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25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留守组大动乱。信息量大,有高能,有反转。

还有Sam和Samuel这俩人没有关系,就是名字像而已lol



日期:2018年6月11日

时间:03:45

地点:马里兰州, 波多马克河,基地

视角:金Samuel


外面传来噪音的时候我们一屋子人都在睡觉。我在半睡半醒间隐约听到有人在撞门,下意识地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翻过身就要接着睡,结果被人一提溜从床上拽起来——“Saumuel啊,快起来,别睡了!”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是珉起哥正忧心忡忡地看着我,眼里布满了血丝。我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说:“哥,怎么了?大晚上的。”

“嘘!”珉起哥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用手捂住我的嘴。他一边保持着这个姿势一边聆听着外面的动静,我隔着他的衬衫也能感觉到他突突的心跳。不光是他,此时屋里的其他人也陆续醒来,一个个如同惊弓之鸟。

“到底怎么回事?”在焕哥不安地问。“你们听这明明是有人在撞门,会不会——”

他这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门就被撞开了。一个士兵跌跌撞撞地跑进来,吼道:“快躲起来,外面有暴乱!”

我一看这正是那名负责给我们送餐的红头发士兵。他此时神色慌张气喘如牛,看来是一路没停直接跑过来的。

“Sam!你怎么……你说的暴乱是怎么回事?”炯燮哥迎上去问道。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们俩是什么时候变这么熟的。

“你们先别问了,快躲起来才是正事!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我们听这士兵这么说也不敢大意,纷纷翻身下床跟着他往外跑。好在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两手空空,连身换洗衣服也没有,此时跑起来倒也痛快。那士兵看起来对这里的地形相当熟络,带着我们爬上爬下,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地方。这里跟我们原先待的那个房间很不一样,怎么说呢,设施明显高级了不少,路过的几个房间里都是正儿八经的床,而不是我们那种担架一样的通铺。

“我打赌这一定是军官们住的地方。”善皓在我耳边说道,“我以前参观航母的时候见过的,看来我们已经跑到很深的地方来了。”

我一听吃了一惊:“军官?那这里为什么是空的,那个士兵为什么要带我们来这里?”

“不知道,咱们之前住的房间不也是空的吗,可能是这一整片区域都已经被划进了隔离区,腾出来干别的用了。”

这时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我和善皓跑得急一下子撞在了在焕哥的背上。我们越过众人的肩膀往前看,发现是钟炫哥挡在了那名士兵前面。

“你突然拦住我是想干嘛?别挡路!”那名士兵恼火地说。

“不挡路可以,但你得先告诉我们你现在正在把我们往什么地方领。毕竟我们这里可有九条人命,而我们并没有理由信任你。”

“钟炫哥,Sam他是——”

“炯燮你先等等,我们得先听听他怎么说。”钟炫哥果断地命令道。

“哎呀真是,你们这群麻烦的家伙,白瞎我一路跑过来给你们报信。”Sam挫败地拍了拍脑袋,“你们难道不知道吗,外面的难民营已经乱成一锅粥了!说是有人突然变异咬伤了身边的人,然后整个D区瞬间就沦陷了。妈的,幸亏我因为负责给隔离区送饭知道来这里的路,这才躲过一劫。反正我现在已经是逃兵了,不如把你们这些重点监控对象保护好也许还能将功补过。你们这群人居然还信不过我!”

我们看着Sam恼羞成怒的样子都愣在原地。什么?难民营有人变异?这怎么可能呢,这里不是很安全的吗?还有我们这些人居然是因为被监控隔离才逃过一劫,想想还真有点讽刺。

“等一下,你既然说我们这里是隔离区的话那岂不意味着这里是安全的吗?我们为什么还要跟着你跑呢?”珉起哥谨慎地问。

“你们真以为这里是铜墙铁壁吗?我告诉你们所谓隔离区是人为隔出来的,只要守卫的人一被感染那我们这里就会不攻自破!你们别忘了这可是条船,在这种封闭的环境下丧尸传播得比什么都快,到时候再跑就来不及了!”

我们听到这里都不自觉地一阵后怕。如果不是这个士兵半夜把我们叫起来的话,我们可能在睡梦中就要被丧尸分食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就算跑也总要有个目的地吧。”在焕哥说。

“我们要去——”

“——当心!”炯燮哥一声大喝,同时猛地把那名士兵推开。这时我们看见在他身后居然站着一个丧尸!那丧尸穿着一身防护服,耳边挂着半个被撕裂的口罩,看起来像是个医护工作者。我当时大脑有几秒的当机,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应付这样的突发情况还是很有难度的。不过我毕竟是从小就见过大世面的人,没用别人提醒转过身撒腿就跑。这种时候我们手上没有武器,要是跟它打起来一定会吃亏。更何况我们不知道它附近还有多少丧尸,不如先跑出去再说。

正当我们一股脑往前跑的时候我听到“砰”的一声,是枪声无疑。这声音本来就响,在这种说句话都有回音的船舱里开火简直是要我的命。我回头看见Sam一边跑一边回头射击,没两下就打爆了那个丧尸的头。看来专业的军人就是不一样,这个年轻的士兵看来也不只是有小聪明。

