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26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逃亡组视角,继续内忧外患。整个故事的高潮快浮出水面了。



日期:2018年6月11日

时间:04:50

地点:弗吉尼亚州,勒夫斯威尔郡,农场

视角:黄旼炫


我们一干人收拾停当准备出发的时候天边已经露出鱼肚白了。现在离夏至还有差不多十天,白天很长,我们这里纬度不低,所以天亮得更早。尽管如此,六月的清晨还是很凉的。我们从阿灵顿出来的时候走得急,谁都没带厚衣服。这时候我只听见佑镇一个劲儿地打喷嚏,心里祈祷他不要感冒。

“东西都带好了吗?”成云哥问我。

“带着呢,地图手枪还有昨天吃剩的干粮。”

“OK,保持警惕。我觉得大辉说的挺有道理的。”

我点点头,心里捏了把汗。

大辉的顾虑是悄悄传达给我们的。昨天他说话的时候Dave和Leslie正在谷仓一楼整理东西,二楼只有我们几个。

“大家,有句话我得嘱咐你们一下。”大辉压低声音说道。

成云哥马上意识到他要说正事,连忙把我们几个招呼过来。

“什么事,神神秘秘的?”佑镇囔囔地问。

“我想奉劝你们,不要太信任那两个老人。”

“什么?”丹尼尔惊讶地道。不光是他,我也没想到大辉会这么说。

“我总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不要随便信任陌生人的好。虽然他们昨天收留了我们,但那也是因为我们有车,可以利用。但你们别忘了,这两个老人是被人利用过的,还记得他们说的他们的车被邻居偷开走的事吗?我觉得有过这种经历的人一定会对外人颇加防范,怕就怕他们也许已经开始算计我们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们能算计我们什么?”佑镇问。

“就是,你看,我们拥有他们没有的车子、枪和地图,他们拥有我们没有的水、食物和收音机。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只要其中一拨人把另一拨人干掉就可以抢占所有的资源而不用担心僧多粥少。我知道我们是干不出这种事的,可谁也说不准他们干不干得出。”大辉谨慎地说。

这话一出我们六个人交换了一下目光,似乎想先从别人眼里读出什么再开口。说真的,大辉的担忧非常有道理。毕竟这是非常时期,我们不能用平常的标准来衡量他人。

“你的顾虑其实我一直都有,只是怕引起误会就没说。”志训说道,“昨天那个老头问我们枪是从哪儿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因为那可是军队配枪,他一个农民能识货到这种地步?还有你们看,他已经这一大把年纪了身板还那么硬朗,可见年轻时候是个练家子,也许是退伍老兵也说不定。要是真打起来我们几个未必是他的对手。”

志训这话倒是给我提了个醒。昨天我一直觉得哪里隐隐有些不对劲,现在想起来其实从那只弩箭射出来时就开始了——他们射箭居然这么有准头,不偏不倚恰恰射在志训脚边?而且我们几个在墙根下面躲着的时候也轻而易举就被发现了,按理说那里是个盲区,没那么容易被看见的。即使是后来Dave出来寻我们的时候也不见一丝慌乱,按理说他在明我们在暗,掌握主动权的应该是我们才对。可这个老头好像一早就把我们几个看穿了,像猫捉耗子那样陪我们玩儿。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真的太不好了。

“看来昨天坚持守夜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样任何时候我们六个都至少有一个人是醒着的,不至于毫无防备得被人干掉。”成云哥说。这个决定是我们昨天连夜开会的时候下的,毕竟那个时候我们之间气氛紧张,只能用这种方式分担彼此的情绪和责任,没想到现在想来倒是歪打正着。

“所以我们现在是怎么样,追加一些防范措施吗?”佑镇问。

“不用,我们不能做得太明显,不然会引起他们怀疑。毕竟我们现在表面上还是一伙的,撕破了脸对谁都不好。更何况,他们手上有吃的,暂时互惠互利也没什么不好,反正也是营业而已。” 我说。

众人点点头,决定按我说的来。

这时Dave和Leslie从楼下上来了,我们几个随即各忙各的,装作在收拾东西的样子。

“怎么样了你们几个,有那么多东西要收吗?”Dave随口问道。

“嗨,东西是没多少,但是这不心里放不下嘛,总想再清点几遍。”大辉抬头应道,他的神态语气乖巧又无辜,连我都得佩服他变脸的速度。

“也是了,你们这群小鬼想必没见过什么世面,害怕也是正常的。”Dave有些自得地说。

“话说回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志训问。

“这个嘛,我们本来想的是今天,但是现在燃烧弹的火焰应该还在燃烧,我们穿过那些郡县等于把自己做成烤串。”

Dave这话倒是给我提了个醒。昨天我们几个飙车过来的时候一路没赶上投放燃烧弹已经是万幸了,现在要折回去倒的确是个难题。

“可你昨天不是说那艘船要开了吗?我们这样耽误下去会不会赶不上难民营的末班车?”成云哥紧张地问。

“你说的没错。广播里说的是那艘航母6月11日中午准时启航,现在还停泊在波多马克河边的一个临时港口上。那里离切萨皮克弯那么近,估计船启航后会先去那里避一避。所以我们可以明天一早就出发,一路沿着河走,这样不仅离火源远,而且负责善后的军队也不容易发现我们。虽然得绕点路,但最多两个小时也到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们看了看彼此,点了点头。

“对了Dave,你说难民营在一艘航母上?”我问。

“对啊,不然呢,你以为普通的军舰装得下这么多人?”Dave有些不以为然地答道。

“那么,整个首都辐射区有多少人口呢?”

