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1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交代一下小狼的后续,以及其他人的态度。

可能会有些扎心。注意这是文儿是假的,不要上升真人。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1:5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林煐岷


大辉他们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屋里等候多时了。为了保证他们可以畅通无阻地进来,我们特地安排了人手在一楼门口接应。我们原本想象过各种各样的情况,连他们五个一个都回不来的情况也去想了,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完完整整地从楼梯口挤上来的时候着实松了口气。不管怎样,人活着就好。

然而我马上发现大辉的脸色好像不太对的样子,他缩在成云哥他们身后,又死死地挡着珍映。我下意识地朝珍映的方向看,结果吓了一跳——他肩膀上一大片红,很明显是血。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

这时成云哥他们把搜集来的物资都摆在了地板上,大家的注意力瞬间被水和食物吸引了过去,根本没人注意站在门边的大辉和珍映。我尝试着跟大辉对视,结果他看了我一眼马上把目光移开了。我立刻觉察出事情不对,因为大辉平时绝对不会回避我的目光。

这时旼泫一边清点着地上的物资一边说:“我们这次统共拿回来了三十瓶罐头,其中蔬菜十五罐,水果八罐,橄榄两罐,鸡肉四罐,火腿一罐。除此之外还有消化饼干十三包,曲奇饼干两盒。饮用水我们没有找到,但是找到了能量饮料和茶饮料,加上我们楼上集的水,可以供我们支撑一个星期。”旼泫说到这儿顿了顿,“我们还尝试找了收音机或无线电,但很可惜没有找到。我们也许可以尝试其他和外界联系的办法。”

但显然大家现在关心的不是无线电,而是食物。这次的收获颇丰,尤其是对饿了足足三天的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久旱逢甘霖。有人兴奋地交头接耳,还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地上的鸡肉罐头。我看了看身边强打起精神的善皓,连忙拜托旼泫递给我几样含糖量高的食物。还好善皓的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补充一下糖分好好休息应该就能痊愈。

“另外,还有一件事我们得跟大家公布一下。”成云哥突然说道。他的语气听起来不是很友善,我们所有人都疑惑地望向他。“珍映他……被丧尸咬了。”

霎时整个屋里鸦雀无声,大家似乎没有都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一个个愣在那儿。

“珍映在和丧尸搏斗的过程中不幸被丧尸咬到肩膀,现在虽然还没有发作但情况也很危急。我们认为这么大的事一定得跟大家一起商量,所以没有擅作主张。”

这时大家才顾得上角落里的大辉和珍映,有几个人一看到珍映身上的血当即叫了出来,还有人像被烫到那样站起来就往后躲。大辉看到之后皱了皱眉,上前一步把珍映护在身后。

“这,是……是真的吗?”炯燮问。

“是真——”

“如果我说是假的,你们信吗?”大辉突然打断了成云哥的话。他看起来非常激动,语气也很冲。要知道大辉平时根本不会这样的,他是那么有礼貌的一个孩子。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

“你们可以不用再问了,珍映哥是为了救我才被咬的,我这条命是他救回来的,你们要是想动他,先杀了我再说。”

众人显然都没听过大辉这么说话,一时间都有些被吓住。就连佑镇都目瞪口呆,我猜我自己的样子也好不到哪去。

“大辉啊你冷静点儿,我们慢慢谈……”

“还谈什么谈,结果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被咬了之后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丧尸,把这样的人留在我们中间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我们都会没命的!”

“可珍映是我们的同伴啊!怎么能——”

“可电影里的丧尸发作起来可是六亲不认的,到那个时候珍映就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珍映了,他只是个丧尸。”

“就是就是!”

    ……

就这样大家七嘴八舌地争论起来,而且把珍映从团队里剔除出去的声音逐渐占了上风。老实说从理智上讲我也是支持这种做法的,毕竟集体利益为大,一个人的生命没有十九个人的重要。更何况被丧尸咬过之后基本就是将死之人,与其让珍映痛苦地变成丧尸,还不如让他早点解脱,也算为他留住了最后的体面。

但是从情感上来说我是拒绝这种做法的。先不说我自己心比较软,单就从大辉的角度讲我也会制止这件事。我是大辉同公司的大哥,理应事事照顾他迁就他。之前这一年我们分开活动我已经因为不能经常关照他而很内疚了,此时更不会忍心看他受伤害。但此时如何说服众人才是难题。大家已经被恐惧充昏了头脑,肯定听不进劝。

“孩子们,我觉得咱们应该统一一下意见,然后举手表决。”智圣哥说,“这是一个关乎我们所有人存亡的决定,希望大家能慎重考虑。我数到三,同意珍映从房子里离开的人举手。”

