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7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讲留守组十人在家抠脚(并不)的故事。信息量非常大,包含神转折。

隐性cp有黄洁焕大三角,特此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4:3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金钟炫


 

东昊和旼泫他们出发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们两拨人之间没有任何通讯工具,所以他们那边的情况我们一无所知。我们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并且保卫好这里的一亩三分地。

除此之外我们还按照大辉之前的吩咐把珍映隔离在了书房角落里的洗衣房内,水、食物和药品一样不差地让他带进去,然后从外面锁上了那里的门。说实话我当时扶着他进去的时候觉得挺过意不去的,好好的一个孩子像押犯人一样被关进这么小的房间,他心里该多难受。更何况我能摸出来他发烧发得厉害,本来想给他敷条湿毛巾,结果他又拒绝了,说这种时候水本来就稀缺,不要在他身上浪费资源了。我想说点什么安慰他,可憋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狠了狠心把门锁死了。不管怎么说,我们剩下九个人的安全更重要。

后来我们分成两拨站岗。昨晚先守了夜的就去顶楼的卧室休息,后守夜的就在书房守门,顺便看管我们现在的口粮,以防有什么突发事件。我昨晚是第一批守的夜,按道理应该先去休息,可我实在放心不下,就推给智圣哥让他去。结果智圣哥也不去,他笑了一下,说:“钟炫啊,过生日就不要操那么多心了。昨天都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呢,生日快乐。”

我听了之后着实惊讶了半天,我以为除了珉起东昊旼泫他们几个就再没人记得我的生日了,没想到智圣哥居然知道。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我有些难为情地笑了笑,“哥居然知道昨天是我的生日。”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智圣哥顺手搭上我的肩膀,“我可是Nu'est的老牌粉丝呢,知道你的生日不是应该的嘛。本来还想着昨天给你搞个惊喜party,结果这事一出就没顾上。我才觉得不好意思呢。”

“哥你可千万别这么想,有你这份心意我就知足了。”我嘴上虽然回答得客套,但心里却是真的挺感动的。我跟智圣哥的交集不多,但台上台下地也知道他很喜欢我们Nu'est。去年wanna one一成立他就在镜头前成功得到了旼泫的bobo,旼泫后来说起来的时候眉飞色舞的,看来也挺高兴。我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真正释怀的,毕竟旼泫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即使搁到现在,旼泫不在身边,我也对智圣哥有一种本能的信任。我们在场的这十个人中,我跟智圣哥是最年长的,同时也是最具有威信的。智圣哥是wanna one的队长,而我是Produce 101时期的队长担当,性质不同但功能大抵是相似的,都是负责凝聚人力稳定人心。对此我有八成以上的把握,因为在场的这几个人大都性格温和通情达理,而且年纪偏小,管理起来比较顺手。唯一可能造成麻烦的就是学年,他是个比较有个性的小孩,有时候可能会不服从安排。但说起来,玄彬那样的孩子我都带过了,还怕一个学年吗?

智圣哥跟我还是挺有默契的。我们虽然从来没在私底下谈过这些问题,但他几次主动把学年叫到他身边,明着是照顾暗着是管控。我看了直在心里给他竖大拇指,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后来我扛不住智圣哥的盛情相劝来到楼上休息,结果刚一躺下在焕就一头扎过来冲到我的怀里,说:“哥你终于肯休息啦?”

我看着他巴巴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说:“我是想休息,可你枕在我怀里不是成心让我睡不着吗?”

在焕一听不乐意了,小脸一皱道:“我枕你是喜欢你,哪里有成心不让你休息了?旼泫哥跟我在宿舍里也常这么枕着睡的,他都不说什么。”

我听了不禁在脑海里想象那个画面,越想越觉得好笑,只能说:“他是他我是我,你别把我当成他的替身,我可不吃这套。”

在焕也笑起来,笑得见牙不见眼。过了一会儿我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没想到他却说:“钟炫哥,你不会也要走吧。”

我听了一愣,问:“走什么走?”

