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9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讲逃亡组六人在农村剧情的支线,以此开展故事的第三部分。

还有美年貌似已经正名为旼炫了,所以从这章开始用这个写法。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6:45

地点:弗吉尼亚州,勒夫斯威尔郡,农场

视角:朴志训


我从车里下来的时候整个人有点飘,腿也有些软。回想起一个小时前我们还顶着枪林弹雨和军队玩儿追击,现在这种短暂的平静简直是千金难求。不过无论过程如何,我们终究是活下来了。成云哥说的对,现在这种情况下活着即胜利。不管你身家学历天资有多么傲人,活不下来就是loser。如此看来,这场灾难其实是把社会化整为零了。复杂的规则全部被打破,生活变为生存,倒也没什么不好。反正我对自己的适应能力足够自信。

“我们现在在哪儿啊,还在弗吉尼亚境内吗?”成云哥问道。

“还在,不过过了河就是马里兰了。我们一路沿着河过来的。”旼炫哥回答,“这里是那张地图上离我们最近的没有被标记的地方,说明不在军队的控制范围内,我们在这里应该很安全。”

众人显然很信任旼炫哥的判断,见他这么说也不再追问,只是默默地观察起四周。这里看起来像是个典型的农场,放眼望去是一片广袤的田地,我们的近旁有一个红色的谷仓,五十米外是一栋白顶的小房子,除此之外空无一物。不得不说这里的风景倒是挺美的,如果我们现在不是在逃难,我倒是有心情在这儿观观景。

“你们确定这里没有丧尸吗?”丹尼尔哥谨慎地说,“我们可不能因为这儿没人就放松警惕。”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一带肯定有丧尸出没,毕竟这里离阿灵顿也就一百多公里,以丧尸的传播速度绝对无法幸免。不过好在这儿人口密度稀疏,作为一个暂时的歇脚点还是安全的。我们不妨先在这里休整一下,以后的事再慢慢打算。”旼炫哥说。

我们纷纷表示同意,毕竟现在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这时佑镇提议去那栋房子里看看,找找有没有可以补给的物资之类的。我想了一下决定跟他一同去,毕竟我不太放心他一个人行动。没想到走了没几步突然一阵唿哨声“咻”地从背后传来,我们俩吓了一跳,再定睛一看结果发现地上居然插了一支弩箭,离我的脚边只有几步远,我登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而我们这里的动静显然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成云哥本来想要过来,结果大辉指了指我脚边的那支箭摆了摆手,意思是不要轻举妄动。我们当时所有人都毛了,这感觉真的太不好了,就好像暗中被人监视一般。毕竟,丧尸不会使用武器。弓弩只能是人类的杰作。

“这是怎么回事?”佑镇问道,我听出他的声音有点发抖。

“不知道,但这附近肯定有人。”丹尼尔哥说,“会不会是这栋房子的主人,看到我们想要靠近干脆放箭警告我们?”

“有道理。”旼炫哥说,“如果是这样那事情就有点棘手了。”

我边听他们说边观察起四周来。这支弩箭是我身后射过来的,而那栋白顶的房子在我们前方,说明射箭的人一定不在房子里。而我身后唯一的建筑就是那个谷仓了,我能看到它的顶层开了两扇极小的窗户,看来这箭一定是从那窗户里射出来的。

我当即朝剩下的人使了个眼色,又用下巴指了指那个谷仓,意思是那里有问题。旼炫哥会意地点点头,然后大声说道:“既然这么不巧那我们不如赶紧走吧,快点快点都上车。”说着便领头朝车的方向走去。

我们剩下的五个人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旼炫哥是在做戏,毕竟他平时从来不用这种语气说话。我猜他这话一定是说给谷仓里的人听的,即使他们十有八九听不懂韩语。

我们配合着旼炫哥向车子的方向靠近,实则是躲到了谷仓的墙根底下,那里是那两扇窗户的盲区。我们靠着墙一点点地挪动到入口处,然后默契地停下来,等候着下一步动作。老实说,我真的没想到这里会有人,毕竟这两天来我们没见过任何其他的幸存者。不过这里不比阿灵顿,地广人稀位置又偏远,生还的几率自然要大一些。

“你们说,射箭的是不是别的幸存者?”佑镇用气音小心翼翼地问道。

“估计是了,不然军队的话会直接开枪,根本犯不上玩儿十字弩。”成云哥说。

“可他们对我们的态度为什么这么敌对呢?正常来讲同是幸存者难道不该是友军吗?我们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不,我看那不是敌对,而是警告。如果他们真的想置我们于死地的话那一箭就不会射在地上了。他们是在阻止我们向那栋房子靠近。”我说。

众人听了点点头,似乎觉得有道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难道放弃这里再找个地方落脚?”

