离突围与伏击。它将近两厘米的大口径可以把人打成蜂窝,但是对付丧尸这种只有爆头才会死的生物倒不是最有效的武器。我想了想还是拿了一把M9手枪,射程只有五十米,但是好在便携而且命中度高。

除了枪械之外我发现这些尸体身上还携带着手榴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实物,不由得有点兴奋,因此拿了两三个在身上。不管怎么说,有大杀伤力的武器傍身心里总会踏实点。

过了一会儿我们一众人终于武装完毕了,看起来居然有模有样,颇像在道上混的。这时冠霖说:“你们当中还有谁用过枪?”

我们彼此看了看,这时圣祐哥举起了手,说:“在明洞玩儿过实弹射击算吗?”

冠霖点了点头:“也算,只要摸过枪就行。因为真枪用起来跟电视剧里演的差别还是蛮大的。真枪的后坐力很足,声音也很响,我们班里的女同学第一次用枪的时候吓得直叫。你们待会儿开枪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虽然早就知道枪有后坐力,但是听到它能把人吓一跳还是有点吃惊。不过好在我们这一群都是男人,而且普遍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比较好,所以不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还有一点,要消灭丧尸必须打它的头,否则就是浪费子弹。但我们在实战和行进中射击的准头肯定会大大下降,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开枪。毕竟我们没有子弹补给,用完就完了。”冠霖补充道。

“那我们就去找子弹补给呗!这里可是CIA,总有个军火库啥的。我们在这里还怕没有武器补给?”佑镇说。

“话是这么说,可你知道军火库在哪儿吗?”旼泫哥说,“我不认为它会敞开大门出现在路中间等着我们去挑。更何况如果CIA已经放弃这个基地了的话,他们一定会在走之前把所有的武器弹药都运走。留在这里也只能烂掉。”

“问题是我们现在不确定CIA的行踪。他们可能镇守在大楼里,也有可能迁去了其他地方,还有可能就是全军覆没了,当然最后一种可能性极小。不过我们今天到这儿来不就是一探究竟的吗?我看我们应该制定一个作战计划,不然就这样瞎晃悠也是浪费时间。”成云哥说。

“我同意!我们应该好好想想一下我们的目的是什么,然后直奔主题。”丹尼尔哥说。

“首先,我们要找到政府的人询问疫苗和解药的研究进程,毕竟珍映哥还在家等着我们呢。”大辉说。

“前提是不能让军方知道珍映的存在。”我压低声音提醒他。大辉这孩子平时挺机灵的怎么一遇到跟珍映有关的事就这么爱钻牛角尖呢。

“其次,我们要搜集外界情报,找找有没有通讯工具之类的东西。”大辉几乎是无视了我,自顾自地说下去,“如果能找到活人最好,找不到就从蛛丝马迹里推断。这里可是中情局,就算人员撤离也来不及把所有的东西毁掉。他们没有那个时间的。”

“对,如果没有政府的话就只能靠我们自己了。”东昊哥说。

“第三,我们需要找水和吃的,以及更加适合长期生存的据点。”旼泫哥接着大辉的话说,“毕竟我们现在住的那栋房子不适合久居,我们必须在那里的水和食品消耗完之前转移。”

我们听了都表示赞同。居安思危是在这种非常时期必要的心理素质,不然只会坐吃山空,在救援来临前死掉。

“那我们就冲着主楼前进吧!”佑镇说,“我在电影里看过的,主楼是一栋扁平型状的建筑,正面像蜂窝一样有好多个窗户。”

“我也有印象。”丹尼尔哥说,“那我们四处找找看,应该不远了。”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沿着林荫路一直往前走,这里的树木非常茂盛,我能想象如果从高空拍摄的话只能拍到树冠。就这样走了五分钟我们的眼前才豁然开朗,只见一块四方的草坪铺在眼前,正对着的就是那栋传说中蜂窝一样的主楼。我目测了一下,这栋楼少说也得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宽,后面不知道还有多深。楼的两边全是树,其中右侧斜前方还有一个白色圆顶形建筑,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刚想回头招呼一下大家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隐约感觉有谁捂住了我的嘴巴把我拖到了一颗树后。这时我看见两个丧尸一前一后地从我们前方不远处走过,身上穿的正装碎成一条条的,还染着血。我惊魂未定地站在原地,大气也不敢说。身后的人向我比了个“嘘”的手势,我一看是煐岷哥。他看起来十分镇定,但我隔着他的外套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心跳,扑通扑通的,跳得很急。

我们就这样在树后面躲了大约三分钟,等确定丧尸走远了才出来。这时其他人也陆续从他们的藏身之处走出来,我们十个人无需多言,默契地就近找了个隐蔽处集合。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冒出来了两个丧尸?”佑镇有些焦躁地问。

“何止两个。”成云哥有些自嘲地说,“你回头看看你后面。”

我们闻言都趴着灌木丛往主楼那边看。只见主楼门口的车道上乌泱乌泱的全是丧尸,甚至门前的草坪上也有不少在游荡。他们的衣着普遍都是正装套裙,看来是主楼里上班的白领。不知道主楼里出了什么变故导致员工大规模感染,只怕现在楼里面已经没有一个活人了。

“看来志训说对了。”圣祐哥说,“CIA内部已经被丧尸入侵,他们肯定已经放弃这个总部地址了。”

“我也觉得,现在想不承认都不行了,这个事实太硬了。”旼泫哥懊恼地说,“真是,被摆了一道。”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原地返回?”

