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6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是东窗事发前最后的过渡期。这章出现的三人视角中有很多关键信息,决定到他们后期命运。

看得时候不要BLX,毕竟这是文儿是假的,故事里的不是他们本人。


日期:2018年6月7日

时间:10:15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周学年


真的是气死我了,天底下居然还能有这种事!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嘛。

我一边愤愤地想着一边大步走出了客厅。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想一个人静静。打不起还躲不起吗。结果出了客厅我才意识到回楼上房间的楼梯在另一边,这边是地下室。可我实在不想再从那群人中间穿过去了。地下室就地下室吧,只要看不见你们怎么样都好。

说实在的,我不是理解不了成云哥他们的出发点,我只是觉得在我已经给予让步和尊重的情况下,他们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和意见,只是一味地一意孤行,以多欺少。这样的做法跟独裁者有什么区别呢?在我看来他们就是打着集体利益的幌子达成自己的私欲罢了。这样有失偏颇的领导恕我不能遵从。

以前在出演produce 101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事。我因为不服从队长的领导而被整个队孤立。虽然后来我们也有好好地谈过,但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大概只是我跟队里其他人的价值观和处事方法不同,所以没办法共事。我这个人其实相当随和的,只是有些敏感,所以平时跟大家都可以处得很愉快,但一遇到事就容易钻牛角尖。这是我的性格缺陷,我一直在努力改进。

就拿刚刚上缴食物的这件事来说吧。智圣哥和丹尼尔哥的主张是每个人都分得相等分量的食物,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把集体利益最大化。而实际上就算每个人吃得一样多又如何,不一样吃不饱吗?还不如有吃的人自己吃,没吃的的人可以向有吃的人申请分享食物,但后者可以拒绝,这样才是真正的公平。在集体生活中,分享不是义务,是情分。就算我不想分享,你也不能道德绑架我。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一边想一边在地下室里踱步,不知不觉又下了一段台阶到了最底层。这里我只在刚搬进来那天看过一次,平时都没来过。我的第一感觉是这里非常暗,唯一的光源就是墙角那一小块窗户,其他部分都没在地下,因此有些不见天日。除此之外我还发现楼梯拐角这里有一个暗门,看起来像是个储物间。我试着拉了一下门把手,门居然开了!里面乌漆抹黑的,一股发霉的气味。但我这个人好奇心特别强,一旦发现某件事物一定会探索到底。于是我走了进去,让自己的眼睛尽快适应这里的光线。然后我看到储物柜的第二排架子上居然有一排小罐子,看起来像是罐头盒子。我欣喜若狂,想都没想就拿起来看——果真,那就是罐头,而且是豆子。

我当即整个人愣在那儿,从头到脚打了个激灵——老天爷对我太好了吧,居然让我在这种时候发现了罐头,而且是在这么偶然的情况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因祸得福?我数了一下,一共有五罐,就算我一天吃两罐都吃不完。但是,我不会跟智圣哥和丹尼尔哥他们说的。因为这些罐头如果二十个人分的话,别说是我,谁都吃不饱。还不如只有我一个人吃,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正好厨房抽屉里有开罐器来着,我偷偷拿了谁也不会发现。很好,这样才是自食其力。这才是真正的公平。



日期:2018年6月7日

时间:12:3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赖冠霖


中午的时候我们领了今天第一顿饭。与其说是饭,不如说是零嘴,因为除了薯片饮料之类的东西外,我们也没有其他食物了。智圣哥和丹尼尔哥为了尽量公平,把再小的食物都仔细分成了二十份。因此我们每人得到的食物真的很少,基本就每样一口的程度。尽管如此我们也吃得很融洽,毕竟像现在这样同甘共苦的感觉真的是别处体会不到的。怎么说呢,就好像是一次修学旅行,或者是军训。以前龙国哥跟我讲过大陆学生开学前都要拉出去军训的,那个环境比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还要艰苦得多。台湾军训虽然不用整个年级拉出去,但是每个礼拜都有安排在课程里。我以前有跟教官练过射击和打靶,发现自己还蛮有天赋的,五发子弹有三发都在八环以内。

之前听说要来美国录节目的时候我还想会不会有机会再做实弹射击,不过应该不可能了,制作组显然没给我们安排这种行程。弗吉尼亚州本来是一个枪械自由度蛮高的州的,我刚搬进这栋房子的时候还试着到处找过这里有没有枪。很遗憾,没找到。制作组估计不会愿意把我们和那么危险的武器放在一起吧,毕竟出了事他们是要担责任的。

Anyway,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眼下最重要的是保存体力,尽量减少饥饿感。好在屋里闷热,人的胃口也没那么大。不过为了节目效果我们也不可能待在屋里一动不动。大辉提议我们一会儿一起做个躺播,这样连vlive都不用上,轻松达到放送分量。我们听了表示一致赞同,毕竟再也没有比现在更适合做躺播的时机了。



日期:2018年6月8日

时间:08: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金钟炫


总算到最后一天了。想到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心情就无比舒畅。真的是,从没拍过这么憋屈的综艺。以前我们在日本的时候虽然也辛苦但是起码不会吃不饱饭,也不会有这种被圈禁的感觉。这次的节目真的是哪儿哪儿都不对劲,简直打破了我出道六年来对偶像活动的认知。

“钟炫,你看到我的剃须刀了吗?”旼泫问我。此时我们都在收拾行李箱,场面有些混乱。

“剃须刀?不在卫生间吗?反正我是没拿。”

“东昊,你看到我的——”

“这儿呢这儿呢,你自己放窗台上了又找我们要。”珉起一脸揶揄地递给他。

“哦,谢谢,我还说呢。”旼泫笑着接过去。“我跟你们说,回韩国之后我第一件要干的事就是去吃一趟烤肉,你们谁来?”

