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9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是全文第一个小高潮的序曲,本来想跟下一章一块儿发但是字数太多又可以单独成章就先发出来了。

cp方面注意有少量黄焖鸡,少量大辉狼,请注意。



日期:2018年6月9日

时间:08:4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黄旼泫


今天是第六天,这是我早上睁开眼睛之后的第一个念头。从我们进到这栋房子开始录节目起已经六天了,而在这短短的一百多个小时里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都还活着,而且还在一起,没有失散。

我昨晚基本没怎么睡,虽说守了前半夜之后就换班了,但我一点也睡不着。我躺在地上注视着漆黑的天花板,一闭上眼睛就回想起那个丧尸追着丹尼尔和圣祐回来的场景。那真的太可怕了,比我看过的任何电影电视剧都要可怕,因为这次我们是主人公,但我们没有主角光环,下一秒谁都有可能死掉。这也是我第一次目睹身边的人歇斯底里的样子,有几个我平日里一直觉得还算冷静的人居然崩溃大哭,那真是人被逼入死境的绝望。我绝对不能让自己沦落到那个地步,就算不是为了我自己也得保持清醒。因为我知道,很多人都把我当成队里的军师和智囊,我得担起这个责任。

昨晚的那几个丧尸走了之后一夜风平浪静,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们猜是丧尸已经放弃了我们这栋房子,转而去别处觅食了。这么想着我们才能稍稍放松下来,像以前一样给二十个人发放了早饭。原本房子里的吃的算到昨天应该是刚好吃完的,因为我们压根没想到还要在这里继续住下去。幸亏昨天东昊和学年找到了四罐豆子,这样每个人分一分还勉强有的吃。即使是过期食品,这种时候也是美味。

然而情况比我们想的要糟。善皓因为过度饥饿已经出现了低血糖症状,现在脸色发白,浑身冒冷汗,手脚也在发抖。当时煐岷一发现他情况不对马上把自己的整份食物给了他,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裹在他身上。他用手试了试善皓的体温,说:“不烧,应该就是过度饥饿引起的低血糖。这样下去可不行,他可能会休克的。”

我们一听脸色都变了。这种时候身体出现问题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明白,如果不能及时补救一点小伤小病都可以致命。

这个时候我听到善皓用非常虚弱的声音叫我的名字。“旼泫哥……旼泫哥。”

我听了心里一震,连忙趴到他身边,说:“善皓啊,你说,哥在这儿。”

善皓从煐岷的外套里把手伸出来,放在我的脸上,说:“旼泫哥,你不是答应我要再带我去吃一次肉吗?我们一回韩国就去吃好不好。”

我心里本来就难受,听他这么说几乎像是针刺一样的疼。我握住他那只手说:“好,好,等回了韩国我天天带你出去吃肉,天天给你唱歌,你想去哪儿玩儿我都带你去,现在先好好休息,不要胡思乱想好不好。”

“不好,因为我知道你在骗我,等我休息好了你肯定又不带我去了。”

“不会的,哥这次说到做到,你就信哥这一次。”我使劲攥着他的手,手心全是汗。

这时我感到有人拍我的肩。我回头一看,是冠霖。

“旼泫哥,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去找吃的。不然你再怎么说善皓也不会好起来的。”

我听了脸上一热。冠霖这么说明明是在指责我啊。

“我同意,我们所有人都已经整整三天没有正常进食了,这样下去只会慢慢把体力耗尽最终饿死在这里。我们必须在还能动的时候去搜集物资。”志训说。

“我也同意,这么躲下去不是办法。”

就这样,决定去找吃的声音在人群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回响,最终所有人都达成了共识。我当然也是赞成的,只是这样做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之前一直没有契机讲出来。不得不说是善皓的状况迫使我们走出了舒适圈,去触碰未知的恐惧。

“那么,我们要去哪儿找吃的呢?”Samuel问。

“去附近的房子搜罗搜罗?不是离得不远嘛,肯定有吃的留下来。”在焕说。

“不行!这招太冒险了。你忘记我跟丹尼尔那天是怎么跑回来的了?”

“哦也对……”

“总之千万不能再在这附近乱晃了,太危险了。”

“那,咱们去那个超市看看?就是咱们第一天录节目去的那个超市。”佑镇说。

我们听到这里仿佛茅塞顿开。对啊,附近不是有个超市吗!