“就是,不回来了的意思。”在焕把脸挡在胳膊下面,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也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但我就是觉得心慌,一刻都停不下来。”

我撑着身子坐起来,想拿开他的胳膊看看他的脸,可他却死死地挡着不让我看,好像使出了吃奶的劲。

“在焕啊,你听我说……”

“哥你说什么也没用的,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害怕,真的对不起。”我看着在焕的那条胳膊抖动起来,即使他把脸遮得再严实也挡不住两行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淌下来,滴在我的衣服上。我看着他这个样子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或许这个样子的他才是常态,他只是需要好好发泄一下。

“哥,你说我们会不会死在这儿啊……”

“……不会,你又在胡思乱想了。”

“可你看看珍映,还有旼泫哥和丹尼尔他们出去了那么久还没回来,会不会出事了?”

“他们出去还不到两个小时,当然没出事。”

“可是……算了,应该是我想多了吧。”在焕把胳膊从脸上拿开,露出哭得红红的眼睛和鼻头,说:“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哭了,世云比我小都没哭,我有什么理由在这儿自暴自弃呢。我一定要振作起来!”

我揉了揉他的头发,刚想夸他一句什么,结果就听见远处有什么东西轰隆隆的靠近,脚下的地板也跟着震动起来。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是地震,毕竟我在日本的时候经历过地震,四五级的那种,震动的幅度跟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可我转念一想又不太可能,因为地震的时候不会伴随着那种有节奏的巨响。这响声太规律了,肯定是人为的声音,听起来居然有点像……炮弹?

这时候所有人都被惊动了,我们这间卧室里休息的五个人茫然地爬起来,一个个看上去惊魂未定。

“Oh my God!这是怎么了?”Samuel惊慌地问。他的头发被枕头压得翘起来一大撮,看起来十分狼狈。

“不知道啊,地震了吗?”炯燮喊道。

“不是地震,地震听起来不是这样的。”珉起说着向我投来一个征询的目光,“对吧钟炫?”

“现在还不能确定,总之我们先去书房和剩下的人会合再说。”我说着带头往下走去,同时紧紧拉着在焕。他现在情绪还不稳定,不能让他再受刺激了。

进到书房之后我们发现那儿守着的四个人已经操好家伙在门口把着了,一副草木皆兵的样子。

“发生什么了?”看到我们下来,学年警惕地问。

“不知道,我们还想问你们呢。”珉起说,“你们在下边看到什么没有?”

“没有,从这扇窗户里只能看到这栋房子的后院,目前什么情况也没有,连丧尸也没有。”智圣哥说。

“这就奇怪了,会是什么呢。”我说着开始琢磨起来。按理说,这么大的动静不是天灾的话那只能是人祸了,而偏偏又不是丧尸……难道是?

“等一下,会不会是军队?”世云推测道,“你们想,这种时候还有能力搞出这么大动静的除了丧尸就是政府了,而丧尸不可能发出这种规律的非人声的声音。依我看,这多半是政府派军队来清剿丧尸了。”

我们一听纷纷觉得有理。世云我以前也没怎么关注过,没想过关键时候他居然能这么临危不乱,这几天的突发情况下来,我一次也没见过他失控或者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来。要不是他太安静,估计在我们之中他能够得到比现在多得多的关注和权威。

“政府?可是政府不是已经放弃阿灵顿了吗?之前旼泫哥也说了,现在阿灵顿已经是无政府状态了。”Samuel不解地问。

“那只是暂时的,事实上我不认为政府会那么不堪一击。你们别忘了,政府和军队可是有着最有效的隔离和防卫系统的,而且这两种机构组织性纪律性极强,就算有人员被感染了也会被立刻隔离排除的。换句话说,就算总统死了还有副总统顶着呢,副总统没了还有国务卿呢。这里可是美国,政治体系那么完善,政府怎么可能说倒台就倒台呢?”世云有条不紊地说着。

我听了觉得十分赞同,毕竟现在距离丧尸爆发也才仅仅过去五天而已。五天的时间足够政府做出反应来收拾这盘残局了。更何况我们这几天一直处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环境里,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政府到底有没有采取措施。如果这个时候政府突然展开行动了的话,那就应该是清剿没错了。

