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21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第二十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烈士组终于不负众望地出场了,但不是四个人一起。很多地方还是需要大家猜的。

另外后半部分涉及到少量政//治因素,特此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 17:2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CIA总部

视角:姜东昊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只有脑子能动,其他地方太疼了,一动仿佛就要散架。除此之外,我的眼皮好像也有千斤重,我尝试了好久才勉强睁开眼,结果视野又是一片模糊,估计是血把眼皮糊住了,也不知道是谁的血。

我躺在地上缓了大概十分钟才终于有力气翻了个身,结果抬眼就看到半截被炸飞了的隔音板。我记得这玩意儿原本是在天花板上的,怎么会……我又努力挪动了几下身体,让自己完全面冲大厅内部,结果发现这个地方已经被炸塌了。我视线能及的所有椅子都连同底座一起被掀飞,四分五裂地散落在地上。而入口处的墙则像是完全被轰倒了,因为我看到之前我跟煐岷誓死守卫的那扇门此时此刻正裂成两半躺在通往门口的楼梯上,而整条楼梯都被炸落下来的碎砖破瓦堵了个水泄不通,从那些残垣断壁里还能清晰看见一些人的残肢。这些应该是丧尸无疑,因为冠霖扔手榴弹的时候我们几个都在会议厅的最底部,再加上卧倒和闪避,怎么也不至于被掉下来的东西埋住。如此说来我还真得感谢这个建筑的圆顶设计,这种拱出去的形状减少了爆炸的冲击,像一个罩子那样把下面的东西护住了。我们在它的最底部,受到的冲击最少,同时那些坠物又正好把丧尸和我们隔离开了,就仿佛一个天然的结界。不得不说,这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话又说回来,他们三个人怎么样了?会不会在我醒之前,他们已经醒了?

想到这儿我努力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以高于地面的视线环顾四周。这时我看到不远的地方煐岷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不出生死。他身上都是血污,我唯一能用来辨认他身份的东西就是他的鞋子,那双绿色的运动鞋,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见他穿了。我想张嘴喊他一句,结果嗓子却像是被什么糊住一样难受,又腥又甜。我又使了使力,结果胸腔一震哗地吐出一口血来。妈的,这可是老子活了二十四年吐的第一口血,就这么不明不白地交代在这儿了。看来那两颗手榴弹的冲击波还是很致命的。尽管冠霖特别交代过,说这是进攻型手榴弹,里面没有弹片,只有高温高压气体,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对我们的伤害,可这毕竟是杀人用的家伙,我真该感谢自己还活着。

此时此刻我又开始担心剩下的人,于是用胳膊肘撑着身子一点儿一点儿往前爬。不出意外的话圣祐和冠霖应该也在附近才是,只要找到他们就可以确认他们的死活,然后我们四个一起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

然而正在这时,我听到外面传来一阵轰响,地动山摇的那种,还是有节奏的。我脑子里懵了几秒,随即立刻意识到那是人。不管是什么人,这种机械化的动静绝对不是丧尸可以发出来的。我一瞬间几乎是欣喜若狂,身上的疼痛好像都不翼而飞了。有人来了就意味着我们得救了,不光是我们四个人,甚至外面的那六个加上家里的那十个就都有救了。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奋不顾身地往废墟边缘爬,似乎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快点发现我们。    

果不其然,几分钟之后我听到外面传来了挖掘的声音,看来这群人还真是挺有良心,哪怕是废墟都要看看里面有没有幸存者。如果这是政府派的救援队的话那我从此对美国刮目相看,再也不骂它和它的总统了。

挖掘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期间夹杂着不时的枪声和丧尸的吼声,看来是救援队在清理楼里剩余的丧尸了。终于那声音来到了我跟前,我手心冒汗心砰砰直跳,同时忍着身体的不适以免自己再昏过去。这时,我看到自己面前的那半块隔音板被人搬开,从后面露出了一张戴着防毒面具的脸。说实话猛然看见这样一张脸还是很可怕的,毕竟那模样可不太讨喜。可我此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伸出一只手抓住那人裤管,嘴里嘶哑地喊着“Help, help”。

那人像是吃了一惊,他猛地踢开我的手,退后几步,然后伸手招呼来了其他同伴。瞬间我就被五六个戴着同样防毒面具穿着同样军服的人包围了。他们居高临下地打量了我一会儿,然后互相用手势比划了几下。我想起冠霖和圣祐他们还没被发现,于是指着煐岷的方向对他们点了点头,意思是那儿也有人需要救。

谁知那几个非但没有过去,反而从外面招呼了另一个人进来。那人虽然也戴着防毒面具但身上的衣着和其他人不一样,我一时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那人看着我直直地蹲下来,然后趁我不备抓起我的胳膊就去撸我的袖子。我这时才感觉到事情不太对,可也没有任何办法,因为已经有两个人绕到我身后牢牢地按住我的肩膀,尽管这时我根本没有力气挣扎。下一个瞬间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扎进了我的胳膊里,然后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神智也越来越不清醒。失去意识之前我再次向煐岷的方向看了看,祈祷他可以奇迹般地站起来逃跑。因为我意识到事情已经向脱离我们常识的方向发展了,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着再见到他。