“当然不行!来都来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东昊哥坚决地说。

“可我们这样贸然进去只是送死罢了。”成云哥说,“只要我们开了第一枪那声音就会瞬间吸引所有丧尸的注意,然后就算我们拼了老命攻进楼里,子弹估计也用光了。你们可别忘了,楼里也有丧尸呢。”

我们听了成云哥的话都陷入了沉默,毕竟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光天化日之下,我们又人数众多,不可能悄无声息毫无伤亡地攻进主楼的。这要是硬攻,肯定会有人牺牲,甚至可能全军覆没。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大辉说。

“什么办法?”佑镇焦急地问。

“如果有人能把丧尸引开的话,我们说不定还有可能偷偷溜进去。”

这话一出我感觉心猛地跳了一下,说不出兴奋多一些还是害怕多一些。兴奋是因为大辉这个主意确实不错,可行性很高。害怕的是我们当中必须得有人去引开丧尸,而那个人的命运就凶多吉少了。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高的觉悟去做这种舍生取义的事,毕竟危急关头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没有人不想活着。

“我去吧。”这时煐岷哥举起了手,“我去引开丧尸,你们趁机溜进主楼。记着,搜集情报,寻找食物和水,遇到活人就求助。”

我们听了煐岷哥的话都愣了一下,我不知道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番话的,总之我看到大辉和佑镇的眼眶几乎是瞬间就红了。

“哥,你别去!”大辉激动地说,“不是非你不可,你再等等。”

煐岷哥露出一个非常温柔的微笑,说:“不用再等啦,珍映和其他人还在家等着我们呢。他们等不了。”

“可是——”佑镇听了几乎要冲上来。

“听话。”煐岷哥摸摸佑镇的头顶,“进去之后记着,我给你们挑的霰弹枪杀伤力极大,但是声音特别响,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开枪。还有我给你们——”

“我说煐岷啊,你不会是想一个人去当烈士吧。”东昊哥说道。他此时的语气和表情狂气中透着一点痞,看起来比舞台上还有魅力。

“就是,引开丧尸这么刺激的活怎么可能交给你一个人呢?也算我一个吧。”圣佑哥也自告奋勇道。

煐岷哥看着他俩呆愣在原地,然后有些难为情地抿了抿嘴。“你们两个怎么也……你们难道不知道——”

“我们当然是知道这个差事很好玩儿才来陪你的,你不许有心理负担。”圣佑哥嬉皮笑脸地说着,一边搂住煐岷哥的肩膀。

“话说回来,我们靠什么吸引丧尸?开枪吗,还是大喊大叫?”东昊哥问。

“可以先开一枪,然后尽量节省子弹,留到突围的时候再用。”

“呵,突围。”东昊哥苦笑了一下,“如果到那时候还用得着突围的话。”

我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一时间气氛仿佛凝固了一般。

这时我突然灵光一现,想起我还藏了几个秘密武器在身上。“你们看,这是什么?”我亮出刚刚从尸体身上搜集来的三颗手榴弹。

众人仿佛惊呆了一般,反应了一会儿之后才激动地说着“手榴弹!志训你到底从哪儿弄来的,真有你的!”

“刚刚从死人身上捡的,我身边那个碰巧带着这玩意儿。”

“那太好了!有了这东西就可以把丧尸炸个灰飞烟灭了!”佑镇激动地说。

“那倒不至于,手榴弹的杀伤半径只有五六米,那么多丧尸围过来根本就不可能做到一举歼灭。不过被围困的时候用来突围还是可以的。”冠霖冷静地说。

“那你的意思是?”

“我跟煐岷哥他们一起去,咱们这群人中只有我会用手榴弹。”冠霖说着转向煐岷哥,“哥,这三颗就先放在我这里,我扔之前会跟你们打声招呼,我们好找掩体。”

我们看着冠霖那么小的年纪却能如此有条不紊地理清局势,甚至自告奋勇去做那么危险的事,都不由得对他肃然起敬。特别是冠霖平时很黏我,此时看到他这么男子汉的样子我不禁觉得恍如隔世。

“那么,一会儿在大门口会合?”成云哥说,“我们的车还停在那里。”

“没问题,不见不散。”圣佑哥爽朗地说。

在分别前的一分钟内,我看到佑镇给了煐岷哥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看到东昊哥和旼泫哥简短地话别,看到丹尼尔哥和圣佑哥非常响亮地击掌,还看到冠霖远远地对我比了一个大拇指。

两分钟后我们躲在树丛后听到远处传来第一声枪响。我们知道,战斗开始了。



TBC



注释:CIA内部结构是不对外公开的,我文中所用的信息全部来源自CIA官网,准确度不可考。

不过很搞笑的是CIA的入口从公路上看确实特别不起眼,我以前就住在那附近,真的如果提前不知道那是CIA的话根本绝对猜不到。


下章先讲虎罐驼邕那边的发展,然后再讲剩下的人。

同时一个小提示,在家待着的那十个人并不是在抠脚。




评论(1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