“那如果真的是政府的话,是不是就说明我们有救了?”Samuel振奋地说,“我们可是这场灾难的生还者,他们应该会很高兴见到我们的。”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摆个SOS之类的?不然我们躲在房子里他们也看不见。”炯燮说。

“其实,我对政府的态度持保留意见。”世云说,“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来救援的还是来清剿的。如果是清剿的话,那他们未必会救我们。”

“为什么呢?难道不能在清剿的过程中顺便救援吗?”善皓说。他补充了糖分和食物之后恢复得很快,现在已经很精神了。

“理论上来讲是可行的,但实际上……”世云犹豫了一下,好像在考虑该怎么措辞,“实际上清剿就是把生还者一起清除掉。”

世云这话一出我们都沉默了,有害怕也有惊讶的成分在里面。我感觉在焕握着我胳膊的手狠狠地收紧了一下,捏得我生疼。

“清除掉?世云哥你不是在开玩笑吧?”Samuel难以置信地问,“为什么要把生还者清除掉?政府难道不该爱护他们的子民吗?”

“正是因为爱护他们的子民,所以才会为了保护大多数的人的安全牺牲小部分人。这虽然是不怎么人道的一种做法,但从大义上来讲是说得通的。毕竟没有人可以保证这些生还者中没有人感染。”

“可是,这难道不是很残忍吗?把好不容易活下来的生还者和丧尸一起消灭掉,这种做法简直是丧心病狂!”Samuel越说越激动,声音都大起来。

“嘘!”智圣哥忙冲他比了个手势,“Samuel啊,不是哥说你,这些道理你再长大点儿就会懂了。”

“问题是,如果政府真的要杀我们的话,那我们谁都没有长大的那天了。”学年叹了口气,幽幽地说着。他现在的状态十分平静,可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绝望。

“学年你别说这种话呀,还嫌这里的情况不够糟吗?”珉起突然说道,话锋直怼学年。

“不是,我怎么不能说话了?合着我现在连说话都不行了吗?”学年也有些火了,虽然说着敬语但语气非常冲。

“啧,你们都消停会儿!”智圣哥伸出两只手横在他们之间,“都什么节骨眼上了,能不能有点轻重?”

这样一来我们一屋子人都陷入了沉默。我寻思着想说点什么缓解气氛,可就是张不开口。其实这种情况的发生是我意料之内的,因为我们这帮人普遍都太敏感了,而且感性得不行。要是没有世云中和着,我们可能自己就能打起来。

这时候窗外的声音渐渐大起来,听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由远及近地靠拢。我们当即警铃大作,几乎是气都不敢出,无助地等待着即将发生的事。过了大概半分钟后,我们听到窗外传来一串枪响,那声音跟电影里的没什么区别,只是音量大得多,几乎像是有人在我们耳边放鞭炮。我们当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听到真正的枪声,当即吓得腿都软了,坐在原地一动不能动。除了枪声外,我还听到了丧尸的吼声,此起彼伏地响了一会儿,然后彻底安静了。这代表着什么?是军队在射杀丧尸吗?而且就在我们房门口?

“钟炫哥,这是怎么回事?”在焕趁着这几秒安静的空挡问我。他看起来非常紧张,几乎面无血色。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军队在围剿丧尸吧。”

“那你说——”

在焕这句话只说了一半,因为就在这个瞬间我们一楼的房门被人撞开了,咣的一声,整扇铁门砸在木地板上,磨砂玻璃被震得粉碎。

有人进来了,这是我脑海中唯一的念头。我们屋里的九个人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站起来往书房的角落里退,即使书房的门锁着,通往这儿的楼梯也被堵住,我们仍然害怕得不行。毕竟这些手段是用来对付丧尸的,对付人可不一样。人比丧尸聪明得多。

我们屏住呼吸听着楼下的动静,虽然隔着两层楼不是很清楚,但也能隐约听到有一群人走了进来,他们的步伐很重,把木地板踩得咯吱咯吱得响。

过了大约半分钟,一个声音突然问:“Anyone here?”

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我们几乎集体打了个激灵——这是人类的声音,不管是什么人,这都是我们这五天来听到的第一个来自外界的人声。不得不说,这感觉很亲切。

这时那个声音又问了一遍:“Anyone here?”