“我看不用,既然对方对我们没有恶意那我们不妨试着跟他们交涉看看,毕竟这些应该是美国本土人,和他们结盟的话对我们利大于弊。”旼炫哥说。

“那我们该怎么跟他们交涉呢?虽然口语可以靠大辉,但这种情况不是光会说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们得取得他们的信任。”成云哥说。

“这个不用担心,他们看到我们人不见了车却没开走就应该知道我们还在这附近。这样他们一定会主动出来的,要么主动出来跟我们结盟,要么主动出来把我们干掉。虽然前一种情况可能性大些,但也不排除后一种可能,毕竟非常时期资源有限,他们也许不想让我们这群外国人分这杯羹。”大辉分析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做好两手准备?”丹尼尔哥说道。

“对,我们就守在那棵树后面,手上的枪上好膛,随机应变。”

“好,就听你的。”

就这样我们六个人猫着腰躲到了树后面,静候事态的发展。果不其然,不到五分钟谷仓的门推开了一条缝,里面先是露出了一副十字弓,然后闪出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这老人看起来已年过花甲,但是身子骨倒是很硬朗,又高又瘦,估计年轻的时候体态一定很精干。他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目光直直地看向我们。我还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听他说道:“Hey you little brats, why bother hiding? I've been watching you guys for like ten minutes.”

老人的语速很快,听起来还带着点儿不知是哪里的口音,总之我们听了都是一愣。当然,除了大辉。

“Oh my Gosh we are so sorry! We just weren't sure if we were welcomed or not. We didn't want to be killed by your bow you know.”大辉站起来从容地应付着,熟络得仿佛他们已经是老伙计了。

我们一干人都愣愣地看着他们俩,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你们从哪里来的?”老人说。

“阿灵顿,刚出来。”大辉答道。

“不,我是说你们实际上是从哪里来的。”

“啊,我们是韩国的歌手,来美国录真人秀的,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老人打量着我们沉吟了片刻,然后说:“有趣。”

我们看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觉得有戏,于是琢磨着怎么乘胜追击提出结盟的事,没想到到那老人却说:“别在那儿杵着了,先进来再说吧。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这附近也有丧尸。”

于是我们几个赶忙就坡下驴,一边感叹自己的好运气一边跟老人进了谷仓。

进去之后我们才发现这个老人并不是这里唯一的幸存者,他的妻子也在这儿。老人说他叫Dave,和妻子Leslie是勒夫斯威尔郡的普通农户。五天前丧尸爆发之后他们的小镇当天下午就沦陷了,但好在镇上本来就没什么人所以不至于无所遁形。他们本来想开车逃跑的,结果车子和拖拉机都被邻居趁乱开走了,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带着家里所有的水和食物躲进了这个谷仓,暂时避过了风头。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个谷仓的设计的确易守难攻,整个内部像个大棚一样堆满了草垛和各式机器,离地两米左右建了一个夹层,由一把梯子连接到地面,平时就把梯子收起来,人躲到上面,还能从墙边的小窗户观察外面的情况。不得不说,这两个人老人能想到这样的地方躲起来实在是有先见之明。

“我们躲过来之前把邻居家的儿子反锁在我们的房子里了,他也被咬了,变成了那种怪物,冲着我们就冲过来。那场景真的可怕极了,要不是Dave及时把他锁在屋里,我恐怕就要去见上帝了。”Leslie心有余悸地说,“所以刚才我们看到你们往房子那里走真的吓坏了。这附近的丧尸好不容易散得差不多了,你们要是把他放出来,那一切就前功尽弃了。”

我们听到这儿才明白刚才的那只弩箭是怎么回事。他们果然是在给我们警告。

“可是Dave,你们难道就不能用更友好的方式提醒我们吗?我们吓得都要灵魂出窍了!”大辉不无夸张地抱怨道。

“没办法,那时候也无法判断你们是敌是友,只能用那种方式威慑一下。我本来还想如果你们是一群小混混亡命之徒要掠夺我们的资源,那我就一人给你们一箭。可后来你们的表现完全就是一群小毛孩子,真以为躲在墙根底下我就看不见?太天真了吧。”Dave说着豪爽地哈哈大笑起来,可我们却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尤其是旼炫哥,他大概最不爽这种被人看透看扁的感觉。

“所以,你们的武器只有这支十字弓?”大辉试探地问道。

“怎么,觉得你们有枪所以我们该怕你们吗?”Dave指了一下大辉手上的枪。

“不是,怎么会呢,我们只是——”

