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4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是虎罐驼邕烈士(雾)四人组的剧情,非常激烈,而且有些悲壮。

cp的话可以当成是他们四个排列组合,或者压根没有。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4:30

地点:弗吉尼亚州,兰里市,CIA总部

视角:邕圣祐


跟剩下的人分别之后,我们四个人猫着腰来到了主楼的右手边。那里有一座白色圆顶形的建筑,不知道是干嘛的,但至少可以做掩体。这一路上我们没有一个人说话,但是配合倒是挺默契。我想这是因为我们都是一路人,或者说是秉持着相同理念的人,所以不需要刻意沟通也可以知晓彼此的心意。

说真的,我不是不知道我现在干的是送命的差事。这种差事我以前也干过,昨天制作组没来接我们的时候也是我第一个出的门。可是我总觉得,这世上难办的事那么多,我不做也总得有人做。与其等到一个不情不愿的人挑大梁,还不如我亲自来。都说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儿的顶着,我宁愿自己就是那个高个儿的。

此时我们已经悄悄潜到了那个大圆顶附近,目测了一下离入口只有十几米,只要冲上台阶就可以进到室内。等我们进去之后把门一关就可以暂时把丧尸隔绝在外,顺便也起到了为剩下的人争取时间的作用,在这之后再等丧尸自己离开我们就可以脱身了。

我指着那个圆顶建筑的玻璃门朝剩下的三个人使了个眼色,他们会意地点点头,同时东昊举起手里的来福枪对着天比划了一下,意思是他要放一发空枪。我们明白,这一枪打出去可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当即发狠地攥紧拳头,准备背水一战。

几秒钟之后,响亮的枪声像一发炮仗那样响彻了整个CIA,那效果如同空谷坠石,余音回绕。霎时整个空地上的丧尸都被惊醒了一般愣住,然后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那个场面真的令人毛骨悚然,胆小一点的恐怕会当场尿裤子。为了让丧尸能更准确地知道我们的位置,我们又大喊了几句,顺便也当作是一种信号,告诉对面的人可以伺机行动了。

这不喊不要紧,一喊那些丧尸仿佛打了鸡血一般朝这里冲过来。索幸他们的行进速度比较慢,就算离我们最近的那一排也不至于一下子到我们跟前。我们看诱敌的目的达到了,于是边观察边撤退,打算一会儿直接闪到那扇门里。这时最前排的丧尸已经冲到我们眼前了,我抡起手里的榔头就朝一个丧尸的脑袋砸去,瞬间把它打翻在地。那一刻我仿佛清楚地听到了颅骨碎裂的声音,不得不说这有点过瘾。果然男性都是崇尚暴力的,这话放哪儿都没毛病。

除了我其他三个人也跟丧尸干了起来。一开始一个两个还可以用手里的家伙直接往脑袋上招呼,可很快大批人马像蚂蚁那样涌过来,看来不开枪不行了。我不知道是谁打响了第一枪,总之那之后所有人都开始疯狂射击。我拿的是把步枪,强大的后坐力顶得我肩膀直疼。可我的射击准头却不是很好,十个里能有一个打中脑袋就不错了。因此我改变战术转而射丧尸的腿,这样即使死不了也可以让它们短暂地失去行动能力,为我们的撤退争取时间。煐岷的那把霰弹枪倒是挺厉害,被打中的丧尸全都成了马蜂窝,一个个前赴后继地倒下。

我们边战边退,眼见马上就到门口了。我连忙对冠霖大喊:“冠霖,你去开门!我掩护你。”

冠霖听后反应极快地冲了出去,我马上顶住他的位置,用强劲的火力防止丧尸突破我们的防线。顶了一会儿之后我听冠霖那儿还是没有动静,于是喊道:“冠霖你那边好了吗?”

冠霖似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哥,那道门打不开,看来是锁了。”

我听了以后当即就慌了。任凭我如何艺高人胆大也耐不住这种晴天霹雳般的打击。那时我满脑子都是我们完蛋了,我们死定了这样的想法,手里的枪也拿不稳。这时只听煐岷大喊一声:“快用手榴弹!没时间了!”

“你疯了吗?我们距离那么近会被炸飞的!”东昊吼道。

“不会,这手榴弹上面没有凹槽,是进攻型手榴弹,威力比较小,我们只要在柱子后面趴好就行了。”冠霖说。

这种时候我也顾不上夸他,只是让他赶紧扔。此时丧尸已经快把我们包围了,我想着就算被炸得同归于尽也不要被丧尸分食。

“三……二……一!”

