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5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以丹尼尔视角讲述CIA小分队剩下六人的进程,落单/内讧预警。

有大量丹昏对手戏,并且有一些心理战,不代表他们本人的想法,只代表在文中特定的境况下角色的想法。不要上升真人。

cp可以理解为就是丹昏,还有少量丹邕,特此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4:3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CIA总部

视角:姜丹尼尔


对面响起第一声枪响的时候我们几个都躲在树丛后面,那声音来得突然,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

佑镇用手捶了捶胸口,嘴里小声说着:“开始了吗?”

成云哥比了个“嘘”的手势,扒着树枝看了一会儿,说:“还没呢,再等等。”

这时我听到对面传来几声呐喊,圣祐哥的声音听起来无比清晰。他走了之后我就一直为他悬着心,此时听到他的声音只觉得心脏像被什么抓紧了一样,狠狠地坠了一下。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四周的丧尸像潮水一般乌泱泱地往对面涌去,杂乱的脚步声混着刺耳的嚎叫让人汗毛直立。我无法想象对面那四个人现在是什么心情,只能打心眼儿里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一个不落地平安与我们会合。

等了大概两分钟之后我们附近的丧尸几乎全走光了。成云哥直起身子瞭望了一下,然后对我们说:“可以行动了。为了避免目标过大,我们要两个一组地从这儿潜到楼里,进去之后在大厅集合。所有人听我指挥。”

我们听了点点头,每个人的脸上都汗津津的,看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在紧张。

“首先是我跟大辉,然后是旼泫你带着佑镇,最后丹尼尔和志训你们俩收尾。看到那个顶棚了吗,前面一组人走到那里的时候后面一组就可以动身了。记着,切忌惊动那些丧尸,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开打,不然圣佑和冠霖他们的心血就白费了。”

我们互相看着点了点头,彼此非常默契。现在在场的全都是wanna one的人,我们因为命运走到了一起,又因为相同的梦想在一块儿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这种羁绊是旁人无法领悟的。倒不是我对其他人有偏见,只是我们跟他们之间没有革命情谊,心里的感觉自然不一样。

这时成云哥和大辉已经出发了。他们猫着腰蹑手蹑脚地溜到大楼前的车道上,然后几步就窜上了台阶,动作像猫一样轻巧。正好他俩身量都不高,几乎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进入了楼里。接下来是旼泫哥和佑镇,他们也弯着腰小跑着行进,可是佑镇在前进的过程中不停地转头去看对面。我们躲在这里都能听到那边枪林弹雨,也难怪佑镇和旼泫哥都有点儿分心,他们最亲的人此刻正在那里奋战。

然后就是志训和我了。他看了我一眼,抓住我的手紧紧握了握,然后率先从树丛后走了出去。我跟在他身后一边跑一边注意着周围的动静,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不远处的台阶上面成云哥在向我们招手。看来大楼里暂时安全,可以直接过去。

我刚要作出回应就听到对面轰的一声巨响,那声音比我听过的最烈的炮仗还要响,几乎像是贴着我的耳朵炸开,即使我离着那里有八丈远。霎时我意识到那是手榴弹,他们这么快就用上了手榴弹?出什么问题了吗?圣祐哥现在怎么样?

正在我犹豫的时候,一个本来在我们附近的丧尸被对面的爆炸声吸引了注意,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这不看还好,一看正好和我对上眼。我当即就起了一身的白毛汗,想都没想举手就是一枪。这是我第一次用真枪,子弹破膛的声音和强大的后坐力把我震得一激灵。可这显然是个错误的举动,只是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那只丧尸被打中了肩膀恼羞成怒,狂吼着朝我们冲过来。与此同时周围的丧尸被这声怒吼吸引,也都发了狂般地向我们逼近。志训啧了啧舌头,推了我一把,道:“跑啊!快进楼里,哥你不要命了吗?”

我们当即朝着台阶上面狂奔。这看似不高的几级台阶此刻却仿佛有云梯那么高,怎么跑也跑不到尽头。而原本在楼梯上方接应我们的成云哥他们一看大事不好,纷纷向楼里跑去。我心想糟了,如果因为我一个人的过失而导致我们大家的战术失败,那我可真的死不足惜了。此时志训和我已经冲到了大厅里,地板的正中央刻着CIA的局徽,除此之外空空如也。

“成云哥他们去哪儿了?”我急急忙忙地问志训。

“不知道,应该是先走了。我们也先自己藏起来吧,先躲过这拨再跟他们会合。”

“嗯。”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大厅,正对着大门的地方是两排相对的电梯,左右两边分别是前台和休息区。我的直觉告诉我这种时候应该往楼上跑,因为那里有更多可供躲藏的区域,而且我们本来的目的就是深入这栋大楼,往里面跑准没错。

