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10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第九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超市大战,十分惊险,而且不是有惊无险。

少量大灰狼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10:3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Arlington Mall

视角:李大辉


一切进展得很顺利,我们现在已经在车上了。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丧尸,可能是我们居住的这一带本来人口就稀疏,再加上这四天的缓冲作用,大部分丧尸都去油水更丰厚的地方觅食了。不过我们汽车引擎发出的噪音确实吸引了几个家伙,冲着车窗就要撞过来,多亏我们提前准备了扫把和棒球棍藏在每扇车窗后面,一有情况就像机关枪那样从窗缝里伸出去,直接命中丧尸的头。这个主意是我想的,毕竟我们现在资源匮乏,只能利用身边的东西制做武器。

出发之前我们五个人开了一个小型的作战会议。成云哥给我们每人都配备了防身的武器,都是些钝器,开刃的东西要么没有要么体积很小。珍映哥问为什么,成云哥就说刀具太重了,你们力气小容易伤到自己。旼泫哥也说刀具容易卡到骨头里拔不出来,与其那样的话不如不用。我跟珍映哥听了都一愣,卡在骨头里?人的骨头原来那么硬吗?还是说刀其实这么软?看来电视剧里那些动辄把人大卸八块的戏码都是假的。于是我跟珍映哥一人拿了一根棒球棍,皮带扣上别了一把水果刀,看起来毫无威慑力但如果近身战的话也不至于躺平任咬。东昊哥的武器是铁锹和他的瑞士军刀,旼泫哥拿了撬棍,成云哥拿了扳手。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先前收拾房子的时候从储藏室翻出来的,当时真没想到这些落灰荡土的工具在关键时刻可以救我们的命

除了武器之外我们还给每个人配备了防具。我们按照电影里学来的把书本和杂志用胶带绑在手臂上,又在手上也缠了胶带。虽说不一定有用,但至少心里是个安慰。除此之外,我们把衣服裤子也都换成了长款的,尽量减少皮肤与外界的接触。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成云哥说:“到了那儿之后一定要随机应变学会取舍,如果我们中有人被咬了不要救,赶紧跑。我们的目的是活着回来给大家运送物资,而不是消灭丧尸。”

我们都点了点头。成云哥总是把最坏的情况也考虑在内,虽然不中听但是非常实际。

此时我们已经开到超市门口的停车场了。这里是美国郊区非常典型的那种mall的格局,一排低矮的店铺成U字型围成一圈,中间是停车场。基本上整个镇子的消费活动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上到服装家居,下到餐饮零售,什么都有。这就意味着这里的人口密度是整个Arlington最大的,估计丧尸爆发初期镇上所有人的都会来这里疯狂抢购。之前世云哥也提到过,这样人群扎堆的地方如果出现一个感染者那整个区域都会瞬间沦陷。我们这次来就是抱着冲进丧尸堆的觉悟的,所以再糟的情况也想象过。

然而我们到了眼前才发现实际情况恰恰相反,这里没人,或者说没有多少丧尸,只有零星几个在停车场上晃悠。

“怎么才这么几个?说好的尸群呢?难道事发当时这里根本没有人?”东昊哥问。

“不,这恰恰说明爆发当天这里都是人,而且这些人无一例外全变成了丧尸。丧尸发现再也没有活人可吃了所以离开了。我们现在过来其实捡了个大便宜。”旼泫哥说。

“原来是这样!看来咱们之前那几天被困在房子里倒是政治正确。”

这时成云哥把车停在离超市停车场有一个block远的地方,说:“现在你们下车徒步去超市,不然车的声音会把那些家伙全都引过来,我们根本下不去。二十分钟之后我会准时去超市正门口接你们,不要早不要晚。如果二十分钟之后你们没有看到我的车过来,那就不要管我了,自己想办法回去。记着,能活一个是一个,不要恋战。”