我跟东昊珉起互看了一眼。“这不废话吗,当然哥儿几个都来啊。”东昊笑着说,“只要你们Wanna One没有忙到你出不来,我们几个肯定奉陪。”

旼泫听了露出特别腼腆的一个笑。他平时都酷酷的,给人很精明的感觉。其实在我们面前他又软又害羞,就像个小孩子。我们心里明白旼泫因为一个人从Wanna One出道对我们多少有些亏欠的心理,可我们谁都不曾去责怪他。只是暂时不能一起活动而已,Nu’est却是永远存在的。不差这一年两年。

“唉不能说烤肉,越说我越饿。”珉起边说边大字型仰面倒在床上,“这两天我吃的大概比鸟还少。”

“就你那胃,平时不也只吃鸟食吗,两口饱。”

“不,东昊你不懂,那叫少而精……”

我们几个又打了一会儿哈哈,这个时候旼泫说:“老实说,我现在心里很没底,就是一阵阵的心慌。”

“怎么了?”我问。“就是……”旼泫特意看了看门有没有关紧,“我总觉得制作组可能不会来接我们了。”

几秒钟的寂静。

“啥?”东昊的声音。

“就是,你们不觉得这整件事情都太蹊跷了吗?用你们的常识想一想,任何一档综艺节目或是真人秀会有这种把出演者晾在一个封闭式环境里自生自灭的操作吗?即使是mnet,我也不认为能做得出来。因为这么做没有意义。节目会好看吗?不会。观众会开心吗?不会。这样下来mnet根本无利可图。”

我们四个互相交换了一下目光,突然都沉默了。过了大概十秒钟,我说:“你也这么觉得?”

旼泫眼睛亮了一下,“看吧,我就说我不是一个人。其实早在昨天早上珍映说是放送事故之前我就那么想过,但是怕说出来引起恐慌就没说。”

“其实我也这么想过。”珉起说。

“对的,这样才符合我的推测。我们现在这二十个人其实各怀鬼胎,军心早就不稳了。昨天智圣哥和丹尼尔为什么收缴食物,不就是想稳定一下众人的情绪吗。智圣哥是队长,情商又那么高,他不可能察觉不出来大家的情况的。包括你知道昨天晚上圣祐跟我说什么吗,他说手机的电量其实根本就不到百分之三十五了,他是为了安抚大家又想给大家敲个警钟才那样说的。凡此种种都说明什么,你们心里有数了吧。”

我们看着旼泫,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不害怕是假的,尤其是自欺欺人了好几天之后终于被人一刀把伤口捅开,这感觉真的很难受。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珉起问。

“再等等,千万不要让别人知道我们的猜测,那样会让人觉得我们抱团。”东昊说,“尤其是我们四个这种同公司却有一个在Wanna One的情况,如果在所有人都知道之前旼泫没有提前通知你那十个队友,他们就会觉得你胳膊肘往外拐。这是不可行的。”

我们听了都点头。东昊这个人虽然行事比较豪爽直率,但人情世故还是很懂的。关键时刻他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利害,这点我从小就特别佩服他。

“对了,咱们这屋的摄像头开着吗?”

“没开,今天起床之后忘换电池了。不过这样正好,不想让咱们之间的对话被记录下来。就算这狗屁节目真是个整蛊,我们也不能让这段对话成为制作组的把柄,不然播出来也会影响旼泫在他们组合的形象。”

我们都点点头,决定对外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如果,我是说如果,制作组真的没来接我们,你们认为会是什么原因?”

“嗯,这倒是个好问题。”东昊沉思道。

“你们看,我们已知的条件是房子停电了,手机没信号了,这两种状态持续了将近60小时,这在美国这种高度发达的国家几乎是不可能的。”旼泫说,“除非,外面有什么变故。”

“变故?”我觉得旼泫真是一语道破梦中人,“灾难?战争?”

“战争不可能,美国的国防那么厉害,怎么可能说战争就战争。更何况我们所在的地方可是首都辐射区,真要是打起来我们这里会除了停电停信号什么动静都没有?”东昊说。

“那就只可能是天灾了。那天晚上下了那么大的暴风雨,树都倒了那么多棵,电线都被压断了。会不会是飓风?我们不是在东海岸吗,这个季节很危险吧。”

“不可能,先不说飓风的季节一般在秋季,就冲下了那一场雨之后就一直晴天看这也不可能。如此算来,假设制作组真的联系不到我们,也可以亲自过来探班吧。这么多天他们屁都没放一个,这只能说明他们不是不想联系我们,而是无法联系我们。”

我们几个再次看着彼此的眼睛陷入了沉默。东昊这句话真的细思极恐,看来昨天早上他就推断制作组失联不是瞎猜的。这回,麻烦真的大了。

“那你们说,制作组发生了什么呢,会不会——”

“咚咚咚。”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珉起的话。我跟其他人使了个眼色然后起身去开门。门外是善皓,他说现在智圣哥和丹尼尔哥要发早餐了,叫我们去。

我们听了松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东西跟善皓来到了客厅。看来,今天会是个难忘的日子呢。我对自己说着。



TBC



下章事件爆发,进入故事真正的主线。会有些恐怖,但不会很快死人。

欢迎大家跟我交流下想法和脑洞什么的,你们的评论真的给我超多灵感。

谢谢~


评论(38)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