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8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讲述CIA六人组虎口脱险的故事,以及他们这条线的后续。

基本上从现在开始故事进入第三阶段。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5:3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193号公路

视角:黄旼泫


迎面看见有东西向我们靠近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猛踩了一脚刹车,搞得副驾驶位置上的大辉把头磕在了车窗上。

“搞什么,旼泫哥?”他一边揉着脑袋一边抱怨,结果抬头看见公路上的情况后立马噤了声。

只见远远地有几辆装甲车正向我们驶来,离我们大概有三百米,虽然隔得远,但装甲车的外形太特殊了,因此我不可能看错。

“哥,你看那些,是不是装甲车?”大辉拽着我的袖子紧张地问。

我没回答他,因为此刻我的脑子正在飞速运转,而且越想越没底。装甲车?那肯定就是军队没错了。可为什么不派直升飞机呢?如果我们刚才的推断正确的话那军队应该会直接用飞机投放燃烧弹,根本犯不着在陆地上投入武力。因为不管怎么说,只要在陆地上就会跟丧尸有近距离接触,那样军队要承担的风险太大了,根本得不偿失。更何况一般不是七天之后才开始重建吗,现在才第五天,军队怎么就采取行动了?难道这不是清剿,是救援?

“哥,你愣着干什么,赶紧跑啊!”大辉在我耳边喊道,他边喊边上手抓我的方向盘,脚也伸过来想要踩油门。

好在他力气不大,我几乎没费什么劲就把他拨愣开了。可大辉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手脚并用地想要抢过车的驾驶权。这辆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剩下的人都在成云哥车上,因此旁边连个帮忙的都没有。我咬着牙一把把他搡开,制住他的双手,问:“你突然这样是想干嘛?你难道不知道如果我们现在跑的话就等于不打自招,直接邀请军队的人用炮弹轰死我们?”

“那也要先跑到军队的射程以外才行!不然他们一会儿要是不分青红皂白直接开火那我们连叫屈的份儿都没有!”

大辉这话倒是给我提了个醒。我们现在相距大概两百多米,普通枪械的射程最多两百米,而榴弹枪之类的东西大概是这个的几倍。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躲远一点比较保险。毕竟如果抱着交涉的目的乖乖等着装甲车到跟前来那我们的处境就完全被动了,生死只能掌握在对方手中。而如果我们现在就跑的话倒是可以占得先机,不管对方什么态度都不至于任人鱼肉。于此看来,大辉的想法是正确的。我虽然机智不输他,但常常过于谨慎,做事难免束手束脚缺乏张力。而大辉则在谨慎的同时不乏大胆和跳脱,他出的主意看似天马行空实则完备周全。我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

想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后怕,当即一脚给油门一手猛打方向盘,利落地掉了个头。经过成云哥他们的车时我摁了几声喇叭,示意他们跟上,随即沿着公路一骑绝尘。这时我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些装甲车明显加快了行进的速度,直朝我们追过来。我脑海里瞬间浮现出电影里警匪双方一边追车一边枪战的情景,当即头皮发麻,直接把车速飙到了九十公里每小时。这种车速搁在美国任何一条公路上都是犯法的,但这种时候谁还管这么多呢,为了活命知法犯法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果不其然,跑出去不到十秒后面的军队就发难了。瞬间,子弹像冰雹那样横着飞过来,但由于我们成功跑到了射程之外没有一发真正打中我们。我从后视镜里看到成云哥驾驶的那辆黑色吉普在子弹的追击下东躲西闪,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我暗自祈祷这些装甲车可以行驶得慢一点,即使我知道它们的速度并不受体型影响。

大辉一边回头观察着情况一边说:“旼泫哥,那张地图在你身上吗?”

我马上意识到他说的是我们在CIA大楼里发现的那张地图,幸好我走之前眼疾手快撕下来了,不然即使现在坐在车里也是抓瞎。“在我上衣右手边的口袋里,你直接拿。”

大辉听罢敏捷地弯下腰,确保后排的椅子可以挡住他的头,然后才伸手去掏我的口袋。

“找到了吗?”

“找到了。我在想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一直沿着这条公路跑下去也不是办法。再说了那些装甲车也不会一直追我们到天荒地老。”

我一想也是,毕竟那些装甲车肯定是有军务在身的,不可能无限制地对我们这些“流寇”穷追猛打。依照我的推断,他们只会在军队的势力范围内全力追击,一旦出了那里就不会以身犯险。猎豹捕猎还有24秒原则呢,更何况这些受过专业训练的战士。

“大辉,你看看那张地图上离我们最近的没有被标记的县城在哪。”我说。

大辉看了看,说:“是杰弗逊郡,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最东端,沿着波多马克河。”

“开过去要多远你知道吗?”

