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8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开始内忧+外患,有内部人员冲突,注意不要上升真人。

心理描写会为后面情节埋伏笔。

少量金驼请注意。




日期:2018年6月8日

时间:17:1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姜东昊


阿西,真的是见鬼了。我活了二十四年从没遇见过这么离谱的事。丧尸?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丧尸?而且就在我们门外?讲真,要不是我从门缝里亲眼看见那家伙,打死我都不信。但现在显然不是纠结那玩意儿存不存在的时候,因为我们只有二十分钟收拾好所有东西带到楼上,场面异常混乱。

我们来的时候每人都带了一个行李箱,里面装着洗漱用品换洗衣服和一些私人物品。所有的电子产品在录制开始前都被制作组代为保管了,现在我们身上最值钱的东西大概就是我们的护照和身份证。这些东西虽然不能供我们吃喝,但关键时候可以保命。一般这种灾难之后政府要挨家挨户检查户口核实名单的。身份不明的人政府懒得在你身上花时间,很可能会放你自生自灭。尤其我们现在还不是在本国的领土上,没有合法身份很可能会惹来嫌疑,徒生是非。

“大家,记得带上厚衣服。我们接下来也许会风餐露宿,千万不能生病。”钟炫吆喝着,一边麻利地整理着自己的东西。

“谁身上有小刀绳子急救药品之类的记着带上,彼此照应着点儿!”成云哥招呼着。

我包里有一把瑞士军刀,是十五项功能的那种Huntsman款式。这是我十九岁那年我爸爸送我的礼物,之前一直没怎么舍得用,没想到现在却派上了用场。

“厨房里那些刀具要不要都拿上来?毕竟我们没有其他可以防身的武器了。”佑镇问。

“要,还有剪刀擀面杖扫把之类的,多拿一样是一样。毕竟我们人多,必须确保每个人都有可以防身的东西。”

我看着大家忙乱地收拾着,突然感慨人类的抗压能力是无限的。几分钟前还吓得腿软的人现在已经满屋子跑着搜罗东西了。刚刚吓得哭出来的人现在擦干眼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看来求生的意志是一种本能,它可以迫使我们做一些平时做不到的事,也可以让我们一改常态,切换到最容易活下来的那种模式。

“我们这样子上蹿下跳是不是动静太大了,会把丧尸引过来的吧。”珉起在我耳边说。

“当然会,这已经是免不了的了。刚才那只追着丹尼尔他们过来的时候发出的噪声已经足够暴露我们的目标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万全,躲起来。”

珉起点点头,几天的疲劳在他的眼里聚起了血丝,我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另一边有四五个人正帮着集水。他们把厨房里所有能找到的锅碗瓢盆统统拿到楼上,在那里接了水之后统一存放在顶楼主卧的卫生间。还有几个人负责收集蜡烛。但我们马上意识到蜡烛在这种时候是排不上用场的,因为我们既没有打火机也没有火柴,如果想点燃蜡烛必须用一楼厨房的明火。而我们根本就不打算再下楼了,这就意味着我们一到晚上就只能摸黑,只有必要的时候再去用成云哥的手电。

“孩子们,还有五分钟,抓紧收拾,我们马上就要封锁楼梯了。”智圣哥宣布道,“东昊,地下室检查过了吗,有没有落东西?”

我一想我们好像还真没有检查过地下室。那里安全隐患最多,千万不能马虎。

“我去看看吧,马上就回来。”我自告奋勇地揽下这个差事,一个人朝地下室走去。

说起来我对这个地下室真没什么好感,因为停电的那天晚上我正好睡在这里,当时炯燮正在浴室洗澡,灯一黑吓得嗷嗷直叫。现在天色渐晚,地下室的光线也暗了下来,怪瘆人的。别看我人高马大,其实有一颗十分少女的心。我不怕那些狼虫虎豹,但是怕牛鬼蛇神。也就是说打直线球的话我还能接着,但那些装神弄鬼的东西我受不了。

这个时候我真的已经开始害怕了,尤其是看到还有最底下一层还没有检查。好在这栋房子的窗户都是锁死的,根本不用我费力去关。这个时候,我在最底层楼梯拐角处看到一个人影。我当时后脖子汗刷地就下来了,第一反应就是有丧尸。结果一看又不对,丧尸不会动作那么协调,丧尸也不会弯腰,丧尸更不会穿着……匡威的鞋子。我认识那双鞋,那是学年的。

“……学年?”我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角落里那个人影明显抖了抖,而且好像还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叮叮咣咣的。

“学年,是你吗。”我已经换成了陈述的语气。

学年这才慢慢转过身来,脸上局促地笑着,眼神闪躲。“啊,东昊哥,你怎么在这儿啊?”