在短暂延时之后巨大的轰响几乎要把我的耳朵震聋,扑面而来的高温气体把我掀得直接从台阶上滚了下去。我反应过来之后顾不得身上的不适,抓起枪就往门里面冲。此时那道防盗玻璃门已经被不负众望地被炸成了碎片,离我们最近的那一圈丧尸也因为不会闪躲被炸得四分五裂。有了这颗手榴弹的缓冲作用,我们四个人灰头土脸地冲进门里,急忙四下寻摸可以藏身的地方。可是这大厅空空如也,连个桌子都没有。

“绕到后面去看看,必须找个地方躲起来,后面的丧尸马上就要来了。”东昊焦急地说。

我们当即朝大厅后方跑去,这时我看见大理石的墙上居然有两道门,一时间觉得这个结构有点眼熟。是什么来着……对了,是电影院!

“喂我说,”我连忙招呼他们几个,“你们不觉得这个大厅的格局很有剧场的感觉吗?这儿也许是个礼堂或者集会中心!”

众人一听恍然大悟。东昊说:“怪不得这楼从外面看是球形的,我还以为是个4D电影院呢。”

“那我们躲进会议厅里面吧,有这两道门堵着丧尸发现不了我们的。”冠霖说。

“好——”我好字说到一半就看到一个丧尸已经冲了进来,它几乎是一瞬间就看到了我们,与此同时它后面的千军万马也蜂拥而至,把我们抓了个现行。

“快跑啊!躲到门后面去!”煐岷最先反应过来,拉着我就跑。此时最先冲进来的丧尸眼看就要追上我们了,煐岷当机立断,一边掩护我一边朝丧尸扫射。我耳边充斥着枪声,丧尸的咆哮声,和煐岷控制不住的吼声。看来他也是害怕的。表面上再镇定的人也有失控的时候。

这时冠霖已经拉开了大堂的门,正撑着门框等我们进来。东昊第一个冲进去,顺便接替冠霖撑住了门,然后是我,我本来跑不了那么快,是煐岷在我背后推了一把。此时成群结队的丧尸已经冲到门前,煐岷最后一个进来,险些被丧尸扯住胳膊。他跟东昊两个人死死顶住门,一边对我们吼道:“快跑啊!找地方躲起来,这里有我们撑着!”

我看到他们这样突然想起《釜山行》里的大叔顶住车厢门的场景,又联想起他的结局不禁如坠冰窟,当即头脑发热就要冲过去救人。谁知冠霖这时死死托住我,说:“哥,你想我们全军覆没吗?快找个好的射击角度藏起来这样才可以一会儿多杀几个丧尸!”

“可是那样还有意义吗?东昊和煐岷会死的!他们要是这么死了我一辈子都没法原谅我自己!”

“可是你冲上去也只是帮倒忙,门缝里卡着的那些丧尸见到你会直接咬过来的。”冠霖此时也非常激动,对着我甚至都忘了说敬语。

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煐岷按着门的手使劲一用力,另一只手把枪别在了两扇门把手之间,像门闩那样把门锁死了,这样任凭外面的丧尸怎么撞击也暂时进不来。只是可惜了那把霰弹枪,估计也就此报废了吧。

此时煐岷和东昊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向我们走过来,他们全身汗湿得像被水洗过一遍,完全就是从鬼门关回来的样子。

“我们……暂时,安全了。”煐岷撑着膝盖说道,整个人虚弱不堪。

我当即冲上去抱住他,说:“谢谢你,救了我这条命。”

他有点不知所措地挣扎了一下,随后整个人松下来,瘫在我怀里。“这种时候道什么谢,举手之劳而已。”

一旁的东昊和冠霖也抱了抱,好像在庆幸这场奇迹般的劫后余生。

“冠霖啊,怕不怕。”东昊打趣地问道。

“不怕。”冠霖摇摇头,“因为我知道我们死不了的。”

“哦?你这么有自信?”

“当然,因为我们四个是最强的。”冠霖说着开心地笑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门牙。这一刻我才觉得他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而已。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原地休息?”东昊问道。

“先缓一缓吧,补充一下体力,顺便找找这里有什么,说不定有什么线索呢。”我说着,一边开始环视四周。

这里果然是一个大礼堂,座位呈阶梯形向下延伸,整个穹顶是个巨大的球型,上面还装饰着很多大小不一的圆形,看起来像是收音器。我一边看一边感叹这里不愧是CIA,光是集会中心就这么气派,地方不大但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可想而知这里的员工有多么精英。可我转念一想再精英的人恐怕也已经是外面那些丧尸中的一员了,不禁有些唏嘘。

“你们说,他们那拨人现在怎么样了?”东昊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我们已经拖了这些丧尸有十分钟了。”

“应该进去了吧。”冠霖说,“丧尸这种生物根本没法multi-task,只要我们这里足够有吸引力它们就不会注意到别的东西。”

“但愿如此吧。”我叹出一口气,“现在只希望他们在楼里能一切顺利,赶紧找到物资和线索。”

“话是这么说,可那里能有什么线索呢?”煐岷若有所思地说,“按道理讲那里应该已经没有活人了,而CIA的高层或者幸存者们在走之前应该会销毁所有的机密文件才对。你们别忘了,中情局是搞情报的,多少国家的政治军事机密都在里面呢,这要是见了光还得了?”