我们看着彼此点了点头,然后蹑手蹑脚地下了车。空气中弥漫着尸臭和血腥气,风一吹那味道简直让人窒息。我们擦着墙根溜进了停车场,沿着那排店铺小心翼翼地走。一旦看到有游荡的丧尸就躲在柱子后面,等它过去了再继续前进。当然这样的躲藏只是缓兵之计,因为我们的味道肯定会被丧尸闻到,必须要在他们大范围聚拢过来之前转移。

约莫走了五分钟我们来到了超市入口。里面因为停电的关系黑漆漆一片,从外面看起来就像一张黑色的大嘴等着我们自投罗网。

“里面没有灯,我们怎么看路啊?”珍映哥问。

“嗯……”旼泫哥思索了一会儿,“这倒是个问题,之前都没有考虑到。”

这时我灵机一动,说:“美国这种超市的地板上都有荧光漆涂的箭头,如果看着那个走的话总不至于迷路。一会儿我们出来的时候就循着外面的自然光走,肯定能出来。”

大家听了都点了点头。东昊哥又说:“其实暗中作战对我们是个优势也说不定,《釜山行》都看过吧,那里面的丧尸不是一进隧道就看不见了吗,这个超市简直是个超级隧道,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

“可他们有嗅觉啊,闻总能闻出来吧。”

“其实还好,”旼泫哥说,“这里的气味你们也闻见了,又臭又混浊,掺杂了不知多少种气味在里面。丧尸的嗅觉再好也是人变的,不会像狗那样在黑暗中准确找到我们的位置。”

我们听到这才放心一些,毕竟要摸黑和丧尸共处一室,这可比世界上最可怕的鬼屋都要可怕。

“那我们兵分两路吧,我跟东昊去找水,你们去找食物。”旼泫哥说,“还有一个,记得找下有没有收音机或者无线电,有的话一定要拿一个。我们现在急需与外界取得联系,说不定不远处就有什么庇护所之类的。”

“好,我们知道了。”我说,“上次来的时候大概记了一下超市的格局,只要按照记忆中的走就能找到。”

旼泫哥点点头,“好,那我们待会儿回到这里见,还有十五分钟。”说着就和东昊哥朝右边的过道走了过去,不一会儿便没入了黑暗。

我看了看珍映哥,说:“走吧。”

他攥了攥我的手指,点了点头。

进入超市之后才发现这里比我想象的还要暗,随着身后自然光的逐渐消失,眼里唯一可见的光源就是地上十米一个的荧光箭头。我们一路上走得很慢,像是盲人摸象那样一点点试探着,生怕撞见丧尸。这时我们已经绕到了大约三个货架后面,来到了卖面包和干粮的区域。我的方向感很好,因此不怎么费力就找到了目标。

“是这里吧,面包?”珍映哥对我耳语道。

“对,上次来的时候这里满货架都是。”

我们慢慢靠近货架,一点一点儿地摸过去,结果触碰到的只有冰凉的金属,并没有面包。

“阿西,看来面包已经被镇上的居民抢光了。这种快消品很容易脱销的,我怎么没想到。”

“那我们去看看罐头吧,也许还会剩点。”

“估计也没了,不过可以一试。”

我努力搜索着回忆中关于罐头的画面,是哪里有卖的来着……“对了,咱们去卖通心粉和杂粮的区域看看,那里应该有。”

“好,那应该不远,再走两个货架就到。”

我们顺着货架走到过道口然后沿着箭头又了一会儿,闻到一股咸鱼奶酪和橄榄的味道。

“应该就是这里了,跟我来。”我拉着珍映哥向味道的源头走去。这很明显是有人把罐头打翻了,里面的东西撒了出来。突然这时候我听到一个粗重的呼吸,哼哧哼哧的还不时夹杂着梦呓般的呻吟。我一瞬间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了——那是丧尸的声音,有个丧尸就在我们附近!我忙捂住自己嘴,想阻止自己呼吸发出的声音,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棒球棍,手心里的汗几乎让我的手指打滑。黑暗中我看不到珍映哥在做什么,但我此刻格外庆幸有人打翻了那些罐头,那些腌制食品的味道多少能压住我们的气味,帮我们争得一线生机。