我几乎是本能地想应一声,可我又想起世云的话,怕这是政府派来“屠城”的,因此努力压住心底的冲动,祈祷这些人不会发现我们。

就在我以为这些人马上就要走了的时候,我的身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Here! We are here!”

我条件反射地看过去,发现是学年。不光是我,屋里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他,有的是不解,有的是怨愤,有的是惊诧。

智圣哥当即从身后抱住学年想要捂住他的嘴,可不料他却像失去理智了似的大喊:“We are here! Upstairs! Help me!”

炯燮看到这儿像是泄了气的皮球那样蹲下去,看着学年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因为,我想要得救。跟你们在一起不会有跟政府在一起安全的,我宁愿赌一把去投靠军队,也不要跟你们在这儿耗着了。”

“你怎么能……你这样可能会害死我们所有人的!你知不知道啊!”炯燮站起来揪住学年的衣领,“你一直以来对义雄那么照顾,我也挺喜欢你的,可你为什么要这么自私地拿我们所有人的命做赌注?”

“不,我这是在救你们,你们这样一个劲儿乱闯绝对活不过十天的,跟着军队的话还有几成希望,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你——”

炯燮的话没说完我们就听到楼梯口叮叮咣咣一阵乱响,看来我们辛苦搭建的“堡垒”就这样在毁在军队的手中了。我们缩成一团躲在角落里紧盯着门的方向,这种时候已经没必要躲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听天由命吧。

门终于还是被撞开了。不大的书房里瞬间涌入了五六名穿着军装的大兵,个个虎背熊腰,高鼻深目。他们对着角落里的我们齐刷刷举起了枪,那压迫感简直让人窒息。

“Are you guys humans?”其中一个大兵问道。

“Yes, we are, as you can see sir.”Samuel连忙说道,“Could you please put the guns down? We are not dangerous people.”

我听着Samuel和这些大兵用英语对话,听倒是能听懂个大概,但毕竟不是母语,心里总不踏实。

“不行,你们都举起手来,一字排开,身上不许藏武器。”那个大兵没有理会Samuel,生硬地说道。

我们闻言只能从角落里走出来,在墙边面壁站好,双手举高做投降状。就在回过身的一刹那我瞥到了那间洗衣房。珍映还在那里面呢,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们是什么人?”另一个大兵问道。

“我们是韩国的歌手,来这里拍摄真人秀的。我们的护照都在行李里呢,你们要是不信我可以拿给你们看,真的!”Samuel连忙解释道。

“韩国人?可你的英语听起来可不像韩国人的。”

“我是混血,拥有美国国籍,从小说韩英双语长大的。真的,我没有骗你们!”

“你是美国公民?”

“是的先生。”

我听到这里灵光一现——对了,Samuel是公民来着!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只希望他的公民身份可以为我们的处境带来一丝转机,我们所有人的希望都押在他身上了。

“那这样反而好办了。”那名大兵接着说道。我竖着耳朵使劲听着,当年上学时做英语听力都没这么认真过。

“这样你的牺牲就更加合情合理了了。隔离区外面的那些幸存者们会感谢你们的,因为只有牺牲你们这样才能彻底阻止病毒从阿灵顿往外扩散,你们的同胞和总统会为你们祈祷的。”

什么?他在说什么?牺牲我们?!我的脑子飞速运转着,只觉得大难临头。看来世云的推断是正确的,所谓清剿就是屠城,保大舍小一直都是政府的方针。

“可是我们没有被感染啊!先生你看,我们都是健康的人,为什么不能把我们带出去呢?”Samuel绝望地辩解道。

“既然你们都没被感染,那为什么不趁早撤离呢?政府在广播里天天说首都辐射区将于6月9日进行大清洗,让幸存者们去波多马克河上的基地避难,你们早干嘛去了。”

什么?收音机?广播?怪不得我们这几天没见过一个幸存者,原来全都已经撤离了,除了我们,由于没有任何跟外界联系的工具,生生被世界给抛弃了。

“可是我们没有收音机啊!我们之前因为拍节目的缘故一直与外界是隔离的,就连丧尸爆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你们能不能通融一下,就带我们走吧!”Samuel此时急得都快哭出来了,我看得直揪心。

