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3

前章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次更新进入主线,讲停电当晚发生的事,之后各种事件会慢慢展开


日期:2018年6月5日

时间:23:5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安炯燮


哇啊啊简直见鬼了!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经历过这么惊悚的事。Produce 101的鬼神摄像机跟这个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事情太多太突然我都不知道该从哪儿讲起了。总之先把结果告诉你们吧。我们,停电了。整栋房子完全地停电了,在半夜十一点半,而且外面还下着暴风雨电闪雷鸣。更可怕的是,停电发生的时候我在洗澡,还在洗头,眼里都是泡沫,总之就是怕什么来什么,所有最坏的事情都凑在一起了。

从头开始讲的话就要从今天晚上说起。我们晚上随便吃了点儿晚饭之后就各自休息来着,结果八点多的时候窗外突然开始打雷,然后就是瓢泼大雨。这雨来得很意外因为今天白天一整天都艳阳高照。这一打雷把我们都打精神了,当即聚在一起玩儿狼人游戏,目的是决出今晚谁睡床谁睡沙发。我这个人特别不会撒谎,有什么东西都越想掩饰越不自然,结果就很容易说夸张的话做夸张的事。更不幸的是,我抽中的是狼人的牌。于是“正义”的村民们群起而攻之,给狼人们的惩罚是可以随心所欲指定我们睡哪儿。所以我就理所当然地被分配去睡地下室的沙发。我很委屈的好吗!我从小最讨厌地下室,更讨厌睡沙发,还好我们这层不只是我一个人,否则我非得抗议不可。

然后就到了故事的重点。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层的浴室终于空出来了,我马上进去洗澡。这个时候外面还是大雨倾盆,而且雷声好像更密集了。我洗着洗着感觉浴室的灯晃了一下,就忽明忽暗那种,然后又晃了一下。我心想不会吧,别吓我,结果下一秒,整个浴室都黑了!哦不,是整个世界都黑了,伸手不见五指那种,而我那时候正在洗头,满脸都是洗发露,眼睛都睁不开。我当时应该是嚎叫了一声,我记不清了,然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先把头上的泡沫冲干净。那几十秒钟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难熬的几十秒了,这种赤身站在黑暗中的恐惧真的可以把人逼疯。后来我摸索着擦干身子穿上睡衣,刚想开门就听有人叫了一声“炯燮”,这声音我听得出是东昊哥,瞬间宛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连忙回应“东昊哥我在厕所”。后来东昊哥就非常有男友力地拉住我的手让我跟他一起走,虽然黑暗中我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可以听到身边有很多人在慌乱地议论着,看来这个停电把大家都弄了个措手不及。一直到我们上了楼梯来到客厅才发现一点光,原来是手电。成云哥说亏得他打包行李的时候带了一把手电,否则现在真的是两眼一抹黑,抓瞎。虽然手电筒的光线很足,但在这么大的房子里还是起不到什么照明作用的,我连周围人的脸都不能完全看清。这个时候大家才都陆陆续续地聚到客厅里,在焕哥看起来已经睡了,应该是硬被人拉起来的。

我正寻思着说些什么就听旼泫哥问有没有蜡烛,如果没有的话建议大家四处找一找。我们一听觉得有理就开始分头找蜡烛。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黑暗里行动已经很不方便了,更何况是在黑暗里找东西。后来是圣祐哥靠着手机的光找到了一塑料袋的蜡烛,里面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都有,连圣诞蜡烛也有,看来这栋房子的主人应该是把家里所有的蜡烛都储存在这儿了。找到蜡烛之后又没有打火机,我们只能借着灶台上的火把蜡烛点亮。一连点了三四根蜡烛之后周围的景象才算清晰起来,我看见大家都是一脸慌乱的表情,但是所幸我们人多可以壮胆,不然要是我一个人的话非得吓死。

“现在怎么办?”东昊哥问道。

“先点点人数,看大家都在不在。”学年说。

“有什么可点人数的,不就是二十个人嘛还出不了这屋。再说了屋里黑灯瞎火的有谁还愿意一个人待着吗,又不是怕光。”

“我只是怕——”

“现在最重要的难道不是解决停电问题吗?”旼泫哥说道,“我们应该先把屋子上上下下都找一遍看看电表在哪里,然后去搬电闸。我估计这次停电是因为同时有多件大功率机器同时使用,跳闸了。”

众人一听纷纷点头,这时候大辉就说:“搬电闸修电表这种事应该交给煐岷哥,他平时在我们宿舍最会修理东西了!现在这种情况简直就是为他准备的嘛。”

煐岷哥就有点儿害羞地笑了,直说没有的没有的,就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而已。

我们听了都起哄,关键是煐岷哥Brandnew爸爸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佑镇也常跟我提起,我们都想看他一展身手。更何况我们现在可是在录综艺,总得制造些话题性的内容观众才爱看。