我跟珍映哥就这样在黑暗中站了有两分钟,一动都不敢动,这时丧尸的声音终于走远了,我们俩才放下这口气。

“哥。”我用气音唤了一句。

“嗯,我在。”珍映哥同样用气音回应我。

“我们现在去找罐头吧。”

“好。”

我们这才慢慢移动起来,比刚才还要小心。但我们知道自己不能走得太慢,不然如果成云哥的车来的时候我们还没到超市门口他很可能丢下我们不管,毕竟汽车那么大的噪音,如果想靠近这里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只有死路一条。

好在放罐头的货架离我们几乎是近在咫尺。我跟珍映哥一摸发现货架上还有不少瓶瓶罐罐,当即打开带来的空背包往里塞。根据瓶子的形状和重量,我判断这些应该是胡萝卜玉米之类的蔬菜,也可能是黄桃菠萝之类的水果。我们把背包基本上装了七成满,这时珍映哥说:“留点地方装主食吧,而且别忘了找无线电。”

我一听心里头有点打鼓。根据我的估算现在我们满打满算只有五分钟了,要想用五分钟的时间在一个漆黑的超市里找全两样完全不相干的东西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说:“哥,我们时间不够用了,主食和无线电只能选一样。”

珍映哥踌躇了一会儿,然后说:“我选无线电,毕竟等我们到了庇护所肯定不愁吃的东西。”

我想了一下也同意了这个提议,毕竟非常时期得从长计议。

“说真的我不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有看到过无线电,不过我记得电器区在aisle 19,比较靠后的地方。从这里往左走就能到。”

“好,我听你的。”珍映哥拍了拍我的肩膀。即使在黑暗中我看不到他的脸也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这个熟悉的动作仍然让我心安。

我们把背包背上就动身了。黑暗中我们又像之前那样摸索着货架前进,但这次脚步明显快一些,因为时间非常紧急。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什么东西哗啦啦掉落的声音,来不及反应就被人一把抱住转了个圈,同时耳边传来珍映哥的惊呼——“大辉小心!啊啊——!”

我吓得一个激灵,求生的本能让我抡起手里的棒球棍就挥了出去,紧接着那头传来了打中东西的钝感,还有一声振聋发聩的咆哮。这一刻我终于反应了过来,拉着珍映哥就跑。在跑的过程中我听到珍映哥不停地倒吸冷气,时不时从牙缝里挤出压抑的呻吟。我意识到他一定是受伤了,不知道伤在哪儿但肯定不轻。这个时候我们发出的声响已经完全地暴露了我们的位置,接下来整个超市的丧尸恐怕都会朝我们围过来。现在保持安静已经太晚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朝着超市门口冲,跑也要跑回车上。

“哥,我们回车上!”我们拉着手顺着箭头一路狂奔,身后传来越来越密集的脚步声和嘶吼声,简直像是恶鬼从地狱里爬了出来。正当这时我听到远处传来一大片货架翻倒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多米诺骨牌那样一排接着一排,声势排山倒海。我们身后紧追不放的丧尸大军瞬间停住了脚步,然后向货架倒地的地方跑去。对了!旼泫哥和东昊哥!是不是他们出了什么意外碰倒了货架,还是他们故意弄出了噪音为的就是把追着我们的丧尸引开?

这时我们已经离出口很近了,外面的自然光线越来越亮,我抑制不住地越跑越快。终于我远远地看到旼泫哥和东昊哥从对面的黑暗里冲出来,说:“快上车!成云哥已经在外面了!”我们无需多言,冲着车就冲上去。这时已经有几个丧尸从里面追出来了,加上停车场上被噪音吸引过来的,至少有十个。我们拼了命地钻进车里,结果关车门的时候有个丧尸的手已经伸进来了,卡在门里又抓又挠。东昊哥举起铁锹结结实实就是一下子,把那丧尸的手都给捣烂了。我们五个人这才关上车门,一边碾压着冲上来的丧尸一边夺路而逃。

一直到车子驶上主干道我们一行人都惊魂未定。我感觉我的嗓子火辣辣地疼着,心跳快得几乎要缺氧。

“你们怎么那么慢?不是说好二十分钟的吗?”东昊哥质问道,“成云哥到门口的时候我们刚好回来,结果就听到你们那边鬼哭狼嚎的。要不是旼泫急中生智推倒了一排货架把丧尸引过去,你们现在早到丧尸肚子里去了!”