“Sam,你现在马上带我们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你这么一开枪所有的丧尸都会被引过来的!”炯燮哥焦急地喊道。

“当然了,我这不正找呢嘛!”那士兵不甘示弱地喊回来。

这时我们跑过了一个拐角,眼前的景象突然变得开阔起来。只见走廊的左侧出现了一个像是lounge一样的区域,玻璃的门窗内摆满了沙发靠垫桌椅板凳,远处的墙边还立着一个自动贩售机。

“就这儿吧,虽然是玻璃的门窗,不过至少是个封闭的区域,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Sam说着推开休息室的门就要往里走。这时世云哥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臂。他朝房间的一个角落指了指,说:“你看,那儿有人。”

我们听了定睛一看,发现确实是人,大概三五个,都穿着跟刚才那个丧尸一样的防护服,躲在沙发后面惊恐地朝我们这里看。

“你确定那些是人不是丧尸?”学年哥小心翼翼地问。

“一定是人,丧尸不会弯腰,也不会做出那样的表情。而且那几个人我见过的,他们就是这个基地的研究员,我天天来送饭不可能认错。”Sam斩钉截铁地说。

我们一听都目瞪口呆。研究员?看来研究疫苗的那些人就是他们了吧。那这么说珍映哥会不会在他们那儿?会不会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了?

想到这儿我激动地说道:“我们快进去问问他们,他们一定知道珍映哥的下落!”

众人听了纷纷点头,由Sam打头鱼贯进入了这间休息室。

那几个研究员看到我们进来显得非常紧张,尤其是当他们看到Sam手里的枪时,有几个人甚至举起了手作投降状。

“你们别怕,我们不是坏人,不会伤害你们的。”我试着跟他们交涉道。毕竟这种时候由本来就端着枪的人说这种话显得没什么说服力,而我外表不具威胁性,又是我们九个人中唯一的native speaker,交涉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头上。

“你们……你们是怎么出来的?没说你,我知道你是那个送饭的士兵,我是说你们剩下的人,不是应该呆在那个房间里被隔离观察的吗?”其中一个研究员站起来说。

“都这种时候了还隔什么离啊,你们难道不知道外面的难民营已经底朝天了吗?”Sam嘲讽地说。

“我们猜也能猜出来,因为半夜值着班突然有同事变成了丧尸要袭击我们,我们好不容易才躲进这里来的。如果连我们这么深的地方都出现了丧尸的话,恐怕整艘船上已经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了吧。”另一名研究员说。

“话是这么说没错,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就躲在这里吗?”学年哥焦虑地问道。

“只怕在援军到来之前只能如此了,毕竟咱们几个人身上只有我这一把枪,要是这么出去只能去送死。”Sam说。

“援军?你们怎么知道援军会来?”

“我们在躲到这里来之前用摩斯码给上面发了求救信号。而且如果真是这么大规模的暴乱的话,惊动军队是早晚的事,我估计不出两个小时援军就会抵达。”一个四十多岁的研究员耐心地说。

“其实我担心的倒不是军队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而是就算他们知道了也不会选择过来。毕竟我们这里这么多人,一旦沦陷相当于多出了一基地的丧尸。政府也许会选择放弃这里直接扔炸弹也说不定。首都辐射区这么多郡都说炸就炸了。”世云哥担忧地说。

“这倒不会,我敢打包票政府不会放弃这里,或者说不会放弃我们这些人。”一个戴眼镜的研究员说,“因为我们手上有足够的筹码。”

“是什么?”我心中似有预感,迫不及待地问。

“是疫苗。我们两个小时前刚刚得出了研究成果,已经连夜把报告发给政府了。虽说抗原本身没什么稀奇,但是要制作疫苗必须得由我们这些研究人员亲自参与。政府为了疫苗也不会放弃这里,就算要炸毁基地也会是在把我们安全救出之后。”

这句话一出我们一屋子人都愣怔了片刻,随机爆发出一连串的惊叹。尤其是我,听到疫苗这两个字高兴得几乎都要语无伦次了,一时除了“OMG”什么也说不出来。    

“是真的吗?你们研究出了疫苗?”炯燮哥激动地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都有救了?”

“可以这么理解,不只是你们,全世界,不,全人类都有救了。这可多亏了那个试验体,他可真帮了大忙了。”那个戴眼镜的研究员说道。

试验体?我听到这里心里咯噔一下,随即和大家交换了一个目光。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担忧的表情,看来大家和我想的一样。

 “等一下,你说的试验体是不是指珍映哥?就是那个跟我们一起过来的,被丧尸咬了却没变异的男孩?”