“估计一个多小时,因为从我们这里到纽约要四个小时,而杰弗逊郡离我们在地图上的距离是那个的四分之一。”

我看了一下油箱,现在油量还剩百分之八十左右。以我们现在的速度开一个小时大概耗油十五升,还不到总量的一半,这样以后即使想回来也是可以的。我当即觉得这个计划可行。

“大辉,你在那个杰弗逊郡里找一个地广人稀的小镇,我们就去那儿。”

大辉闻言沉默了几秒,说:“所以我们现在是彻底放弃珍映哥他们了是吗?”

我一听脑袋都大了。由于刚才这一系列的突发事件我们几乎已经忘了我们匆匆忙忙从CIA里出来是为什么了——我们是要回家去给剩下的人报信然后带他们一起离开的。可眼下这个情况也证明了这个计划的不可行性。先不说有军队的火力堵在那儿我们根本回不去,就说屋里的那十个人现在的情况大概也是凶多吉少了。刚才军队对我们可是下了杀手的,这说明他们此次行动的目的比起救援更偏向于清剿,把目标区域所有的有生力量杀死以防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也就是说,留在家的那十个人无异于画地为牢,生还的希望小的可怜。想到珉起和钟炫还在那里我忍不住一阵心悸,他们此刻在干什么?还安全吗?会不会已经遇到了危险。昨天可是钟炫的生日,我答应他这一年也要好好陪他走下去……还有东昊,他现在埋在那栋楼的废墟里生死未卜,估计也……可恶,到头来又只有我一个人活了下来!为什么老天爷总要这么玩弄我?我明明是想跟他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为什么每次只有我一个人走运?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还是我命该如此!

“旼泫哥,你怎么哭了?”大辉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刚才太过沉浸于自己的感情,以至于眼泪掉在了方向盘上都不知道。

“我……我没事。”此时后面追击的那几辆装甲车的火力渐渐弱下来,速度也放慢了,可我不敢放松警惕,依旧全速驾驶着车子。“我没事,大辉。我们会没事的,我们一定会没事的。”

大辉看着我愣了几秒,然后说:“哥,我理解你。你现在一定很痛苦吧,看着挚友为了自己死去了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还安然无恙地活着,这种无力感太让人绝望了。我对珍映哥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超市的时候他是为了我才被丧尸咬的,我觉得自己亏欠他太多了,一定要弥补他,好好保护他,这样起码我的良心不会受到谴责。之前出事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大家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偏执到那个地步。那是他们没有亲眼见到自己的挚友出事,不见棺材不落泪罢了。现在死的人多了,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反而觉得好过点。哥,我是不是很卑鄙?”

我听着大辉几乎是平静地说出这番话,忍不住想他这几个小时是以怎样的心情和我们相处的。他可能早就不在乎了吧,就算知道珍映活不了也不想让他成为唯一的牺牲者,所以开始撺掇我们跟他一起来CIA做这样冒险的事。想到这儿我有点心寒,可我又不怪他。因为我懂的,如果我是他,我也会做一样的决定。

此时我们的车子开过了一个无人的收费站,而后面的装甲车也已经彻底停止了追击。劫后余生的快感和疲惫同时席卷了我们,让我的眼泪再也无法把控地淌下来。大辉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静静地坐着,但是没有哭。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6:30

地点:弗吉尼亚州,勒夫斯威尔郡,7号公路

视角:朴佑镇


我睁开眼之后的第一个想法是,后脖子好痛。我努力回想着之前发生了什么,想起我们在CIA大楼里找到了那张地图,想起了我冲出去找煐岷哥,想起了那栋楼的废墟,想起我奋不顾身地要冲过去……然后,我好像后脖子一痛,被谁打晕了。

想到这儿我几乎是猛地坐起来,结果发现自己正坐在车上,边上是志训,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丹尼尔哥,而开车的是成云哥。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已经转移了吗?我这是在哪儿?

“佑镇啊,你可醒了,你再不醒哥都要被吓死了。”成云哥从后视镜里看着我说道。

“哥,发生什么了?我们这是在哪儿?”

“我们现在在跟着旼泫的车往安全的地方转移,具体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还有,哥得跟你道歉。刚才在CIA的时候情况太紧迫了,我不得已才把你打晕了的。你后脖子还疼吗?”