我这才明白原来那确实不是意外,是来自友军的支援,不禁由衷地感激。不过东昊哥的语气也让我很窝火。明明说要找无线电的是你们,我们揽下了这苦差事到头来还要挨骂。于是我说:“没有办法嘛,时间真的太紧了,我们要从拿吃的地方绕到后面卖电器的地方,里面还那么黑,这根本不可能嘛!”

“行了东昊你不要怪他们了,大家都是拼了命的。”旼泫哥说,“这次拿不到无线电不要紧,以后还有机会。人没事儿就好。”

他话音刚落我就听到珍映哥呻吟了一声,回头一看吓了一跳,他的肩膀上已经红了一片,都是血!

“天呐,哥,天呐!你这是伤到哪儿了?”我一时被吓呆了,免不了的手足无措语无伦次。我出生到现在从没见过身边的人流这么多血,更何况是珍映哥这样和我亲如家人的人。那一刻我真的慌了,所有的理智烟消云散。

“我看看。”坐在旁边的东昊哥一把扯开珍映哥的领子,露出里面血淋林的伤口,然后突然像被烫了一下那样猛地放开。

“怎么了东昊?”坐在前排的旼泫哥回过头。

东昊哥一反常态地支支吾吾欲言又止,眼神里满是恐惧。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心脏咯噔一下,一股不好的预感袭满了我的全身。

“到底怎么了?”连成云哥也忍不住看着后视镜问道。

“他,珍映他……被咬了。”

霎时整个车厢陷入一片死寂,我只感觉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耳朵里嗡嗡直响。不,不可能,我的珍映哥绝对没有被咬。谁都可以被咬,唯独他不可以。他是我在这群人中最亲的一个,他是我那么好的哥哥和朋友,他是为了保护我才……

“没有吧,东昊哥你一定是看错了。事发当时我跟珍映哥寸步不离,丧尸还没有近身我们就已经开始反击了。你觉得他要是被咬了我会不知道吗?”我说着,一边努力找回自己的理智和逻辑。这种时候只有我能救珍映哥,不管他是不是真的被咬,我都不能看着他去死。毕竟在这种情况下,哥如果被确认感染那就跟被判了死刑没什么区别。其他人一定会除掉他的。

“可是我明明看到他肩膀上有个牙印,还有你看,红色的斑点已经在伤口附近出现了,这不是被咬了是什么?”

“那你说说看,珍映哥如果真的被咬了为什么到现在还不发作?这不是违反常识的吗?”

“这话亏你说得出口,你是要亲眼看着他变成丧尸吗?依我说现在就应该马上让他下车,不然等他发作起来我们一车人都得死!”

“不行,哥你怎么能——”

“你们别吵了,我同意下车。”这时一个闷闷的声音传来。是珍映哥,他终于肯为自己说一句话了。“我确实被咬了。成云哥麻烦你把车停一下,我自己走下去。”

“不,哥你不能!你明明没有被咬,为什么要说谎?”我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喊了出来,泪水控制不住地顺着脸颊流下来,“你不要说胡话!”

“大辉我——”

“等一下,”旼泫哥突然说,“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食物送回家,善皓的情况根本等不了。等到了那里我们一起商量一下珍映的事吧。毕竟他现在还保留着清醒的意识,如果我们现在把他扔下车那就是谋杀。”

成云哥叹了口气,然后不置可否地踩了一脚油门。

我坐在座位上,整个人凉透谷底。



TBC



下章又是内忧大于外患的一章,集体矛盾激化。以及,剧情很快就要全面展开了。














评论(1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