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23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是安安和63号的恐怖游轮探险记(雾),他们会发现一些了不得的事情。



日期:2018年6月10日

时间: 12:30

地点:马里兰州, 波多马克河,基地

视角:柳善皓

 

炯燮哥点到我名字的时候说实话我挺惊讶的。我没想到他会找人跟他一起行动,更没想到他会找我。按理说比我合适的人太多了,比如稳重的钟炫哥,冷静的世云哥,熟谙人情的智圣哥,我跟他们比起来真的只是个小毛孩。可炯燮哥却说正是因为我像小毛孩他才找我的,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旁人觉得我们单纯无害。

“就算被发现了还可以装傻嘛。”炯燮哥说,“扮猪吃老虎这种事我们最擅长了。对吧善皓?”

我一听就笑了,看来炯燮哥还是挺了解我的,从我们去年一起拍电视剧我就觉得了。

此时此刻我们俩正行走在错综复杂的船舱中,一边走一边提防着附近的动静,以免打草惊蛇。这条路是那个给我们送餐的士兵指给我们的。我不知道炯燮哥在外头都跟他说了什么,总之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态度友好了很多,而且居然成了我们的“同谋”。

“有钱能使鬼推磨。”炯燮哥念念有词地说,“这句话放哪儿都成立。”

我点点头,暗自对炯燮哥的处世哲学刮目相看。

“善皓啊,你记着路呢吧,咱待会儿还得回去呢。”

“当然记得,我记东西可是一流的,哥你就放心吧。”

话是这么说,可实际上这里的路真的很不好记。这里每一条通道都长得差不多,而且设计得都像隧道一样,每隔几米头顶就出现一盏壁灯,再隔几米出现一道闸门,而且还动不动就出现断层,上下全靠那种几乎竖直的悬梯。 几趟下来,我们就都有点出汗了。

“这地方怎么这么大,光是船舱就像个无底洞似的。”炯燮哥一边喘一边说。

“对啊,就跟蚂蚁窝一个道理,从外面看看不出什么,其实里面别有洞天。”我说道,“以前我去圣地亚哥玩儿的时候参观过航母,里面就是这个感觉。光是厨房就有那——么大。” 我边说边比划,结果一松手差点从梯子上掉下来,吓得我赶紧扶稳了。

“不过你确定这是艘航母吗?我们到现在都没看过这里的全貌。”

“我觉得应该是了。毕竟作为基地的话还是航母最合适。”

“那你说这里为什么会有电?我们不是从五天前就停电了吗?”

“可能是发电机吧,所以这里的供电不受外界影响。”

这时爬在我前面的炯燮哥突然停了下来。我问他怎么了,他就对我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指着他头顶的正上方给我看。那是一扇封住的像舱门一样的东西,打开不知道会通向哪儿。

“你说我们是不是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地方了?”炯燮哥问。

“也许吧。哥你打开看看?”

炯燮哥点点头,然后扳住把手用力一推,舱门吱呀一声开了。瞬间一片强光和乌泱乌泱的说话声从我们头顶传来。

“这是……”我惊讶地问。

炯燮哥利落地用手撑了上去,然后回身把我也拉了上来,我这才看到眼前的情景,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只见一大片空地上挤满了一顶顶绿色的军用帐篷,男女老少各色人等夹杂其中,或坐或卧,说话的睡觉的应有尽有,俨然一副集中营的面貌。

“这是……难民集中营?”炯燮哥显然也很惊讶,他看得眼睛都直了。

“应该就是了,原来昨天那些大兵口中的难民集中营就是这里!”我感叹道。“那这么说我们现在就在波多马克河上!”

我们自顾自地感叹着,还好身边的人都视若无睹。我看他们一个个眼神空洞表情呆滞,不禁猜测他们是不是因为太过绝望而对身边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了。

“善皓啊,这可是个大发现,我们这次真出来对了。”炯燮哥说。

“是呀,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找个人问问,或许他们知道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毕竟他们能听广播不是吗,不能听的话也逃不到这里来的。”

我点点头,跟着炯燮哥在人群当中穿梭起来,一边物色着合适的人选。

“哥你说我们问什么样的人比较好?”我问。

“问女人和小孩,这两种人看到我们应该会觉得很有亲和力,也比较容易说实话。如果是男人的话对我们这两个亚裔的半大小子应该会有防范心理。”

“那同是亚裔的怎么样?”