大家稀稀拉拉地举起了手。我数了一下,刚好十一票。糟糕,已经过半数了。

“等一下,我有异议。”大辉说。

“你说。”智圣哥回应道。

“这次珍映哥自己也举手了,所以才是十一票。但他作为当事人不应该有投票权的,这次投票应该作废。”

“可就算他弃权不也照样有十个人同意他出去吗,还是比九个多。”

“可是这不一样——”

“其实,你们完全没必要这样。”这时,一直沉默着的珍映突然说话了,“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情况,你们就让我走吧,我留下来对你们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众人听了珍映的话都沉默了。原本咄咄逼人的人也突然熄了火,好像有些不知所措。大辉看起来更是痛苦无比,他的眼睛红红的,好像随时可以哭出来。

其实设身处地地想我是能理解珍映此时的心理的。我跟他接触不多,但能感觉他是个心很重,有些缺乏自信,并且容易有自责倾向的人。这一点我在Samuel身上也能感受到,但Samuel比起珍映来多一些自信和自我。我猜珍映早在这之前就开始自责了,他可能觉得自己是团队的累赘,没能做出什么贡献。大概这也是他为什么主动请缨去超市。那种凶多吉少的事连我都得再三考虑,他居然那么爽快地举手,倒像是一直在等这样一个机会。抱有这样心理的人通常会在集体活动中以身犯险,或者舍己为人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我猜珍映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去救大辉的,也难怪大辉反应这么大。

“大辉,我们明白你心里不好受,但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我们十九个人的性命现在都提在手里了,你得理智一点。”丹尼尔说。

“可是如果我们把珍映哥现在赶出去的话那就等于是亲手杀了他!他现在的意识是完全清醒的。你能想象他一个人在外面会有多绝望吗?那种被同伴抛弃只能等死的感觉。”

“可他在这里难道就不是等死了吗?被丧尸咬到这种事根本没治的,甚至我们根本不知道这种病毒还是什么的潜伏期是多久。假如珍映现在就变成丧尸,你想怎么办?你能怎么办?迎上去让他咬吗?”成云哥说。

“哥怎么知道没得治?也许政府现在已经在研究疫苗和解药了呢。我们现在对外界的情报一无所知,现在下结论是不是太早了点!”

“你不要回避我的问题。我问你,如果他现在就变成丧尸,你怎么办。”

“……我会杀了他。”

我们都没料到大辉会这么说,一时间全都诧异地看着他。

“如果他变成丧尸,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可他一秒不变成丧尸就还是我的珍映哥,还是wanna one的裴珍映。你们最好都记着这点。”

我们听了这话都陷入了沉默。我也说不清这句话里的哪个词戳到了我,但我就是觉得心疼。心疼大辉,心疼珍映,心疼这里的每一个人,也心疼我自己。说实话,面对着至亲变成丧尸这种事有几个人能保持理智呢?我自己的家人远在釜山生死未卜,如果他们看见我被咬了也绝不会放着我不管的,反之亦然。我们这里的人虽然彼此关系亲厚渊源颇深,但毕竟不是骨肉血亲。如果今天被咬的是我而不是珍映,我相信结果是一样的。大多数人会选择放弃我,只有少数几个人会坚持。这就是一场活生生的狼人游戏,谁露出破绽或处于弱势就会被投票出局。因为大家的目的都是活着,只有排除异己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为自己赢得生机。

我不怪任何人。

“那么,姑且假设我们全员同意珍映留下来,你怎么防止他不会突然发作而攻击其他人?”钟炫问道。

“这个很简单,我们可以把珍映哥隔离。”大辉说。

我们听了都很吃惊。“隔离,怎么隔离?”

“看到那间洗衣房没,那里的门是可以上锁的。我们可以把珍映哥安置在那里,水和食物一样不少地供给。包括常用药品也要给他,比如退烧药消炎药之类的,感染丧尸病毒之后很可能会有炎症。平时我们可以隔着门板跟珍映哥交流,查看他的情况。只要不近身就不会有危险。”

“可是你这么做他照样痛苦啊!这不跟坐牢没什么区别吗?”佑镇大声说,“大辉你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你就算隔离了珍映也不能阻止他变成丧尸。”

“对,没错,所以我们现在要想办法改变这一切。”

“怎么改变?”

“我们得去一趟CIA。”



TBC



下章开启故事的一个新阶段,也可以说是故事的序章结束了。

接下来开始会更深更广地接触丧尸事件的大局,地点也会有所转移。会有更加激烈的场面以及使用枪械火器之类的场合。以及,剧情会有一定反转。



如果大家有什么脑洞或者思路可以评论给我,非常喜欢跟大家的互动。

谢谢大家~


评论(2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