“对,就是他。他可谓是我们这项研究的突破口,为整个医疗界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听他说的那么郑重心里涌起一种不好的感觉。珍映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那么,他现在还好吗,人在哪儿?我们希望立刻见到他。”钟炫哥焦急地说。

“这恐怕办不到了。他现在还在隔离室里,和贴身的陪护在一起。那个房间非常隐蔽,从我们这里过去要穿过好几条走廊。眼下这条船上已经到处是丧尸了,我们就这么过去不太现实。”

“那他人现在还好吗?身体状况怎么样,安不安全?”智圣哥追问道。

“嗯,身体还可以,整体有些虚弱,不过没大碍,从这里出去之后多加调养应该就没问题了。毕竟那是金黄葡萄球菌,就算再微弱的量也始终是对人体有害的。”

“什么,金黄葡萄球菌?那是什么?”善皓急迫地问道。不光是他,我们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字眼,此时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说来也巧了,这正是可以抵抗丧尸病毒的抗原。我们从那个男孩身上发现了非常少的样本,正是这些样本救了他的命。”

“你说的是真的吗?抗原是一种细菌?”在焕哥迫切地问。

“对,而且是一种相对常见的细菌,自然界中几乎无处不在,所以非常容易附着在水和食物上。美国细菌性食物中毒的例子中有超过三成都是由这种金黄葡萄球菌引起的。这种细菌非常顽强,几乎能抵抗人类所有的药物,只有青霉素和万古霉素可以杀死它。我们也实在没想到就是这种司空见惯的细菌居然可以抵御丧尸病毒。”

我们听到这里都瞠目结舌,显然事情的发展已经超乎了我们的预料。虽然这些人讲的东西我字面上能听懂,但怎么说这也不是我熟悉的领域,所以总觉得有点云里雾里。

“你是说这种很常见的细菌恰好可以抵御丧尸?”世云哥问。

“对,就是这么回事。”

“那珍映身上为什么会有呢?”

对啊,世云哥的问题正好道出了我们所有人心中的疑惑——珍映哥身上为什么偏偏会有这种细菌呢?

“我还想问你们呢。我们得到的情报是你们九个人和试验体在来到这里之前的六天之中同吃同住形影不离,我们想知道试验体这几天有没有吃过什么不卫生的食物。” 那个中年的研究员问道。

我们一听这话全都默契地大眼瞪小眼,好像想从别人的脸上读出什么端倪来。毕竟这几天发生的事情那么多,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来吃过什么东西。而我自然是从我们合宿的第一天开始回想的,我们那天去了超市买了好多好多吃的,包括很多垃圾食品……不,有可能更早!很可能我们在纽瓦克那里参加K-con的时候珍映哥就已经吃过什么了,只是我不在他身边所以不知道……

“等一下,我好像想起来了!”珉起哥突然一拍大腿,“我知道是什么了!”

我们瞬间全都看向他,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你们记不记得咱们发现丧尸的那天东昊和学年从地下室找到了几罐豆子?那些不是2016年就过期了吗,而且我记得有一罐的密封还是坏的,但我们那时候饿极了也没管就分了吃了。”

我听到这里恍然大悟,同时冷汗顺着我的脊梁骨直往下淌。天呐,这听起来似乎真的挺合理。如果真是这罐豆子沾染了金黄葡萄球菌的话,那不只珍映哥,我们每个人可都吃过。那岂不意味着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携带有抗体?

“你说这些过期罐头中有一罐的密封是坏掉的对吗?”其中一名研究员谨慎地问道。

“对,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开罐器,而那一罐正好不用开罐器就可以打开,所以我们就直接分着吃了。”

“多大的罐子?”

“大概……这么大?”珉起哥用手比划了一下,看着跟超市卖的小罐泡菜差不多大。

“你们是几个人分的?”

“二十个。”

“哦,那就更解释得通了。”那名戴眼镜的研究员推了推眼镜框,“怪不得你们都没有食物中毒反应。”

“食物中毒?难道我们原本该食物中毒的吗?”炯燮哥疑惑地问。

“对,因为金黄葡萄球菌是一种致病性很强的细菌,人体误食之后通常上吐下泻,高烧不退,少数情况还能引起肌体局部缺血坏死。不过这么小的一罐豆子,你们二十个人分着吃,想必每个人食入的菌量很少,所以未能引起中毒反应。但是这些残留的细菌在你们体内已经足以对抗外来的其他病毒,所以一旦被丧尸病毒入侵,就像那个男孩那样,人体反应只会发烧,但不会变异。”

“Oh my God!”我控制不住地感叹道。此时我的震惊已经慢慢转变成了一种赞叹。虽说我不信教,但面对这么巧合的事也不得不感叹一下上帝自有他的安排。

“所以,所以你们的意思是,我们当时吃过那罐豆子的二十个人,身上全部携带者抗体?”钟炫哥难以置信地问道。

“对,如果我们的推测没错的话,你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具有被丧尸咬到却不变异的体质。”

“天呐,大发,简直大发!”善皓激动地感叹道,“这简直不可思议!我们现在——”

“嘘!”Sam突然警告道,同时一把揽过善皓按着他的头躲到了沙发背后面。我们其他人见状条件反射般地跟着蹲下身,大气也不敢出。

“都别出声,外面有个家伙过来了。”



TBC



下章逃亡组,估计再过两章他们就该老乡见老乡,网眼泪汪汪了。


评论(11)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