“也不一定。”我说,“依我看他们走得很急,应该是坐直升飞机之类的交通工具直接走的。高层走了之后就靠军队来镇压丧尸化了的员工,没想到军队自己也被感染,不得已之下只能全军撤退,放弃这里。所以我们见到的CIA才是一座空城。”

“那你的意思是,大楼里的东西还完好无损,因为根本就没人进去过大楼?”

“是的,恐怕我们是进入那里的第一批人。”

他们几个听完我的话都沉默了,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如果我们真是进入那里的第一批人,那这个娄子可能捅大了。

“等一下,让我来整理一下。”冠霖皱起了眉头,“CIA总部沦陷了,大楼里有大量情报未来得及处理,我们是进入那里的第一批人……那我们不就是非法入侵吗!这往大了说可以构成间谍罪的!”

“问题是国家都没了间谍还有个屁用。如果现在丧尸已经蔓延到全世界的话那老美根本没有闲心管这些好吗,这可是全人类的灾难。”东昊激动地说。

“不你错了,越是世界级的灾难国家之间就会越自私,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表面合作只是维护国际关系,背地里指不定都想把对方搞下去。美国这种超级大国绝对不会容忍有人窃取他们的情报,如果这场灾难的酿成跟他们有关那岂不是天大的丑闻?”我说。

“那圣祐你的意思是?”

“赶紧通知他们那拨人,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要在事情闹大前离开。”

我这话才刚说完就听见靠近门边的地方传来一阵噪音,我们回头一看登时傻了眼,只见几个丧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另一道门里挤了进来。我们刚刚慌乱之中只用枪杆顶住了一道门,却忘记了这该死的礼堂有两道门,而那第二道门可是任何防御措施都没有,只要轻轻一推就能开。

“他妈的,居然大意了!”东昊急得直接爆了一句粗。

不等我们反应过来,成群结队的丧尸已经从那道门里蜂拥而至。我们现在身处整个礼堂的最底端,离讲台只有几排座位。我本能地用眼睛搜寻讲台附近有没有别的出口,却绝望地发现,没有,真的没有。这礼堂的设计就像个瓮,把我们牢牢关在里面了。

此时丧尸已经冲下台阶向我们步步逼近,我们默契地背靠背围成一个圈,各自用武器对准四方袭来的丧尸。煐岷没了枪失去了远程攻击能力,被我们护在中间。他负责用手里的铁棍对付那些近身的丧尸,我们就负责扫射那些远的。

当丧尸真的冲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反而无所畏惧了。虽然之前想象过各种糟糕的情况,想象过自己会以哪种方式死掉,但此刻真的近距离接触死神倒是没有那些顾虑了。说实在的,这种情况我们要想活着出去可能性已经不大了。我们枪里的子弹很快就会用光,而就算扔了枪跟丧尸肉搏也总有体力耗尽的一刻,而丧尸却是源源不绝不知疲惫的,或许我们到死也杀不尽它们的零头。

这时我听到东昊的枪管里传来咔嚓一声,我知道那是没子弹的声音。随后我听到他发出一声低吼,抄起手里的铁锹就杀将出去。煐岷的情况更糟,他因为之前拼死救我再加上抵门本来就有点体力不支,现在更是浑身浴血,都分不出那是丧尸的血还是他的血。我不知道自己的样子如何,总之应该比他们好不了多少,只是拼尽最后一口气苟延残喘罢了。那一刻我大概是知道自己要死了,所以脑子里不断浮现出我这辈子最美好的画面。我看见我妈妈牵着我的手在海边散步,我看到初中同班的那个女孩把她的电话号码攒成小纸条扔给我,我看到我第一天去我的大学报到,我看到宝儿代表宣布我以第五名的名次成为wanna one的一员,还有好多好多,我都来不及回忆……

这时冠霖的声音突然闯入了我的耳膜,他猛推了我一把,大喊道:“趴下!”我在倒地的刹那看到他拔下手榴弹的保险,随后用力向远处一扔。几秒钟后巨大的声响和滚热的气体在空气中炸开,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我被强大的冲击波掀翻在地,滚到了不知是哪里的一个角落。当我努力想活动手脚爬起来的时候又是一声同样的巨响,我数了一下,三颗,三颗手榴弹都扔完了。我们也算是,尽人事听天命了吧。

只是,不知道丹尼尔他们那行人怎么样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要快点离开这儿,这儿危险……

这是我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随后我闭上眼睛,陷入了一片黑暗。



TBC



下章讲CIA小分队剩下六个人的故事,依旧惊险刺激,而且他们会发现一些了不得的东西。

以及,大家可以猜猜看烈士小分队的便当情况(顶锅盖逃跑)。


评论(3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