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5

前章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从本章开始矛盾和纠纷逐渐明朗化,团队危机出现。剧情上有较大推动,对后期发展有铺垫作用。

看得时候不要BLX,毕竟这是文儿是假的,故事里的不是他们本人。



日期:2018年6月7日

时间:09:4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郑世云


今天早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被人摇醒了,是在焕哥。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的样子,说“你快跟我来一下,智圣哥和丹尼尔他们要开个紧急会议。”

我当时眼睛都睁不开,就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句:“现在?”

“对,现在情况紧急,智圣哥说要集合所有人到客厅。”

“到底发生什么了?”

“就……”在焕哥看起来有点为难的样子,“学年跟成云哥吵起来了,因为……食物的事。”

我一听困意立马没了大半。“吵起来了?他们俩,怎么可能呢?”

“嗨,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但是应该是食物不够然后两个人起了点摩擦。你也知道的,从昨天开始大家就都没吃饱过。”

我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不禁叹了口气。“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先去客厅集合吧,看看他们怎么说。”

从二楼下到客厅只有短短几级台阶,我的脑海里却闪现了无数种可能性。我这个人本来想象力不是很丰富的,但人在紧张的氛围里难免会多想。进来的时候客厅里已经挤满了人,沙发上座无虚席,不少人都坐在地上。我看见煐岷哥在靠近碗柜的角落跟我招手,我就拉上在焕哥一块儿过去了。

“昨晚睡得怎么样?”煐岷哥亲切地跟我打招呼。

“说实话,不太好。你呢?”

“我也不太好,地下室的沙发太短了,脚都没处放。”

我们相对着笑了一会儿,看到他的笑容我感觉心情好多了。

这个时候我开始观察起客厅里的人。智圣哥和丹尼尔哥坐在最中间的沙发上,成云哥和学年坐在两边。其他人都分散在沙发周围,一个个看起来脸色发锈,神情紧张。

“孩子们,我们临时决定开这个会议是因为事态紧急,有一些事情必须向大家沟通并得到你们的认同。”智圣哥说话了。此时他最年长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他说话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插嘴。“我希望在我们开诚布公地谈过这个问题后,大家可以配合。”

他顿了顿,似乎是在斟酌合适的措辞。“现在的情况你们也看到了,食物紧缺,而节目的录制要到明天下午才会结束。在那之前我们也不知道制作组会不会带来补给。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会饿肚子,谁也不能幸免。所以,为了公平起见,也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我们决定把所有食物统一起来,由我和丹尼尔共同管制。我们会确保在合适的时间给每个人分发分量均等的食物,这样对我们二十个人来说是最好的决定。”

智圣哥这番话说完之后屋里是死一样的寂静。我原以为大家会议论纷纷,或者至少提出什么问题,但是没有,好像每个人都在被动接受这个事实。亦或者大家心里其实早就想这么做,智圣哥只是把这些想法说出来了而已。但是,他真的代表了所有人的思想吗?

“根据我们现在的统计,屋里现有的食物有kitkat巧克力一袋,雪碧半瓶、大概半升,柠檬汽水五听,橘子棒冰两个,乐事迷你薯片三包,巧克力曲奇半盒,番茄酱蛋黄酱各一瓶,另外油盐酱醋不计其中。你们大家如果各自还有吃的可以现在交出来吗?我们会分给每个人的。”这次说话的是丹尼尔哥。他的表情非常诚恳,但是语气和态度却十分强硬。

我跟煐岷哥对视了几秒,他眼里的情绪我看得非常清楚,那是一种强压下不安的平静。我跟煐岷哥很像,也很了解他。此时此刻我们心中所想的应该是一样的——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虽说我们二十个人曾经在一起拍过节目参加过比赛,也算是患难与共的一群人,但这里面的亲疏还是相当分明的。先不说入选wanna one的十一人和我们的区别,就单说是否出自同公司这点差别就挺明显的。Pledis的四个人一定无条件把彼此放在第一位,旼泫哥和wanna one的大家关系再好也不是一个概念。同理,智圣哥和丹尼尔哥是MMO的大哥和忙内,他们不管出什么事一定会站在同一战线。就比如现在,智圣哥最年长又是wanna one的队长(注1),肯定会把自己享有的威信和权力分给丹尼尔哥,以此寻求更多的认同感和安全感。当然丹尼尔哥本来就是一个富于人格魅力和领导力的人,所以他的加盟并不算突兀。换句话说,如果我是队长,我也会选一个知根知底彼此信任且无威胁的人来帮衬我。光贤不在,这种时候我会选煐岷哥。在焕哥虽然相处时间更久,但他跟煐岷哥比起来缺少一些凝聚力和行动力。

话又说回来,智圣哥和丹尼尔哥指明了要大家把食物交公,大家真的愿意这么做吗?会有人反抗吗?

