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4

前章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章叙述停电后第一天发生的事,依旧是过渡和铺垫,有重要线索。下章剧情有较大突破。


日期:2018年6月6日

时间:10: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崔珉起


我们起床了,电还是没有回来。事实上我今天早上七点多就被热醒了,这温度肯定就是空调没开。我扭头一看边上的东昊睡得死沉死沉的,不禁翻了个白眼儿,心想这么热你也睡得着。

躺着也是无聊,我干脆起来在屋里晃悠。现在暴风雨已经完全过去了,天还没放晴但是可以预计短期内不会再下雨了。我从客厅的窗户里往外一看,好家伙,外面简直可以用满地狼藉来形容——树倒了不止一棵,各种残枝败叶横在路中间,看上去要多荒凉有多荒凉。我们住的这片区域本来就没什么人,从我们的窗户里往外看就两栋房子,而且还都在山坡上,背对着我们。本来就没什么人气的地方经过这么一弄恐怕连车都不会经过了,真的是,非得选这样的地方拍综艺,Mnet真是爱搞事情,从去年就开始搞我们。

这个时候我想起来昨晚留的蜡烛还没有熄,就去每层楼吹蜡烛。这么一晚上下来,原本十厘米一根的那种蜡烛烧了大半根,我们必须省着用,因为不知道电什么时候能回来,如果连蜡烛都烧完了那就真两眼摸黑了。之后我又回到客厅把摄像机打开,亲切地“问候”了制作组,并委婉地表达了我对于这次整蛊的鄙夷。我猜摄像机那头的人要是看到了肯定想揍我,可我真的无所谓,反正他也打不着。



日期:2018年6月6日

时间:16: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邕圣祐


我是邕圣祐,现在给大家转播一下我们这里的情况。预备,打板,开始。

当然,以上都是在开玩笑。我只是想缓和一下气氛而已,因为说真的,我们今天的气氛有点紧张,感觉大家都神经过敏。其实原因倒蛮好理解的,首先天热,空调坏了屋里闷得慌。其次肚子饿,冰箱里已经没有主食了,或者说没有能做饭的食材了,今天晚上这顿都够呛。再次,我们无聊。制作组到现在连屁都没放过一个,虽然说手机确实没信号,但总不能就把我们二十个大活人干晾在这房子里头吧。更何况我们正是血气方刚荷尔蒙过盛的年纪,不让我们出去不让我们运动还连游戏都没得打。今天早上成云哥还跟我抱怨来着呢,说本来跟玄彬儿约好这周打游戏,结果一来录这个节目全都泡汤了。我想也是,现代人没有网一天都活不了的,我们可是满打满算48小时没有跟外界联络过了。Mnet大概想把我们往原始人培养吧,真搞不懂这个节目的意义在哪儿。

不过我发现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在面临无边无尽的无聊时人类总能找到办法聊以自娱。比如丹尼尔在书架上发现一本哈利波特,然后一上午都在练咒语。比如善皓,拿着一副扑克牌在那儿练习变魔术,还时不时强迫所有经过的人做观众。再比如世云和在焕,不知从哪儿翻出几本琴谱,俩人一个弹一个唱,真是琴瑟和谐。再比如我和旼泫,拿着那张纸质地图研究了一下午,简直不亦乐乎。大概是我们显得太学术的关系,大辉和冠霖也过来凑热闹。正好他俩英语好,我们有不会的词就让他俩翻译。

从这张地图上我发现,我们所在的这个叫阿灵顿的城市在佛吉尼亚州边界,过了桥就是首都华盛顿。而我们住的地方,虽然看不到具体地址,但是根据上次去超市的时候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我们大概处于一个比较偏远的位置,离麦克莱恩和兰里这两个郡都相对近一些。另外我们还发现,这附近的路都修得七绕八拐的,走势像迷宫一样。我以前去过纽约,那里的路不说横平竖直但起码有迹可循,名字也经常是数字,找起来很方便。可这里就完全不一样,要不是有GPS上次我们从超市出来肯定会转向,根本找不回来。也不知道美国的郊区是不是都这样。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CIA总部居然就在我们附近!大概只要二十分钟车程。

“天呐,CIA……”旼泫自言自语道,“真是大发。”

“不过我们旁边就是华盛顿嘛,这也不奇怪。我还想去白宫看看呢。”我说。

“咱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是叫阿灵顿吧,我记得以前在哪儿看到过说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市是全美最富裕的郡。”大辉若有所思地说,“估计跟这里的居民从事的职业有关吧,可能有很多政客。从这些房子就能看出来,中产阶级就住这么大的房子。”

我们听了都点头,愈发觉得阿灵顿这个地方不简单。

“怎么样,这一段播出去会不会显得我们很酷?”大辉脑袋凑过来压低声音道,“观众会不会觉得我们很博学多才?”

我一听就笑了,照着大辉的脑袋使劲揉了两把。这小子,真是个鬼精灵。无论何时都不忘记营业,这就是偶像的觉悟。



日期:2018年6月6日

时间:21: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柳善皓


怎么办,我好饿。真的,好饿。我大概从昨天中午起就没吃过一顿饱饭了。哥哥们知道我饭量大都挺照顾我的,可我也不好意思总说我没吃饱,毕竟能吃的东西真的不多了。根据我的观察,客厅和厨房里眼见可及的食物好像只有薯片牛奶和巧克力。今天下午我过来觅食的时候那包盐醋味乐事薯片还满着呢,现在居然已经只剩渣了!我看了之后那叫一个不甘心,于是当即拿了把勺把里面的薯片渣一点不剩的吃完了。刚想把袋子扔掉正好炯燮哥走过来,他看见我手里拿着薯片的袋子愣了一下,反应了一秒之后就皱起眉头,用手捂住脸,非常无奈地叹了口气。

“善皓啊,哥知道你饿,哥也饿。可你中午至少吃了一个鸡蛋三明治吧,我从今天早上那点儿牛奶泡奥利奥之外真的再也没吃过东西了。”

我听得出哥的语气很为难,但责怪的意思也是很明显的。我心里有点儿发慌,觉得好像哪里对不起哥,可我又明明没有做错。

“哥,对不起,其实在我之前这包薯片已经被人吃完了,我只是倒了点儿渣……”

“唉算了没事,又不止我一个人饿。钟炫哥午饭都没吃,一直在床上躺着来着,他说不动就不饿……唉算了,就当强化减肥好了,这几天来美国也胡吃海塞了不少。”

我看着炯燮哥明明很委屈却又强打起精神的样子,觉得他愈发像疯狂动物城里的朱迪。说来也怪,这种时候我脑子里想的居然是这种事。

“善皓啊,别怪我没提醒你,这两天最好少来厨房,你不想被大家误会吧。”

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说不出心慌和心寒哪个占更多,总之就是很不舒服。难道,我已经给别人带来困扰了?

“算了你也别多想了。对了志训和珍映他们几个正在楼上玩儿大富翁,你去不去?”

我其实不太喜欢玩儿大富翁,但是在人多的地方待待也是好的,毕竟人多就有理由多点几根蜡烛,这房子的其他地方都太黑了,怪吓人的。

“好,我这就来。”

拜托了老天爷,希望明天一早醒来电就回来了手机就有信号了制作组就能带我们去买吃的了。真地拜托了,阿门。


TBC



下一章起就开始有人作死了。然后下下章就是第五天,也就是原本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那时候孩子们会发现一些惊天大秘密。

大家如果有想看到的矛盾冲突或者撕逼(?)可以留言,你们的留言真的给我超多灵感的。

谢谢~

评论(1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