“这个嘛,如果你问DC Metropolitan Area的话那大概是六百万人,包含DC,弗吉尼亚,马里兰和西弗吉尼亚的重点城市。Jeez,这可不少人呢。”

“那你觉得难民营可以装下多少人?”我循循善诱道。毕竟这些信息很关键,我需要掌握一个对这里整体情况的认知。

“这个可难说了。一般航母上常驻的staff加起来有六千多人,当然这是在常规状态下。如果是充当避难所的话,那估计得翻倍。”

“那假如说先不考虑staff和士兵的话,,您觉得净难民人数可以达到多少?”

“Hmm……如果说他们需要三千士兵加上几百名staff的话,难民们再按一家发一顶帐篷计算,撑死了两万人,不能再多了。”

“两万?”丹尼尔惊叹道,“才两万人?首都辐射区可是有六百万人啊!”

“话是这么说,可那是净人口,从现在的情况看估计八成的人已经变成丧尸了。”志训一边思考一边说道,“排除在逃亡路上死掉的和往其他地方逃没有去难民营的,安全抵达的大概也就几万。这可真是一艘诺亚方舟啊。”

我们听了志训的分析都陷入了沉默,毕竟我们在此之前对灾情只有一个大概的感觉,而没有量化的概念。此时静下心来分析之后发现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糟糕,甚至比新闻播报的还要严峻。

“那,我们到了那儿以后会不会进不去啊?因为你们看,如果那里已经满员了的话自然是不能再容纳我们这些迟到的人的。”佑镇担忧地说。

“你说的的确有道理,可我们不去怎么知道呢?更何况光留在这里也是没有活路的,食物和粮草早晚有一天会用完。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去碰碰运气。”成云哥说道。    

“好小子,我就喜欢你这样的。”Dave拍了拍成云哥的肩膀,“就是要有这股闯劲!”

我们一屋八个人就此达成共识,决定于6月11日清晨驱车前往波多马克河基地。

此时此刻我已经坐进了车里。这次仍然是我领路,丹尼尔坐在我副驾驶的位置上。除此之外我们后座上还载了Dave和Leslie夫妻俩,剩下的四个人全部在成云哥车里。我让大辉和丹尼尔换车其实是有目的的,因为Dave在我们这里,他要是路上想对我们图谋不轨丹尼尔至少可以跟他杠一杠。大辉力气太小,在这辆车里恐怕派不上用场。另一方面,成云哥和佑镇都在另一辆车上,大辉的存在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他俩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还有一点,成云哥特意叮嘱我不要让丹尼尔和志训有单独接触的机会。看来他的疑心还是没有打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把我当成了心腹和眼线,让我盯住他们俩。我对此倒是不置可否,毕竟我们这帮人内忧外患那么多,还是多个心眼比较好。

这时成云哥从后面的车里给我打了个手势,意思是可以出发了。我一脚油门踩下去,驶进破晓的黎明。



日期:2018年6月11日

时间:06:40

地点:弗吉尼亚州,波多马克河,港口

视角:姜丹尼尔


这一路我们走得并不太平,首先抄小路就意味着路况很不好,坑坑洼洼的,不时还有抛锚的车辆和游散的丧尸。等进入了轰炸区之后虽然没有丧尸了,但是活人也没有了,不如说一点生命的迹象都看不见。虽然我们沿途经过的地方并没有被大火洗劫过的痕迹,但是被轰炸的痕迹却很明显,地上隔不了多远就会出现一个弹坑。我们猜这是由于河边植被比较茂盛,一旦着起火来很难扑灭,所以政府只在市区投放燃烧弹,其他地方就投炸弹。

“还好这地方没烧起来。”Dave感叹道,“如果这些树和灌木着起火来那可麻烦了,光灭就得灭半个月。二战时候东京那场大火灭了整整二十五天。”

我听了在心里暗暗惊叹,看来美国政府这次是铁了心要不惜一切代价消灭丧尸,不然也不会放火烧自己的城市。

“我跟你们说,投放燃烧弹这种命令不管是谁下的都该去吃屎。这一烧起来损失太大了,而且万一有活人没逃出去的话那可真是要死不瞑目了。国际公约都禁止交战国双方对平民区使用白磷弹的,我们美国居然对自己人使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Dave越说越愤世嫉俗,顺带着把当权的人挨个骂了个遍。我作为一个外国人在一边听着也不好插嘴,毕竟那是人家的家务事,我要是说了什么不合适的再影响国际和平就不好了。

不过话说回来,光看Dave的反应美国政府这一系列措施显然并不得民心,反而冷酷而专治,这跟他们一贯宣扬的民主自由相去甚远。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一现象,该说是美国政府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吗,或者这其中另有隐情?