“跟我来!”想到这儿,我当即拉起志训就往右手边的走廊里跑去,一路跑一路寻找安全出口或者楼梯间之类的标识。后面的丧尸在狭窄的楼道里对我们穷追不舍,而越往里跑光线越暗,因为这栋停电的大楼此时完全靠外面的自然光提供照明。我跟志训几乎是慌不择路地穿梭在迷宫般的楼道里,此时我看到前方有个T字型分岔路,当机立断拉着志训拐进左边的路口,然后捡起地上一个文件夹往右边的路口用力一扔。果然,追过来的丧尸被声音吸引,纷纷向右边的路口奔去。我跟志训则趁机撒腿就跑,终于在走廊的尽头看到了楼梯间。

此时有后过来的丧尸发现了我们的行踪朝这边追过来,但是已经晚了,我跟志训利落地闪进楼梯间并且关上了那里的门,那些丧尸不会拧门把手根本过不来。我们俩不敢松懈,又继续向上跑了两层才敢停下来。跑到三楼的时候我俩都气喘如牛,浑身汗湿得像从水里捞出来。

“你怎么样?”我上前拍拍他的肩。

“还好吧,你呢?”

“这不还活着呢吗,没大碍。”我努力地想用打趣般的口吻活跃气氛,可是效果并不好,连志训这种一向善于接梗的人都没有配合我。我看出他不在状态,估计也是在生我的气。

“志训啊,我得向你道歉。”我说。

志训抬起头来看了看我,说:“哥你在说什么呢?”我从他的表情看出他分明听懂我的意思了,可他却选择了装傻。

“就是,你看,要不是我一时冲动开枪打了那个丧尸,我们现在也不至于这样,跟大部队走散,还连累到其他人。”

志训听了露出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笑容,说:“哥,你不要再为这件事自责了。如果是我的话在那种情况下也不能保证一定不会失控。过去的事就过去了。”

我看着志训,心里似乎觉得宽慰了点儿,但又有什么悬在我心口,不上不下的难受。因为,朴志训这个人,我好像一直看不懂他。 

从去年一起参加节目开始,志训就是我们这群人中最闪耀的存在。我羡慕他,忌惮他,同时也是真正喜爱他。不只是我,我能感觉出我们所有人,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年幼的,都把他当成可以深交的存在。公道地讲,志训是个真诚的人,他不会刻意钻营什么,好像他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然而我也知道这不可能,毕竟没有谁可以坐等一切手到擒来。早在节目开播前智圣哥就跟我说过,志训这孩子可不简单,你好好跟他学学。我问学什么,他就说学做人啊,我活了半五十的年纪也没见过像他这么聪明的。看破不说破,这才是为人处世之道。

我记得我当时好像打了个哈哈就混过去了,其实智圣哥的话一直在我脑袋里晃悠。直到现在,每次我跟志训单独相处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观察他,好像想找出什么破绽。可是没有,从来没有,也许是志训真的太聪明了吧。

“哥,你在想什么?”志训的声音突然响起。

“没,没什么,我在想咱们待会儿怎么跟其他人会合。”我一时有点局促。

“会合?与其想着怎么回合,不如想着怎么出去。”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有点不解。

“意思就是,我们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与其在这栋楼里乱转,还不如直接离开的胜算大。”

我琢磨了一下他这句话,好像隐约明白了他的意思,但又不想直接点破。我得引着他己说出来。

“你还不明白吗?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根本没有意义,这一切只是大辉因为珍映的事失去了理智才做出的决定。我从头到尾就没有真正同意过,只是碍于大家的情绪不好说什么。”

我沉默了几秒,脑子里飞速消化着他的意思。志训这是在抱怨吗?他把他的心里话藏了那么久,只对我说?我对他有那么重要?

“你为什么觉得我们在这里根本没有意义?”我打算再引他说一点。

“就是,CIA这种机构,凭我们这些十几二十岁的愣头青,还是外国人,就想空手套白狼?这不是开玩笑吗。依我看,我们能顺利进到CIA大楼里还没被杀掉已经算命大了。”

我琢磨了一下,觉得颇有道理。确实,志训说的话其实只是点出了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只是我们之前都自主地美化了自己的设想,把这些事实过滤掉了。

“那你现在想怎么办?”我试探地问。

“赶紧撤离吧,趁被军方的人发现之前。”

“军方?这儿不是已经失守了吗?”

“失守只是表面,实际上政府和军队不可能有那么不堪一击。他们放弃这里只是战略性撤离,一定还会回来的。毕竟这里有太多机密的东西了,还不够他们善后的呢。”

“你是说,这里有一些证据,而他们还没来得销毁。”

“对的。不管是哪个国家都有一些见不光的东西,咱们国家也有。你想一下,咱们几个外国人如果被发现在CIA大楼内部军方的人会怎么想?”

