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6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是CIA总部战的最后一枪,涉及推理分析,心理描写,以及人员冲突。

比想象中的篇幅长所以留守组的十位下章再出场。

cp有隐形金驼金,特此注意。


BGM: "The Mole" by Hans Zimmer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5:0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CIA总部

视角:河成云


旼泫让我去楼梯间查看的时候,我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如果是丹尼尔和志训那自然好,不是的话我也认了,再杀几个丧尸便是。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寸地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也让我心里直翻腾。志训说的明明白白他们要为自己好好考虑,那合着他们没想为我们考虑?我们不算“他们”?

我抱着想再听几句的念头放慢脚步往下走,没想到他们居然半途噤了声。我心里十分恼火,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装作完全不知情的样子,以被吓了一跳的姿态出现在他们面前。

看着他们诚惶诚恐的样子我几乎瞬间就心软了,再怎么说我也是这群人里的大哥,不能凡事斤斤计较。弟弟们有情绪有不满都是正常的,我也有。可我们现在面临着比这些严重得多的危机,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大劫难。我不能允许我们再节外生枝。

我努力整理好情绪,对他们说:“我们必须马上撤离,回家带上剩下的人,立刻离开阿灵顿。”

“为什么?”志训警觉地问。

“美军要空袭阿灵顿。”

“什么?!”丹尼尔和志训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道。我可以理解他们的震惊,我刚刚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比他们反应还大。

“虽然不是准确消息,但十有八九错不了。我们刚刚发现了一些东西,你们赶紧过来,旼泫和大辉他们都在等着呢。”

说罢我率先向楼上跑去,却不经意间透过余光看到志训和丹尼尔交换了一个眼神,这让我心里那点不舒服又回来了。难不成他俩真的在密谋什么?

等我们七绕八拐地回到那间会议室的时候,佑镇都已经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他看到志训和丹尼尔平安无事几乎是冲上去抱住了他俩,大辉也激动得不行。这两个孩子已经看着他们最亲的大哥去赴险,想必再也承受不了任何人员伤亡了。

这时旼泫递给我一个眼神,然后拍了拍会议室一端的展板。我会意,连忙招呼大家往旼泫那里看。

“志训,丹尼尔,想必刚刚成云哥也跟你们说了美军要轰炸阿灵顿的事了,我们正准备回家通知其他人然后尽快撤离。”

“对我们听说了,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丹尼尔不解地问。

“因为我们发现了这张地图。你们自己看看就明白了。”

旼泫说着让出黑板前的地方,让志训和丹尼尔靠过去。他们俩盯着看了一会儿,这时丹尼尔说:“这是弗吉尼亚州的地图?”

“准确地说,是DC Metropolitan Area。”大辉接过话头,“跟首都相关联的地区都在这张地图上,包括弗吉尼亚东北部,马里兰西部,和少量西弗吉尼亚。”

“所以,这些都是城市和郡县的名字?”志训问。

“对,阿灵顿在这儿。”大辉用手指给志训道。

“这是……这不对啊,”志训喃喃道,“你们看这里每个县城都用红笔画了圆圈,为什么只有阿灵顿被黑笔画了叉?”

“没错,这就是问题所在。”旼泫说,“这个意思很明显,阿灵顿和其他地区的待遇不同。”

志训和丹尼尔听了交换了一个目光,然后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们就从这个断定美军要空袭阿灵顿?”丹尼尔说,“你们也太能联想了吧。”

“联想的部分当然有,但也是有理有据的。”大辉说,“你们听说过抢险救灾的rule of thumb吗?”

丹尼尔愣了一下,随后说了一句:“啥?你能不能说人话?”

大辉有些不屑地翻了个白眼,说:“就是约定俗成的守则那种,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啦。总之就是说当一个地方发生灾难之后,政府假设大部分幸存者会在七天之内得救,不然就会死亡。虽然总有些幸存者可以奇迹般地在超越人体极限的环境下生活十几天甚至更长,但那些都是少之甚少,是整体数据中的outlier。”

“所以呢?”志训探寻地问。

“所以一般政府的搜救行动,大规模的那种,七天之后就终止了。后面就基本上是核对尸体准备重建了。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席卷新奥尔良之后,警方挨家挨户进去排查尸体,进去过的房子就在门口画个叉,有些叉到现在还保留着。”

“你的意思是,阿灵顿被画叉是因为已经被排查过了?”丹尼尔小心翼翼地问。

“不全是,但基本可以理解为政府已经放弃对阿灵顿地区的搜救,进入重建状态了。”

“可这说不通啊,先不说我们在阿灵顿这么久,根本没见过任何搜救行动,就光说这地图也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留在这儿的了,你怎么知道它就是指这场丧尸爆发呢?”

“因为很简单,这张地图本来是不属于这块展板的,它底下压着的内容跟它毫无关系。而且你看这张图纸上笔记潦草,这支马克笔连笔帽都没扣上,说明这些记号一定是趁乱在一个赶时间的情况下做的。而最近有什么能让CIA的人如此火急火燎?只有这场丧尸爆发了吧。”

志训和丹尼尔沉默了一会儿,这时志训说:“所以你的意思是,CIA的高层在进行了一些商讨后决定对阿灵顿区分对待,率先进入重建状态?”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而且对待丧尸这种比起天灾更像人祸的灾难,快刀斩乱麻是最有效的,因为政府和军队根本不受自然条件的限制。如果他们想把一个地区清理干净再收回来,轰炸无疑是最快的方法了。”

虽然我早就听过了大辉的这番推理,但只要一听到轰炸这个词脑子里就忍不住联想一些画面。二战时期的地毯式轰炸动辄造成上万人死亡,这要是炸丧尸当然有效,但如果我们这些活人跟丧尸混迹在一起承受同等火力的话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们肯定完蛋。