“可以是可以,但我总觉得我们现在去,里面的东西肯定早就被抢光了。一般灾难爆发的时候人们第一个洗劫的就是超市。”世云说,“而且因为那里聚集了大量的人被咬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很可能我们现在过去那里没有食品只有一群丧尸。”

我们听了以后都安静了几秒,毕竟世云说的很有道理。

“你说的没错,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不是吗。”成云哥说,“与其在这里想东想西不如实地考察一下,不然坐在这儿也是等死。”

成云哥的意见更符合我的想法,毕竟走投无路的时候就得放手一搏,不然再怎么谨慎也没有生路。

“我同意去超市,但我有个问题。”炯燮说。

“什么问题?”

“咱们,是走着去吗?那个超市可要走二十多分钟呢。”

我们一听又都陷入了沉默。炯燮提出的这点很关键,因为我们没有车,所以必须走着去,可走着去的危险系数实在太高了。要是在来回的路上被丧尸袭击那真的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躲都不知道往哪儿躲。

不过,我们真的没有车吗……

“等一下。”“等一下!”我跟圣祐异口同声道。我跟他对视了一眼马上就知道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我扬扬下巴示意他来说,他对我笑了笑,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两样东西。

“你们看,这是什么。”

大家的目光瞬间齐刷刷地集中到圣祐身上,只见他手上拿着两把钥匙,看起来非常像车钥匙。

“这是——!”大辉在一旁张大了嘴巴,看来他也想起来了。

“没错,这是两把车钥匙。前两天我实在闲得无聊就跟旼泫大辉和冠霖把书房里的东西好好研究了一遍,结果就在这个抽屉里发现了两把车钥匙。当时看过就忘了,没想到现在倒有可能派上用场。”

“噢!”冠霖也发出了惊叹,“是那天!我就说这栋房子里怎么还有车钥匙呢。”

“而且你们发现了没,”我自然地接过了话头,“咱们这栋房子门前的路上确实停了两辆车,一辆轿车一辆吉普,可能因为没停在大门口你们都没注意。”

“等等,我有注意过!”志训说,“那天我们从超市回来的路上我就留意了,因为这附近所有的房子门前都有车,所以咱们门前停的容易被忽略掉。但我确实看到了,有两辆,一辆白色一辆黑色,应该确实是这栋房子的主人的。”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马上开车去超市啊!”佑镇看起来跃跃欲试,“你们谁会开车?我知道煐岷哥会。”

“我也会。”成云哥说,“智圣哥和丹尼尔也会。但我们不能都去,只去一个就好。”

“为什么?”

“因为,如果我们这次去的人有什么不测的话,你们剩下的人里不至于一个司机都没有。”

成云哥这句话的意思很直白了。我看到炯燮和Samuel的脸色都变了。

“哥,你不许说这种话,我们二十个人一定都会好好的!”大辉说。

成云哥拍怕他的肩,说:“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我们大家都要努力地活下去。”

这时钟炫说:“那按照哥的意思,我们这次不是全员出动,只去几个人是吗?”

“是,我最理想的配置是去五个人,一个人开车,剩下的四个人去超市拿物资,然后再一起回来。”

只去五个?”

“对,人多了难免会乱,尤其我们这里有些人需要额外的照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成云哥有些晦气的闭上了嘴,看来他心里也是很介意的。“那么言归正传,谁想去超市?”

这句话说完之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谁都没有动作。我明白大家心中的顾虑,因为现在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时候,去了可能就回不来了。

“我先说好了,我开车。”成云哥自告奋勇,“谁跟我来就举手,我只有四个名额。”

我看着成云哥此刻气势凛然的样子,心里竟莫名有些冲动,就像小时候看完火影忍者之后特别想去学忍术那种心情。

正当我陶醉在自己的移情情绪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我看到东昊举起了手。那一瞬间我的情绪达到了顶峰,特别是我看到善皓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东昊的时候……

“算我一个。”我也举起了手。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心情无比舒畅,要知道,这种算是冲动的事以我的性格是不常做的。然后我下意识地去看了善皓一眼,他用口型叫着“旼泫哥”,我看着觉得心里痒痒的,又没来由的一阵心酸。

然后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珍映居然举起了手。老实说我设想过佑镇可能会举手,圣祐可能会举手,但怎么也没想到珍映会举手。因为他平时给人的印象不是那种会报名参加敢死队的人。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他,因为我自己也不像。

在珍映之后举手的是大辉。他搂过珍映的肩说:“不要想着一个人逞英雄,这种事我一定会陪你去啊。”

珍映也搂回他,两个人笑得特别灿烂。

成云哥一看人齐了,一拍大腿说:“行,就咱们几个了。拿好家伙招子放亮了,哥几个要出山了。”



TBC



下章是超市大战,比较惊险,而且会触发一些事件引发后面的一系列剧情。





















评论(1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