“这句话该我问你才对吧。大家都在楼上,你一个人在这儿鬼鬼祟祟地干嘛呢?不知道地下室很危险吗。”

“我……检查一下有没有落东西,马上就上来。”

这时我注意到学年用脚做了一个向后踢的动作,幅度不大,但在这种高度敏感的情况下是逃不过我的眼睛的。

“你刚刚,是掉了什么东西吗?”我说,“动静可够大的。”

学年的表情更局促了,看起来有些惊慌。“没,没有啊,可能是不小心踢倒了什么吧。可是哥你看,没大碍啊。”

这话拿来骗我还不如骗鬼。我这人最讨厌有人当着我的面儿撒谎,尤其是欲盖弥彰的那种。我登时就有些不耐烦了,说:“你少来这套了,对我没用的。老实说了吧,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们。”

“……我……”

“学年啊,我实话告诉你,现在这个情况你也看到了,外面都是丧尸,里面只有我们这二十个手无寸铁的弱鸡,如果我们之间再不团结的话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学年愣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我会直接跟他摊牌。

“两条路。说,我帮你担着。不说,我给你捅出去。你自己掂量着吧。”

老实说我觉得自己这话说的有点重,但对学年这样的小孩不吓吓他是问不出什么来的。

果然,学年的表情开始动摇了。他耸着的肩慢慢放下来,然后转身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了一个罐子。我一看,那分明是一盒罐头!

“东昊哥,你看,就是这个而已,没别的了。求你不要跟别人说,尤其不要跟丹尼尔哥和成云哥他们说,他们会杀了我的!”

我当时真是气得一股血涌上脑门,直接一把拽住学年的领子,怒视着他说:“周学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杀了你?我们要是真想杀了你就直接把你扔到外面去喂丧尸!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且还私藏食物,你说你是不是愚蠢!”

学年被我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但他非但没有求饶反而冷静了下来。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他说:“哥,我跟你无冤无仇,当初咱们在打开组的时候你也算有恩于我。如今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也没什么可辩解的,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愿意帮我保密,那这些豆子,现在还有四罐,我跟你两个人分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我一听怒极反笑。天呐,这小子居然想收买我啊。虽说任何一个人面对着这样的邀约都不可能不动心,毕竟那是食物,是现在最紧缺的东西。但是,我还掂得清轻重。因为如果此时答应周学年的条件那就等同于跟他结盟,与其他人为敌。可我怎么可能会为了一个人放弃剩下的十八个人呢?更何况那里面有我的好兄弟。

我放开他的领子,说:“学年,你的意思我懂,但我劝你别再打这个主意了。我们现在拿着这些豆子到楼上分给大家,这样对谁都有好处。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这是你私藏的,我会说这是我和你在地下室偶然发现的,也算履行我的诺言。你说怎么样?”

学年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眼神一下黯下来。“哥,你可想好了。交给他们我们谁都吃不饱。”

“我明白。但是如果你想继续私藏的话你打算怎么吃?众目睽睽之下你上哪儿吃?就算不拿上来留在这地下室里难道你还打算半夜一个人跑下来吃吗?你是不是找死啊。”

“我——”

“你自己想想要是你万一被丧尸咬了会怎么样。不光死你一个,你肯定会在变成丧尸前疯狂地跑到我们的楼梯口求助,然后暴露我们所有人的位置,最终我们二十个人谁也别想活。这就是你想看到的结果吗?”