“等一下,我想起来我行李里面装了几袋速溶咖啡,我这就去拿过来。”Samuel说着起身离开了客厅。

大家的目光追随着他离开,这时候有几个人也陆续举起了手。“我包里有口香糖,我去拿过来。”珍映说;“我那天拿了两个苹果回房间忘吃了,现在我去取。”佑镇说。这样一来二去,客厅中间的地毯上多出了不少食物。我一看有些失笑,这里面有些食物明明是那天我们去超市的时候一起买的。看来要是不演这一出,他们就真的藏着这些食物自己享用了。

我什么吃的都没有,两袖清风,就坐在那儿和煐岷哥看热闹。他看着地上越积越多的食物使劲抿起了嘴,眼神和我的对上。我记得他在当初第一次顺位发表的时候也做过这个表情,后来一直拿这个打趣他。看来他现在紧张和不安的程度已经可以和那个时候相比了,我非常理解他的感受。

“好,还有吗?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这样我们二十个人在这两天内可以尽量少挨些饿。”丹尼尔哥说着,然后智圣哥很自然地在一旁开始了尹智圣式鼓掌,其他人也跟着做,气氛稍微缓和了点。

“学年啊,你看大家都很开诚布公的嘛,你心里就别有疙瘩了,大家说开了多好。”成云哥说道。

学年看起来有些为难的样子,眼神也有些闪躲。我跟学年接触不多,不算了解他,但我从去年一起拍节目的其他亲故那里听到过很多他的传闻,就跟节目里播出的差不多,有点爱闹小情绪,人倒是不坏。

“唉,我还是直说了吧。我真的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食物交公,自己吃自己的不是挺好的吗?”学年小声地说着,看起来很委屈。

智圣哥和成云哥对视一眼,然后成云哥说道:“我理解你的心情,但现在情况比较特殊,我们大家每个人都饿,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想得到给自己留吃的。如果不交公,那些留了的就会比没留的占便宜,这对我们大家都是不公平的,对不对?”

“为什么要用占便宜这个词呢?说的好像留了吃的就是耍了小聪明一样,明明大家都有权维护自己的利益嘛,凭什么非要我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交到别人手里呢?”

学年这个时候语气已经有点激动了,我们周围的人看着似乎都感觉气氛不太妙。我看见智圣哥好像想拍成云哥的肩,结果他还没拍到成云哥就先开口了。

“劳动成果?学年你问问自己你这几天都劳动什么了,那天叫你刷碗你说你不舒服没刷,昨天让你去擦干洗手台上的水换卷卫生纸你愣是没干,后来还是我看不过去自己干的。其他的事我就不说了。你这样逃避责任还好意思说劳动成果?这不是自私是什么!”

我们没想到成云哥也越说越上火,一时都有些不知所措,毕竟平时的他是那么温和的一个人,我印象中他都没怎么高声说过话。

这个时候圣祐哥突然从人群中站起来,快步走向附近的一台摄像机旁,说:“这台好像快没电池了,我换一下。”

我当时听他没头没脑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有点诧异,后来想了两秒就明白了。他是在提醒我们大家摄像机还在拍,这是在录节目,我们是偶像,要注意影响。

果不其然他这话说完成云哥立马住了口,脸和耳朵都有些红,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窘迫。而学年则从沙发上站起来,非常不甘地看了我们大家一眼,然后穿过人群跑到地下室去了。

我们被这一幕弄得猝不及防,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这时圣祐哥再次救场,他非常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说:“我有一件事得跟大家汇报一下。制作组给的这个手机快没电了,现在只有百分之三十五。我想申请关机。”

我们一听全部警铃大作,佑镇立马大声问道:“只有百分之三十五了?哥为什么不早说?”

“因为,老实说我也没想到停电会停这么久,以为最迟今天就会回来了。不过我从停电的那天晚上就把手机调成省电模式了,而且这种平板机功能少、耗电慢,还可以撑些时候的。”

我们听到这儿才稍微放下心来。圣祐哥真的给人很可靠的感觉,只要他在我就觉得事情还没有脱离控制。

“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留到晚上再关机吧,万一制作组白天随便挑个什么时候发来短信我们岂不就错过了?”钟炫哥说。

“也是,那就先不关了。”

“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声音慢慢地说,我一看是珍映。“这不是整蛊,而是放送事故?”

他这话一出口整个屋子再次陷入死一般的寂静。我觉得这次大家不是因为被动得接受了他说的话,而是被吓到了。这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我现在在三十几度的屋里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珍映这个推测可怕就可怕在它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非常有可能,而我们谁都无法想象也不能承担这个假设为真带来的后果。

“什,什么放送事故,珍映你别瞎说好不好!”在焕哥听起来吓得不轻,他居然都结巴了。

“等等,珍映说的其实很有道理。因为你们想,正常的综艺节目作家和导演会把出演者晾在那儿超过48小时都不给一点指示吗?这节目拍出来得多无聊。虽然我明白制作组的目的是想最大程度地还原我们真实的一面,但也不至于做这么绝吧。”志训说道。

他这番话我觉得说得很中肯了,完美地概括了我们这几天心中的疑惑和整个事件的蹊跷。

“志训你说的太对了!制作组这么做不像是整蛊倒像是失联了,我们想联系都联系不上他们!”东昊哥激动地说。“等等……失联?”

东昊哥说完我们又不说话了,好像这个假设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承受范围,谁都不愿去往那个方向想。

正在气氛胶着之际,珉起哥猛地拍了一下东昊哥的肩,说东昊你瞎说什么呢,又开始吓唬我们小朋友了吧,你的荧幕形象不想改改吗。

大伙听了都哈哈大笑,有几个人还打趣说如果我们现在的这些猜测和讨论被放送在电视上那得有多滑稽。我们听到这儿神经才稍微放松下来。不管怎么说,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下午节目录制完成制作组就该接我们回家了。那时候就可以好好结束这里的一切,吹吹空调再大吃一顿。


注1:wanna one貌似还没有宣布队长是谁,在文中将暂时设定为尹智圣。


TBC



下章是周学年视角,剧情会出现大幅度推动。大家如果有什么脑洞可以留言告诉我,最喜欢跟大家交流一起开脑洞。

以及,如果觉得对他们的性格的理解有偏差的话可以提出来,毕竟第一人称很难写。

谢谢~


评论(1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