我一听果然是这样,当即胃里翻起一股无名火,这股愤怒甚至盖过了我对现在局势的茫然。

“哥你为什么要把我打晕?我就那么不懂事非得让你用这种方式来对付我吗?”

旁边的丹尼尔哥听到这里连忙插话道:“佑镇啊,成云哥也是为你好。当时形势那么紧急,生死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我们自然不能看着你去犯险,所以只能出此下策了。不过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你就不要再怪成云哥了吧。”

我听到这儿回想起我失去意识前和成云哥的摩擦。我当时一心只想去废墟那里救煐岷哥,而成云哥他们则是坚持撤退,这样两方僵持之下才有了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说我当时是有点莽撞了,可眼看着亲近的人有难我又不可能不去搭救。

“先不说这个,我想知道你们后来有去废墟那里找他们四个人吗?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车里的气氛瞬间降到冰点,我看着大家讳莫如深的样子心里也猜出了七八分。我正想开口说话,结果志训一把靠过来揽住我的肩膀,对我说:“佑镇啊,我们知道你很难受,我们也一样难过。可你要明白,现在这种形势已经不是我们可以掌控的了,甚至我们的生命都随时可以丢掉。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活下去,这样才不辜负那些同伴们的付出。”

我听着志训的这番话,只觉得越听越绝望。虽然道理我都懂,我也知道他是为我好,可我就是不能释怀。

“所以他们四个是死了是吗?”我抱着最后的一丝侥幸问道。

成云哥握着方向盘的手抖了一下,说:“不光是他们四个,现在很可能,我们六个是唯一幸存的人了。”

我听了这话犹如挨了当头一棒,半天转不过这个弯来。这怎么可能呢?如果只有我们六个还活着的话,那岂不是意味着在家的那十个人也……

“佑镇,刚才你失去意识了所以不知道,其实现在美国的军队已经开始行动了。我们刚才就差点被他们杀掉,好不容易才逃过一劫。这也就是说,我们之前在CIA的推测只成立了一半。我们猜到了美军要屠城,却没猜到他们今天就动手了。而且根据我们的观察,他们并没有采取空袭的手段,而是派出了装甲车。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搞清楚。”志训接着说。

“什么?他们已经开始屠城了?那家里的那十个人岂不是也……”

“估计已经遇难了。军队的火力太猛,我们根本回不去。”

我听到这儿只觉得像被人兜头浇了我一盆冷水,既震惊又狼狈,一时竟不知如何反应。“所以你们的意思是,我们谁也没有救成?”我说,“到头来只有我们自己跑出来了?”

大家静默了几秒,随后成云哥说:“如果你非要这么理解也可以,但我正义感没那么强,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当成救世主。我实话告诉你吧佑镇,我们的现在的目标不是救谁,而是活着。能活几个算几个,不行的话哪怕只有你自己也要活下去。如果你连这点觉悟都没有,那我告诉你,下一个死的就是你。毕竟不可能次次都有人把你打晕了带走,好运气用完就完了。”

我从后视镜里感到成云哥的目光,刚想跟他对视他就移开了眼,表情看起来十分阴翳。我自知这种时候不能再惹成云哥了,只能赌气地看向窗外。这里是一片看起来非常像农村的地方,地势开阔人烟稀少,路边要么是树林要么是田地。而且我们目前没有看到一个丧尸。

“我们现在应该已经到农村了。”志训像是看出了我的困惑,主动为我解释道,“一路上我们跟着旼泫哥的车,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且我猜旼泫哥和大辉是故意走小路不走大路的,因为大路很可能已经被抛锚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了,这可是出城的方向。”

“这么说,我们是在寻找下一个落脚点?”我问。

“我猜是这样的,不然旼泫哥没理由跑到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来,他们可是有地图和GPS的。”

我听了点了点头,这种谨慎长远的谋划的确很有旼泫哥的风格。

正在我看着窗外发呆的时候,我们的车突然拐了个弯,沿着一条小土路驶进了一个像农场一样的地方。我从车窗里看见旼泫哥他们驾驶的那辆白色轿车靠着一个马棚停下来,几秒钟后他和大辉一前一后向我们走过来。

丹尼尔哥见状打开车门,问:“你们怎么在这儿停下了?”

大辉清了清嗓子,说:“到了,我们今晚的歇脚点。”



TBC



下章继续这六个人,以后就用“逃亡组”来带指他们了。他们会在这个农村发生一些高能的事,充分影响后期剧情。

以及,从下一章开始,这二十个人就正式分为三条线活动了,分别是:留守组、烈士组和逃亡组。三条支线看似分开其实是有联系的。


评论(3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