“那也要看情况,因为这种时候同胞之间不一定会互相帮衬……不过如果有语言优势就另说了,比如会韩语,因为我英语太差了,善皓你的英语也——”

我不等炯燮哥说完就去拉他的袖子,然后把不远处的一个人指给他看。那是一个二十出头的亚裔男性,衣着很讲究,面容清秀,略长的刘海遮住眉毛,还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

“哥你说,那个人是不是韩国人?”我小声问。

炯燮哥不动声色地观望了两眼,说:“百分之百是,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认出一个同胞还是不难的,因为你看,除了韩国人没有人是那种打扮。”

我点点头,然后跟炯燮哥一起朝他走过去。到了他跟前我鼓起勇气说:“请问,您或许会说韩语吗?”

那人抬起头看了我们俩几眼,然后突然睁大了眼睛很激动地指着我们道:“你们……你们是那个……是那个什么Produce 101里的人吧!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你们的,可我想不起来你们的名字了……哎呀实在抱歉,这太失礼了……不过话说回来,你们为什么在这儿?”

我看着这一幕脑子几乎当场当机了几秒。这是什么情况?我们被人偶遇了,还是在丧尸爆发时的难民集中营里?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让您看到了我们这么狼狈的样子。”炯燮哥有些难为情地挠挠头,“我是安炯燮,他是柳善皓,我们是一起来美国拍节目的,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pick me boy,你是那个小鸡仔练习生,天呐这简直大发,要不是手机没电了我一定把你们拍下来,我女朋友超喜欢你们这些偶像的!”

我一听他居然对我有印象不禁感到一阵欣慰,然而现在这好像不是重点……

“对了,你们说你们是来美国录节目的?然后就赶上了丧尸爆发?这也太倒霉了吧。”那男人说道。

“对啊,倒了八辈子霉。”炯燮哥附和道,“不过话说回来现在丧尸的扩散情况怎么样了?韩国没有被波及吧?”

“唉,说来话长了。其实韩国还好,只有少数几个城市有丧尸出现,而且因为政府防御及时已经控制住了。往大了说整个亚洲也只有一些沿海城市出现丧尸,现在都已经和其他地区隔离了。可美国就没那么走运了,五十个州有四十七个都发现了丧尸,只有阿拉斯加,北达科他和怀俄明幸免于难。而在这四十七个州当中呈沦陷状态的州占了四成,也就是说小半个美国都已经被丧尸占领了。“

那男人说的时候神色忡忡,看来这几天着实被各地的新闻搞得惶惶不可终日。不过他口中所说的对我来说算是好消息了,因为至少韩国还算安全。虽然首尔这种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危险系数要高一些,但政府肯定会下更大的力气维护,所以我的家人应该暂时没有危险。

“那这么说韩国还是安全的?”炯燮哥急切地问,“我们是不是只要回去就可以得救了。”

“唉,想得美,现在这种状况整个国家都戒严了,哪儿还回得去啊。首尔爆发第一例丧尸是在仁川机场,然后军队马上就把那儿围了个水泄不通,听说他们把出现丧尸的那架飞机整个炸毁了,就是为了防止病毒往外传。不光机场,现在所有铁路都停运了,港口也封锁了,只要有外来船只靠近一律炮轰击沉。而且我还听说他们把活人和丧尸一起消灭呢,只要出现一丁点被感染的现象,发烧也算,一律枪毙。他妈的,就是靠这种铁腕政策才能压得住疫情。虽然不太人道,但至少大部分人可以得救。”

我听着这一切只觉得寒意从脚底板往上冒,随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虽然人不在韩国,不能亲眼所见那里发生的一切,但我可以想象到。可能是因为昨天才有过类似的遭遇,我对于军队的这种宁可错杀绝不放过的做法十分抵触。可能是我年龄小还太天真吧,我实在不能接受牺牲一部分无辜的人换取另一部分人的做法。这太不公平了。

“原来是这样,看来咱们国家这次和美国倒是采取了同样的方针,救不了就杀掉。”炯燮哥心有余悸地说。

“可不是嘛。而且美国佬其实相当自私的,平时鼓吹什么国际化多样性,到头来他们在乎的还不是只有自己人。”那男人说道。

“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疑惑地问。

“嗨,实话跟你们说了吧。我是个留学生,但是因为父母身份的关系拥有美国的绿卡,也就是说我其实算是半个美国人。当初丧尸刚爆发的时候我和其他几个韩国同学一起到这个集中营报道,结果那些士兵在门口挨个检查护照签证,学生签证一律拒之门外,只有绿卡持有者和公民可以进来。结果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进来了,我那些同学,包括我女朋友,都没进来,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手机又没信号。”

那人说着脸上露出悲伤和悔恨的表情。我跟炯燮哥交换了一个目光,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毕竟他的经历真的很让人同情,我光是听着都能想象他当时无奈又绝望的样子。

“话又说回来,你们也没有合法身份吧,他们居然让你们进来了?”