我现在几乎是彻底明白志训的顾虑了,不得不说他想得很周全也很合理。

“他们会认为我们是间谍,顶着演艺人的身份来这里从事破坏活动。”我说。

“或者更糟,他们可能会把整个丧尸事件的爆发归罪于韩国头上,毕竟世人不会知道我们在CIA发生了什么,只会知道美军在CIA逮捕了几名南韩间谍。”

“不不不,你这太扯了吧。”我听了直摇头,“这么蹩脚的故事我都不相信。更何况又不是没人认识我们,我们是偶像啊。我们要是失踪了总有人会发现的。”

“话是这样没错,可是在这么混乱的场面下谁又会在乎几个偶像的死活呢?除了我们的家人,就再没别人了吧。粉丝们自己也是人,也有家人要顾的。”志训说完叹了口气,拉过我的手紧紧握住,说:“对不起,哥,我大概是太悲观了。但我觉得这些话除了你其他人根本不会听的。”

“说什么丧气话呢。”我用拳头捶了捶他的肩,“你要是悲观的话那我们这些人全部都要丧死了。我倒觉得你的观点很重要,有必要让所有人了解。”

“不。”志训突然警觉起来,“不可以,有的人不会听的,比如大辉,我觉得他为了救珍映已经不惜让我们其他人跟他一起玩儿命了。”

“可你难道不想救珍映吗?还有圣祐哥和冠霖他们以身犯险让我们进到这栋楼里又是为了什么?”

“我当然想!我他妈当然想!”志训情绪突然异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爆粗,“珍映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可是这种时候不是感情用事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我们自己就乱了阵脚的话那只会自取灭亡。煐岷哥为什么自告奋勇去吸引丧尸,那是因为他想牺牲自己成全大辉。他做得到,我可做不到。哥,我们真的应该开始好好为自己打算了。”

我看着志训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也能看出他这几天的心理压力有多大。毕竟是个才二十岁的孩子,平时再谨慎做人也有绷不住的一天。

“为自己打算?你想怎么打算?”我问他。

“就是……”

志训说了一半突然不说了,我还以为他有什么难言之隐,结果他把食指放在嘴边比了噤声的手势,表情也变得警觉起来。我不需要他提醒第二遍,因为此刻我清楚地听到我们头顶上的楼梯传来了脚步声,踏踏的,走得很慢,听不出是人还是丧尸。

我当时真的是吓得汗毛都立起来了。我本来就是个胆小的人,去鬼屋这种地方都得挂在别人身上走,最受不了这种一惊一乍的。志训显得比我冷静一些,但也面色苍白,神情紧张。他掏出手枪直指着楼梯上方,咔哒一下上了膛,同时瞥了一眼后方的楼梯口,意思是情况不对马上撤退。

我也把我的枪准备好,心里有点不安,因为从我的位置看,志训离门的距离比我要近得多,我忍不住怀疑丧尸发现我们之后他会不会先走,让我垫背。虽然我是哥,这种时候应该当仁不让,但志训的聪明与隐忍实在让我忌讳,我不能不防。

这时候那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估摸着再转个弯就可以进入我们的视线。我的心怦怦直跳,握着枪的手也开始颤抖。我这个时候满脑子都是圣祐哥,因为只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不那么怕。

终于那身影转过来了,我几乎闭上眼睛就要开枪,结果听到志训惊诧地喊了一句:“成云哥?”

我霎时睁开眼,看到真的是成云哥之后整个人浑身瘫软,枪也掉到了地上。成云哥见到了我们的样子也大送了一口气,他手撑着膝盖缓了好一会儿,说:“原来真的是你们!我们跟你们走散了之后一直在找你们,旼泫听到楼梯间里面有声音就让我来看看,本来已经做好准备是丧尸了,结果真的是你们!”

“哥,你可吓死我们了!以后不许再者么装神弄鬼地吓我们了。”我坐在地上怨声载道。

“臭小子,是你们两个吓我还差不多,我手里的枪都是上了膛的。”成云哥打趣道。

“哥,你们四个都没事吧。”志训问。

“没事,我们算走运了,一路与丧尸打游击,没弄出什么动静,就地就解决了。倒是,我们发现了一件特别紧急的事情,必须马上通知你们,所以我才冒险到处找你们。”

我看着成云哥的表情变得严肃以来,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忙问:“是什么?”

成云哥叹了口气,说:“我们必须马上撤离,回家带上剩下的人,立刻离开阿灵顿。”

“为什么?”志训紧张地问。

“美军要空袭阿灵顿。”



TBC



下章就要讲到在家待着的留守十人组的情况了。以前提示过,他们并不是在抠脚。

对剧情有什么看法或猜测欢迎踊跃跟我交流讨论,有什么脑洞也可以支援我~~~


评论(3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