日期:2018年6月10日

时间: 07:10

地点: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营地

视角:赖冠霖


我被抓了,这是我醒来之后得出的第一个结论。因为此时此刻我正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被铐在一块铁制的桌板上,双脚也被固定住脚踝动弹不得。    我不知道我维持着这个状态有多久了,因为我记忆里上一个画面还是我们在CIA那个圆顶建筑里,我把剩下的两颗手榴弹接连扔了出去,然后就失去了意识。如此看来,一定是有什么人趁我不省人事的时候把我带到了这里,甚至给我疗了伤,因为此刻我全身除了疲软酸痛什么不良反应都没有,连手上的皮肤都是干净的。这间接说明我已经被人彻底搜过身了,乃至于衣服和鞋子都换成了新的。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为什么要抓我呢?甚至大费周章地给我疗伤清洗?如果我得到了这样的待遇,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圣祐哥和东昊哥他们也不例外?那他们现在在哪儿呢。我的脑子飞速地思考着,努力想回想起一些线索……对了,我们之前明明讨论过这个问题的,说我们可能是丧尸爆发后第一批进入CIA的人,所以一旦被人发现就有可能被当成间谍,毕竟CIA这种地方太敏感了,我们又是一群外国人。如此看来,这个推断是最靠谱的了,不然我找不出任何理由解释我为什么被抓。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抓我的人一定是军方的。他们下一步应该是想对我展开审讯,因为我所坐的这把椅子从功能上看非常像审讯椅,只是我所处的房间一点也不像是审讯室,反而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会议室。长桌子和黑板都保留着原样,只是所有的窗户都被报纸糊住,我一点也看不到外面,也不知道时间。

我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坐着,除了思考只能盯着天花板。我甚至连瞌睡都不想打,因为那些人在治疗的时候可能给我输了什么营养液,让我在一天之内就能缓过劲来。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真的只是过了一天吗?还是三天?这么一通折腾下来,我已经彻底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只能像个傀儡一样浑浑噩噩。

正当我要被无边无际的等待逼疯的时候,房间的门开了。有个穿着军装的人从门里走进来,他个子不高,中等身量,脸是典型的美国白人的长相,说不上英俊,但是也不丑。我猜要是把他换上便装扔到大街上,我一定会立马忘记他长什么样。

那人利落地走到长桌跟前,拉开椅子,却不急着坐下,反而绕着桌子来回踱起步来。我疑惑地打量着他,刚想琢磨个什么对策,谁知他突然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嗙的一声震得整个屋子都嗡嗡地想。我吓了一跳,心脏瞬间狂跳起来。

“What's your name?”那人冷冰冰地问道。

“Kuan...Kuan-lin Lai.”我磕磕巴巴地说。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从小到大做过的最憋屈的一次自我介绍。

“中国人?”

“对。”我说。

“真的?难道不是台湾人?”

我被这话问得一愣。这人问这个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想考察一下我的政治立场,然后顺便破坏一下两岸和平?

“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因为台湾不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吗?”我说的时候刻意琢磨了一下措辞,毕竟我知道美国人普遍都不这么认为。

那人打量了我几眼,然后皮笑肉不笑地说了一句:“有意思,像你这个年纪的台湾人已经很少有这么觉得的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选择了沉默。毕竟他说的是事实。

“那你既然觉得自己是中国人,为什么跟一群韩国人搅在一起呢?”

我一听心头一紧。他怎么会突然提起韩国的?难道他已经审过了东昊哥他们,然后才来问的我?

“我,我是在韩国出道活动的歌手,所以平时住在那里。”

“是吗,所以那几个人是你的什么人?同事?”他颇为玩味地看着我道。

我听到他说“那几个人”瞬间明白过来他在指谁,看来我的推测得到了证实。他们果然已经审过东昊哥他们了。

“是的,他们是我的队友。请问他们现在在哪儿?”

“队友?有意思,看来你们也是那种男子乐队组合吧?像One Direction那样的?”

我一听他根本回避了我的问题,不禁有些气恼。

“对,差不多是一回事。不过可不可以请你告诉我,我的那三个队友现在在哪儿,情况如何?”