我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好像被人揭了短一样。毕竟我们几个身份特殊,本来就是破格从隔离区里带出来的,现在又偷偷跑到这里,这要说起来牵扯的可太多了。炯燮哥见状连忙张口想要说点什么,结果那人伸出手阻止了他, 自顾自地说道:“大概是因为看在你们是明星的份儿上就网开一面了吧。唉,这个世界真是不公平,我要是也长得像你们这么帅就好了。”

我们听到这儿都松了口气。看来这人不是那种多疑的性格,而且还很健谈。这样的人如果可以加入我方阵营就好了。想到这儿,我立马打起精神摆出一副乖巧可爱的样子,说:“哥,你这是说的哪里话,你明明也很帅啊,我们在人群里一眼就发现你了。哥……我可以叫你哥吗?”

    那人显得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但显然很受用。他象征性地客套了一下,说:“当然可以,我是97年的,你们两个都比我小吧。”

“嗯,我99的,他02的。”炯燮哥点点头,“请问您怎么称呼?”

“啊,我叫李成贤,你们叫我成贤哥就好。”

 我立马跟着叫了一声,同时偷偷给炯燮哥使了个眼色,有邀功的意思,毕竟我“哥哥收割机”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我们三人又闲聊了一会儿,这时成贤哥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拍大腿,说:“对了,你们想不想听一个惊天大新闻?今天早上收音机里才报道的。”

“当然想!哥你快说吧。”

“唉,我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相信。昨天不是首都辐射区大清洗吗,结果你们猜怎么着,负责清剿的军队居然在CIA里逮捕了四名朝鲜间谍!你们说这是不是闻所未闻!”

我听了这话心里晃过一丝很奇异的感觉,说不清楚来由,但却隐约觉得这事情跟我们有关。毕竟“昨天”,“CIA”,时间地点都与我们的行动是吻合的。

“哥你能不能再说细一点?”炯燮哥显然也发现了话中的蹊跷,神色变得紧张起来。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毕竟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新闻也只播了一点。不过按美国政府的意思,他们一口咬定这次丧失病毒的爆发不是偶然,而是朝鲜针对美国的一场恐怖袭击。说来也怪了,美国四十七个州都出现了丧尸,而整个亚洲只有朝鲜目前一例丧尸都没有发现。你们说这是不是很可疑?”

我和炯燮哥交换了一个目光,此时我们俩都是一副如坐针毡的样子,显然被这条消息震惊得不轻。

“哥,你确定新闻说的是四名间谍吗?”炯燮哥小心翼翼地问。

“对,他们说这几个人还在审问中,一旦有了结果会及时给大众一个交代。”

“那,朝鲜方面怎么说?”

“呵,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朝鲜的作风,这种时候当然是关起门来自己跟自己玩儿了,外面就算捅出天大的窟窿都跟他们没关系。”

“……说的也是。那哥,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我们晚上或者明天再来找你?”炯燮哥顺嘴提道。

“啊那好,你们先去吧。记住我帐篷的编号,0143。”

我们跟成贤哥道过别便马不停蹄地往回赶,一路上甚至都顾不上说话。其实这种时候就算让我说我也是说不出来的,因为我心里实在是太乱了,各种各样的推测和臆想在我脑海里穿插着,几乎要把我逼疯。

终于我们跑回了关押我们的那个船舱,门没锁,看来是走之前那个士兵特意为我们留了门。

“怎么样?一路上还顺利吗?”钟炫哥站起来关切地问道。

“哥,你听我们解释,我们可能惹上大麻烦了。”炯燮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什么事?”智圣哥着急地问。

“丹尼尔哥他们,很可能被当成间谍抓起来了。”

TBC

 

基本上安安和善皓这次的发现会成为三条支线交接的关键点。大家可以猜猜他们三组人会以怎样的方式重逢。

预告:

下章烈士组。

PS:真的非常期待恶童侦探了。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