“而且你们自己算算,今天离丧尸爆发有几天了。”旼泫说。

“嗯……如果丧尸是节目开机的第二天爆发的话,那今天是第五天。”志训说。

“也就是说如果美军打算在第七天对阿灵顿实施轰炸的话,我们还有一天时间撤离。还好我们提前了获取了这条线索,看来来这里真是来对了。”

“虽然不能百分百确保情报准确,但有备无患总是好的。这种情况下即使站得一秒的先机也有可能活下来。”我说。

“那我们事不宜迟,赶快回家通知剩下的人吧!”佑镇激动地说,“顺便去接应一下煐岷哥他们,多亏了他们我们才能进到这里。”

猛然听到煐岷的名字,我们几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僵了僵,我的心也跟着咯噔了一下。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逃避多一些还是愧疚多一些,总之当我看着他们四个走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他们回不来的准备了。此刻突然听佑镇提起就仿佛了揭开了一道疤,还没结痂呢就给扯开,实在是太疼了。

正当这时楼外面突然传来了一声石破天惊的巨响,紧接着又是一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丹尼尔率先反应过来,第一个冲到窗边,想往外面看。可是这里的窗户是往反方向开的,大楼前面的情况根本看不到。这时佑镇急得骂了一声,当即抓起枪就往外面跑。我们意识到佑镇的意图之后都纷纷想要阻止他,可他跑得实在太急了,我们拦也拦不住。最后没办法,只有六个人一起往下跑。旼泫都跑到门口了又折回来把地图撕下来放进口袋里,我看了直向他竖大拇指。不得不说,我们这群人里缺了旼泫还真不行,他的冷静和远虑是我们所需要的。如果将来一定要做出抉择保谁的话,我第一个保他。

这时佑镇已经跑到了门口,有一些游散的丧尸向他冲过来,可他却像红了眼那样见一个杀一个,见两个杀一双,枪都没用上,光靠手里的钢管也拼出一条血路。我们跟着他跑到广场上,却见他突然呆楞在那里,只远远注视着大楼另一边。我们转过去一看,发现之前在那里的那座白色圆顶建筑已经被炸塌了。形状还清晰可见,只是那里的入口早就被残垣碎石封住,连门都看不到了。

我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那一刻冠霖和圣祐的脸清楚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然后像是一根橡皮筋那样断开了。我看到大辉当即腿一软坐在了地上,旼泫呆立着一动不动,丹尼尔手里的枪啪地掉下来,佑镇则对着那座废墟声嘶力竭地大喊了一句:“哥!!!”

我当时甚至都顾不上提醒他喊叫会引来更多的丧尸,我的内心只有悲伤。这是我第一次直白地正视同伴的死亡,虽然我没有看到他们的尸体,但此刻那些残垣断壁无一不提醒着我,他们就在那下面。他们是因为我们才在那下面。

这时候广场上的丧尸已经因为不小的动静而向我们靠过来,我们既已暴露了行踪,自然也不用再藏着枪了,当即所有人对着身边的丧尸一阵狂扫。而在我们一边突围一边往门口停车的地方跑的时候,我看到佑镇居然在往反方向跑——这小子不想活了吗!我当即气得血直往脑袋上冲,一边开着枪一边吼道:“呀朴佑镇,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嘛?”

佑镇用枪杆一把顶开一个丧尸,对我吼回来:“去救煐岷哥他们!哥你连他们的尸体都没见着怎么就可以确定他们死了!你们尽管走吧,我去救他们!”

这时侯旼泫也看不过去了,冲过去揪着佑镇的领子道:“臭小子你现在给我分清主次!家里有十个人等着我们救呢,他们这四个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冷静一点?”

佑镇一把甩开旼泫的手,说:“我不能,我做不到你这么冷血。你最好记着东昊哥是为了谁才去以身犯险的,亏你们兄弟一场。”

“兄不兄弟不是靠犯不犯傻来衡量的,我们理解你的心情,可你也要想清楚,煐岷哥是为了保全你才过去那里的,你就靠这么送死来报答他吗?”旼泫说着一枪爆了一个丧尸的头。

我一看连旼泫这么冷静的人都有点上火了,立马觉得这么下去不行,不能让佑镇一个人的不理智拖垮我们所有人。我当即趁着他分心的空挡溜到他背后,对着他后脖颈就是一掌。这招我只在电视剧里看过,不知道现实生活中能不能把人打晕。没想到佑镇晃悠了两下,然后身子一踉跄就往旁边倒去。丹尼尔眼疾手快地捞住他,我们剩下的人拔腿就往车上跑。这时候丧尸大军已经从我们背后追来了,但所幸数量不是很多,大概有不少都被那栋炸塌的楼埋住了吧,这么说冠霖他们真的为我们付出太多了,我们几乎就是踩着他们的肩膀才从里面逃了出来。

上了车之后我一脚油门踩下去,疾转方向盘来了个U字形大调头,随后顺着来时的路就冲了出去。在已经损失了四名同伴之后我再也不能看着任何人出事了,一定要尽快赶回家去接那十个人,然后我们一起逃走。

就在这时,旼泫驾驶的那辆车在我前面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我也跟着猛踩刹车,车身几乎是横着出去才避免跟前面的车撞上。我纳闷地往车窗外面看,结果看过远远的,几辆装甲车正沿着公路向我们驶来。

“糟了。”我听到后座的志训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



TBC




下章讲留守小分队十人在家的故事,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的处境比CIA小分队还要危险。

以及,烈士四人组这便当还没发出去呢,因为目前没有实锤。

评论(3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