“你这枪不错,哪儿来的?”Dave问道。

我们闻言都是一怔,随即想起这些枪的来历,意识到这问题可不那么好答。

“啊这些枪,那是我们在路上捡的。”大辉从容不迫地说。

“捡的?你们也太走运了吧,哪儿能捡到军队的配枪,我也要去碰碰运气。”

糟了,我听到“军队”这俩字瞬间脑中警铃大作。这老头是个识货的。

“您还真说中了!这就是军队配枪,这是我们在遇难的士兵身上捡的。你也知道的,现在华盛顿那里情况紧急,整个地区都戒严了。不少士兵的尸体来不及收拾就横在路边,我们出城的时候顺便捡的。”

我们听着大辉面不改色地瞎编了这一通,不禁由衷地佩服起他临场发挥的能力。这种急智他当初在出演Produce 101的就展现过不少,不过现在看来那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大辉这样的人,除去感情用事的那一面,非常适合去当间谍。

“果然,军队已经开始行动了。看来这些天政府在广播里说的倒不是谎话。”Dave感叹道。

“什么,广播?”佑镇突然大声说道,“你们这里能听到广播?”他的英语不是很好,但让人听懂还是可以的。

“对啊,我们这儿有个收音机。从房子里出来的时候特意带着的,连备用电池也带了。”Dave说着从不远处的草堆里翻出来一个收音机拿给我们看,“这几天政府天天有广播,不然他们可就真的什么都不做了。”

我们一见收音机瞬间眼睛发直,这可是这几天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算起来从节目开拍到现在,我们已经整整六天没有接收过来自外界的消息了,这时任何一点消息都仿佛久旱逢甘霖。

“Dave,你说政府这几天每天都有广播,他们都说了什么?”旼炫哥瞬间抓住了重点,一针见血地追问道。

“他们一开始还试图掩盖来着,尽报导些哪儿哪儿又武装示威了哪儿哪儿又暴力袭警了。后来大概从前天开始他们才正式宣布国家进入一级警戒状态,说军队马上就会开始行动,还说首都辐射区将于6月9日,也就是今天,进行大清洗,军队将抹杀目标区域内所有的有生力量以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顺便对首都辐射区率先收复重建。你们说你们从阿灵顿来,大概是跑出来躲军队的吧。”

我们被这段话巨大的信息量呛得一时难以反应。这么说,军队早就定好要在今天屠城,而且所有能听懂广播的人都知道这个消息,除了我们。这也就充分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至今没有在阿灵顿见到任何一个活人,因为所有的活人都听从政府的指示撤离了,只有我们这群倒霉蛋什么都不知道,一直被蒙在鼓里。

“那,广播里有说军队会用怎样的手段进行‘清洗’吗?”旼炫哥接着问道。

“说了,除了阿灵顿以外其他郡县一律投放燃烧弹。我估计是阿灵顿存在太多敏感的建筑和人员,所以政府才决定采用装甲车挨家挨户清扫。因为你想想,多少名人政客的家都在那儿呢,这要一轰那些掌权的人能干吗?再说了,阿灵顿国家公墓也在那儿,政府要是连这个也敢炸那也太丧心病狂了,活该下台。”

Dave越说越激动,可我们六个人却偷偷交换了不下十次眼色。毕竟这段话算是给我们在CIA大楼里的推理下了一个定论,告诉我们哪儿对了,哪儿错了。粗略看来,我们猜对了政府要屠城,也猜对了阿灵顿要被特殊对待,却没想到是反方向的特殊对待。我们原以为只有阿灵顿会被轰炸,没想到事实上只有阿灵顿没被轰炸。这么说我们真的算走运了,刚才追击我们的只是几部装甲车。如果真的用飞机投放燃烧弹的话那我们连跑的份儿都没有,直接被烧死在车里。想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后怕,冷汗直流。

“你们几个怎么脸色这么差?一路上累着了吧。”Leslie关切地说道,一边探过身来看着我们。

“不,我们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成云哥连忙客气道。

“对,趁今晚好好休息,最迟明天我们就得上路了。”Dave说。

“上路?去哪儿?”丹尼尔哥问。

“去波多马克河上的难民集中营。那条船估计后天就要开了,再不去就晚了。”

“什么?还有个难民集中营?这也是广播里说的吗?”佑镇忙问。

“对。我们原本前天就要去的,结果我们的车都被邻居开走了,想去也去不了。这不正好你们来了吗,两部车,八个人,正好。”

我们看着Dave露出爽朗的笑容,瞬间明白过来为什么他没有杀掉我们,甚至肯放我们进谷仓。因为我们还有利用价值。



TBC


大家可以猜猜三条支线的发展。

烈士四人组大概在下下章出场。


评论(2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