“Dave,我有个问题想问你。”正在我思考的时候旼炫哥发话了。

“什么?”

“你觉得,这次丧尸危机是由什么引起的?”

“嗯……这个可不好说。”Dave琢磨了一下,“一般来说不就是病毒吗?”

“你这几天在新闻里有听到任何官方的解释吗?”

“没有,只说是由病毒引起的,原因极有可能是朝鲜发动的恐怖袭击。这些是昨天才报道的,是不是很扯?”

我一听这话心里猛地一揪,随即和旼炫哥交换了一个眼神,发现他也同我一样的震惊。

“您说什么?朝鲜间谍?”

 “对啊,政府的人说他们的搜救人员在CIA总部内部发现了四名恐怖分子,现在正在审问呢。这种事鬼才信好吧。”

我一听CIA几个字瞬间冷汗直冒,再加上Dave说的“四名恐怖分子 ”……看来没错了,时间地点人数都没错,那几个人就是圣祐哥他们!我当即觉得一股血就往脑袋上涌,手都颤抖起来。

“哥……旼炫哥……”

 旼炫哥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紧紧握住我的,用力捏了捏我的手指。轻微的痛感使我瞬间冷静下来,努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紧盯着前方的车窗。

“所以搜救人员是怎么发现他们的?人是活着的?”旼炫哥装作好奇地问道。

“当然是活着的,不然怎么审问啊。咳,我看这八成是政府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眼看国家的面子挂不住了就要拉别人下水给自己立威。我活了这么多年了还看不出他们的套路吗?这个国家变成如今这个样子都是被这些自以为是的人毁的。”

我几乎没有听进去Dave后面说的什么,整个人都沉浸在圣祐哥他们四个还活着的喜悦中。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证他们活着,但从眼下这些情报看也八九不离十了。毕竟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巧的事。我反手抓住旼炫哥的手捏了捏他的手指,他马上捏回来,看来我们俩想到一块儿去了。

“那么Dave,新闻里说会怎么处置这四个恐怖分子了吗?”

“没有,说是还在审问。不过我猜审出来什么无所谓,反正最后美国一定能治朝鲜的罪,然后名正言顺地对他们宣战,最后成功拯救世界人民于水火。Bam!标准结局。”

我听着Dave讽刺的语气有点想笑,但是又笑不出来。毕竟在这种危机关头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更何况我们同伴的性命还掌握在对方手中,这种时候万万大意不得。

“对了Dave,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感觉你对什么都很懂的样子。”旼炫哥试探地问道。

“我?不过是个退伍老兵,越南战场上下来的。倒是你们,你们这帮小鬼名堂不小啊。”Dave说着咧嘴笑起来,露出一排有些泛黄的牙。

我和旼炫哥听了交换了一个眼神,毕竟我们知道他肯定会问我们这个问题的,因此也算不上措手不及。

“我们是韩国的歌手,我们不是见面那天就告诉过您了吗?”我说。

“歌手?韩国的歌手要都这么能折腾那可了不得了。”Dave说着笑起来,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他在看我,于是大大方方地迎上目光和他对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躲,否则会让他觉得我们心里有鬼。

“得啦,你们也不用这么防着我,我跟我老伴儿过了这么多年安稳日子最讨厌打探别人的隐私。反正到了难民营之后咱们两拨人就分道扬镳,这两天也算是有缘,要是遇不到你们我们连车都没得坐。”

我一边听着Dave的话一边琢磨,总觉得他好像是在传达什么,可是又好像完全没有。这个老头真的太奇怪了。

这时我们的车明显已经开到了一个新的区域,因为眼前的树木渐渐稀疏,河道也变得宽阔起来。

“是不是快到了?Leslie不安地问道。

“对,GPS给的地址就在这附近,大概再开十分钟吧。”旼炫哥边说边减慢了速度,一边观察四周一边开。

又行进了一会儿之后我隐约听见不远处有嘈杂的声音传来,听起来像是人的喊叫夹杂着机枪的声音。我回头看了看其他人,从他们的表情看出我不是唯一一个听见这声音的人。而且随着我们车子的前进这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想要无视已经不可能了。

“你们听,那是什么声音?”我问。

“不知道,像是人在叫?”Leslie回应道。

“难道说,这些是从难民营传出来的声音?”旼炫哥推测道。

他这话一出我只感觉心里有点打鼓,毕竟这声音怎么听也不像是好兆头。

这时我们的车从一片树丛里钻出来,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而当我们看清眼前到底有什么的时候所有人都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一艘航母停泊在岸边,目测得有十层楼高。而且在它对面的岸上驻扎着至少一个旅的军队,正在对准舰身猛烈地开火。而航母暴露在空气中的甲板上则密密麻麻站满了丧尸,正迎着炮火前赴后继地向岸边涌来。

“天呐。”旼炫哥叹了一句,“我们来的可真是时候。”    



TBC



这样逃亡者和留守组的两条线就交汇在一起了,预计下章或者下下章老乡见老乡。


评论(1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