“很遗憾,不行。我们收到的命令是6月9日没有人活着离开阿灵顿。对不起,你们实在是不走运。”那名大兵说着重新端起枪,其他几名士兵也摆好架势,黑洞洞的枪口直指着我们的脑袋。

“别担心,不会很痛苦的,就一秒钟的事。”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是绝望,也体会到了死刑犯在等刽子手手起刀落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我低着头面对着墙壁,脑袋一片空白,心里却沉甸甸的,装满了乱七八糟的情绪。我想了一下我的父母,祈祷他们永远不要知道我是怎么死的。我又想了一下旼泫和东昊,觉得特别庆幸他们不在这儿,就算死在丧尸的嘴里也好过死于自己人的枪下。珉起在我的旁边开始哭了,可在焕却没哭。他是想履行他的诺言吗?说他再也不会哭了。想到这儿,我闭上了眼睛,想着死也要从容的死,这样下辈子才能投个好胎。

“等一下,我有重要情报。”正当这时,世云的声音倏地响起。他的英语带有一点口音,立马把我拉回了现实。

“什么?”一名大兵有些不耐烦地说。

“我们,能够帮你们研制出对抗丧尸的疫苗。”

“哈?”

这话一出,不光是大兵们,就连我们都目瞪口呆。我从余光里看见珉起瞬间就不哭了,吸着鼻子诧异地往世云的方向看。

“疫苗?你在开玩笑吗?我们的研究人员这五天彻夜未眠地研制也不见什么成果,你一个小孩能有什么见地?”其中一名大兵嘲讽地说。

“如果我们说,我们身上有抗体呢?”世云说得不紧不慢,我都开始忍不住怀疑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

“抗体?你怎么知道你们身上有抗体。”

“我们有一个同伴,这六天来与我们同吃同住寸步不离。他现在被感染已经超过四小时了,可仍然没有变异。我想请问你们,这在这场危机中是常见的吗?”

那几名大兵互相对视了几眼,看来对世云所说的内容颇有顾忌。他们交流了几句之后一个看起来像是队长的大兵说:“显然不算。这次爆发的丧尸病毒潜伏期只有两分钟,我们见过的所有病体都在被咬的之后的两分钟内变异了,甚至更短。你说的要是真的的话,那你提到的这位感染者倒真的是个例。”

我听了这话只感觉心里头豁然开朗。这么说珍映是个例?珍映身上可能带有抗体?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不用死了?

“很好。那既然如此,我想跟你们商量一件事。”世云镇静地说。

“什么事?”

“我们可以做你们的研究对象来帮助你们研制疫苗,但作为交换你们得放我们一条生路。毕竟,人死了就不能用做实验样本了。你们觉得这样合算吗?”

那名为首的大兵跟其他人商量了一下,然后说:“留下那个特殊的感染者自然是可以的,只是你们剩下的人没有留下的价值,恕我们不能如你的愿了。”

“不,事情并不像你所想的那样。我说的那位感染者自身可能并不携带抗体,很可能是我们这些天封闭式相处的时候接触了什么相同的东西,以此触发了身体的某样机能。也就是说,只研究他一个人是不够的,必须把我们所有人都带回去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我听了这番话默默在手心里捏了把汗。好样的世云!这可真是个急中生智的好办法,但逻辑有些牵强也是无法否认的,就看对方领不领这个情了。世云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于是不等那几个士兵给出答复就说:“杀了我们几个对你们来说也只是按规矩完成任务,可要是把我们几个交上去那可是大功一件。你们想想,哪个合适?”

那个领头的大兵看了世云一眼,然后拿着对讲机出去了片刻。回来之后态度立马不一样了。他说:“你们等着,接你们的直升机马上就来。”

TBC

 

这章简直爆字数了,希望大家读起来没觉得累~

而且信息量确实有点大,有哪些地方觉得我没交代清楚的可以在评论里问我。

基本上从下一章开始故事就要进入第三阶段了,各方面矛盾继续升级。

下章讲CIA小分队的六人组,大概又是高能的一章。

谢谢大家!

评论(4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