那人从容地坐在椅子上,顺便翘起了二郎腿。我等他的回答等了得有两分钟他才说:“三个,谁跟你说是三个?哦对了,原本是三个没错的,可惜死了一个。他被丧尸咬到,没救了。”

我听到这里脑子嗡的一声,瞬间头皮发麻冷汗直流。什么?死了一个?怎么会呢,谁死了,到底是谁死了?我一边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一边直勾勾地盯着那男人,仿佛想从他的脸上读出什么端倪。他好像丝毫不忌讳我的目光,也直勾勾地看着我,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我闭了闭眼睛,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对了,这可是审讯,是提审人和受审人之间的博弈。我以前好像听爸爸说过这方面的东西来着,说是大()陆打()击贪()官之所以那么大力度是因为没有人挨得过审讯。他说提审的时候两方基本上都有一部分时间在说假话,目的就是迷惑对方,给对方造成心理负担。特别是经济学上还有有名的囚徒困境悖论,意思就是警方通过给犯人施压让犯人觉得自己会被同伙出卖,从而率先出卖同伙以求自保。现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不知道是不是也在玩儿这样的把戏,想让我相信同伴的死亡从而心理崩溃破罐破摔,从而说出他想听到的答案。可惜,他低估我了。我的心理素质没有那么脆弱,而且我也没那么好骗。最重要的是,我根本就是无辜的。就算他怎样逼供我也只能如实交代。毕竟,我真的不是什么间谍。

“你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太震惊了,需要缓缓?”

“不,我只是觉得你现在做的一切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哦,这话怎么说?”

“就是,我们真的只是一群来美国拍真人秀的韩国艺人而已。我们进入CIA纯属偶然,是因为我们以为那里还有军队,想去那儿寻求政府的帮助。至于你们为什么会在那个会议厅里发现我们,那也是我们误打误撞为了躲避丧尸才进去的。炸坏了你们的楼我很抱歉,但是为了活命当时没有别的办法了。请你见谅。”

那人听的时候好像很耐心,实际上手指却一直在桌面上敲打,而且节奏还越来越快,逼得我也不由得越说越快。这大概也是一种扰乱人心的伎俩吧,因为我承认我确实被他弄得烦躁不堪。

“是吗?你的故事很有趣,可你的同伴可不是这么说的。”他扬起一边眉毛看着我,脑门上出现了几条很深的抬头纹。“你那个队友,姓ong的那个,他已经承认了,说北朝鲜那边的线人已经联系不上了,不然你们的任务一定能圆满收关。我想问问你怎么想。”

我听到这里几乎要放声大笑。天呐,北朝鲜,这些人的疑心病真的得治了,居然以为我们是北朝鲜派来的间谍。不过有他这一句落实了的假话我心里也算有了个底,毕竟有一句就保不准有两句,这说明他说的有人死了的那条信息也有可能是假的。

“先生,你们真的误会了。我们跟北朝鲜一点关系都扯不上,也不是去CIA完成什么任务的。我真心奉劝你们不要在我们身上浪费时间了,有这功夫还不如好好去管管丧尸。”

“哦,你倒是热心,死到临头了还操心外面的丧尸。我实话告诉你吧,这里可比丧尸可怕多了。如果你真的有死在我们手上的那一天,我敢打保票你会宁愿自己被丧尸吃掉。”

我听到“死”字还是瑟缩了下,毕竟没有人不怕死,我也不例外。可如果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被冤死,那也太窝囊了。我一定不能坐以待毙。不过话说回来,美国情报部门为什么对CIA那么紧张?随便抓了我们几个愣头青就往上扣间谍的帽子,这难道不正好说明他们心虚吗?他们一定是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藏在CIA,所以才如此风声鹤唳。那事已至此我也要大胆预测一下,这次丧尸危机的源头就是美国,而且很有可能是CIA内部搞的什么研究玩儿脱了,才引发了这场灾难。不过此时此刻我即使心里再清楚表面上都不能显露出来,不然这些人说不定会杀我们灭口。

“先生,你这么说我必然是害怕的,只是我对外面的情况还不太了解。能不能请你给我透露一下?”

那人敲桌子的手停了下来,说:“我想你是没有什么必要知道外面的情况的,毕竟在你老实交代之前都不可能离开。也就是说,外面就算世界末日了也跟你没关系。不过眼下看你也不太想说话,不如回去再睡会儿吧。”他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绕过桌子来到我跟前,细细打量了我几眼,说:“真是个英俊的年轻人,可惜了。趁能睡的时候尽量睡吧,别怪我没提醒你。”

我目送着那人从门里走出去,长出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全副武装的人进来解开了我铐在椅子上的手脚,然后又给我换上了另一幅镣铐。我被他们一左一右地架着离开了这间审讯室,向走廊深处走去。



TBC



这章也辛苦了烈士组的四个孩子了,不过要相信他们是很机智勇敢的。

下章留守组出场。留守组其实有几个孩子脑筋也是转得非常快的,比如安安,比如善皓,目前因为剧情限制对他们的描写有限。之后留守组戏份多起来之后他们的人设也会更加饱满。

大家有什么推测、见解或者想看谁什么样的表现可以跟我交流,人多脑洞大哈哈。


评论(3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