“……不是。”

“所以说,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乖乖跟我上来,这一页就算翻过去了。”

学年又站在那儿想了一会儿,才慢慢点点头。这时候正好智圣哥他们的喊声从楼上传过来,说要封楼梯了,让我们赶快上去。

我指了指楼梯示意学年先走。发生这件事之后无论如何我是不想再走在他前面了。我不习惯把后背留给我不信任的人。



日期:2018年6月8日

时间:22: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裴珍映


现在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我们的屋里更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点不着蜡烛,也不敢开手电。毕竟我们听得到的,现在房子外面应该有不止三个丧尸在徘徊,那声音简直让人毛骨悚然。我现在害怕极了,我猜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大辉一直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指甲都要把我的皮肤抠破了。但我不怪他,如果抓着我能让他好过一点的话我宁愿他一直抓着。

唯一的安慰就是我们的“堡垒”搭得还算结实。我们把二楼到三楼的那道楼梯用家具堵得水泄不通,什么床板衣柜桌子椅子全都用上了。别说外边进不来,我们也出不去。好在我们目前并不着重考虑出去的问题,只要能安全度过今晚,一切都好说。

还有一点令我感到庆幸的是我们的房子密封得特别好。窗户都是不能打开的,门也被家具堵上了,这样可以有效阻止我们的气味透过房子传出去。因为我听说丧尸都是靠嗅觉和听觉“觅食”的。如果他们闻不到也听不到,那我们就相当于隐形了。只要不大摇大摆走到他们面前就可以躲过去。之前那三天大概也是因为我们完全没出去才没有被发现。现在围过来的丧尸估计是被追着圣祐哥和丹尼尔哥回来的那只吸引过来的,毕竟那时闹出了很大动静。不过旼泫哥说只要我们保持安静,他们找不到猎物自己就会走了。

而且我们之前还有了一项意外的收获,东昊哥和学年哥在地下室找到了豆子,一共有四罐,虽然好像过期了,但至少可以帮我们再维持一段时间。我真的好佩服他们临危不乱,在这种危急关头可以为集体做出贡献。反观我自己真的太弱小了。我既不像智圣哥钟炫哥那样有领导力,也不像圣祐哥和丹尼尔哥那样勇敢,论机智也比不过旼泫哥和大辉。我大概一直在给大家拖后腿吧,一直充当着被保护的角色。我心里明白这样是不行的,我也一定要保护大家,做个有担当的男人。

这时外面的声音小了不少,听起来像是这拨丧尸找不到猎物已经离开了。

“呼,总算走了。”黑暗中我听到善皓长出了一口气。

“嘘,不要放松警惕,他们可能还没走远。”成云哥马上制止了他。

“现在大家都有防身的武器吧,记住抓紧了千万不要松手。”

“嗯。”我们应道。我的武器是一把园艺剪刀,是佑镇哥从储物柜里翻出来的。虽说没什么威力但聊胜于无。

“现在我们可以先分拨睡觉,这种时候保存体力很重要。年纪小的先去楼上卧室休息,年纪大的在书房守着。”钟炫哥说,“守到凌晨两点我们再换。"

“好。”我们纷纷答应。

“让我来把门吧,我现在还不困。”煐岷哥说。

“哥我跟你一起,我也不困!”

“佑镇你先去休息吧,这儿就先交给哥。”

“可是——”

“嘘!这种时候要服从安排,不许逞强。”

“……好吧。”

我听着黑暗中煐岷哥和佑镇哥的对话心里突然升起一种羡慕的感觉。他们对于彼此应该都是很重要的人吧,才会如此地保护对方。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现在远在韩国,安危未卜。而在这二十个人中最像我家人的就是大辉了,我一定会不惜一切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伤害。这是我对我自己的约定。



TBC



这章其实有不少flag。
下章他们会出去寻找物资,会有人出事。

以及,大家对于丧尸有什么想看的情节或者喜欢的梗可以提供吗?虽然大纲写好了但是想让情节更丰富更曲折。

还有一点,他们现在每个人在团队中的担当开始渐渐明确了,但我不可能对他们每个人都一样了解。如果你觉得有谁某方面的性格没有体现出来或者可以表现更突出的,可以提出来。

谢谢~





评论(2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