煐岷哥经不起我们再三“怂恿”终于同意去搬电闸,于是我们剩下的人就拿着蜡烛满屋子找电表。说真的,这栋房子白天看着没什么,到了晚上黑灯瞎火的还真挺恐怖的。尤其是外面还电闪雷鸣的,那个气氛宛如美国恐怖片中的闹鬼老宅。而且最可怕的是,墙上有蜈蚣啊!!!而且还不止一只,估计是外面下雨没处去只能躲进来。我的天,我最怕虫子了,光是看着它爬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时候只听见楼下有人招呼,说找到电表了,在地下室。我们一群人又乌泱乌泱地往楼下赶,到了那儿就看见煐岷哥一手举着手电一手在电表上扳动着什么,边上还有Samuel给他翻译。拨弄了大概有五分钟,煐岷哥说不行,停电大概不是跳闸引起的,搬了电闸也没用。我们当时都失望透了,觉得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办法又被堵死了。这个时候丹尼尔哥就招呼我们都回楼上客厅开个会,商量一下对策。

现在气氛进入一种焦灼状态,尤其是大家都被抓了个措手不及,而且制作组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再也没给过我们任何指示。现在所有人估计都跟我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们说,这不会是隐藏摄像机吧。”珉起哥说,“制作组这么爱搞事情,真搞个假停电真整蛊也挺正常的。”

“哎好像挺有道理的!对了手机在谁那儿,制作组有说什么吗?”

“在我这儿,还是没动静。而且再告诉大家一个消息,现在手机没信号了。”圣祐哥举起手里的手机。

“什么?!”四下里都是一片惊叹。

“等等我们用的通讯公司是不是T-mobile?美国所有通讯公司里这家信号是最差的,估计外面暴风雨干扰了信号,这不奇怪。而且我估计停电也是暴风雨引起的,可能强风把树刮倒了进而扯断了电线,这一整片区域都断电了。”Samuel说道。他不愧是美国人,这种时候分析得头头是道。

我们听了都止不住地点头。智圣哥还摸了摸Samuel的头说他做的好。

“那等于说我们现在是完全无能为力了?”志训哥问,“只能等到这片区域的供电恢复?”

“恐怕是这样。”钟炫哥说,“好在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我们可以直接去睡觉,也许第二天早上醒来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等等,睡觉之前我们有一件事要做。”一个闷闷的声音说。我一看,居然是冠霖。这孩子本来话也不多的样子,今天晚上我就没见他开过口。

“什么事?”丹尼尔哥问,显然也没料到冠霖会这个时候发话。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把冰箱里的东西处理一下,因为停电了之后冰箱也停止运作了。包括空调也是,你们没觉得现在屋里热了不少吗?”

我一听发现还真是,刚刚跑上跑下弄得满头大汗都没感觉到屋里的温度其实也升高了。

“我去看一下冰箱吧,里面其实没多少东西了,就有点牛奶和蔬菜。”成云哥说,“你是说我们得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吗?”

“暂时先放到冷冻室里吧,至少那里的温度更低一些,可以不让食物坏得那么快。”

众人都纷纷点头,尤其是我,现在对冠霖整个人佩服得不得了。早在一起拍101节目的时候我就觉得他特别不简单,不仅人长得帅教养也好,还特别镇定。说真的我虽然也长得帅,但在其他方面还是得向他学习的。可是没办法,我就是胆小,我也很绝望啊T_T

这时候几个人帮着成云哥一起把客厅和地下室两台冰箱的食物都转移了,回来之后直摇头,说吃的快没了,最迟明天制作组必须得再让我们去采购一次。我们听了头都大了,可这个时候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停电以外的事,所以都决定先去睡觉。

“等一下,我们好像忘了一件事。”一个软软的声音说道。

我一回头发现是世云哥。他也是话不多的人,这个时候到底发现了什么呢?

“既然整栋房子都停电了,那摄像机还在拍吗?”

我一听只感觉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天呐,这可真是,一个超级大的问题。如果摄像机都没法拍了的话,那我们在这栋房子里发生的一切根本没人知道,我们辛苦想的一些有趣的桥段和场景也不会被播出去。那我们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圣祐哥赶忙去离我们最近的摄像头那里检查了一下,然后说:“嗯,还在拍呢,估计是用电池的。”

我们大家都狠狠地松了一口气,我看到善皓干脆都坐到了地上。

“而且你们看,这儿居然有备用电池,还不少呢。”圣祐哥说着亮出一排电池。“这可太奇怪了吧,一般制作组会准备这么多备用电池吗?就说一节电池在不能充电的情况下可以支持两个小时拍摄,这么多备用电池足够我们撑一天了吧,而两天后这个节目就基本杀青了。”

我们听到这儿都禁不住面面相觑。这太可怕了,听起来完全就像是有预谋的一样。难道说制作组早就知道我们这里会停电,所以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备用电池?

“所以说,这是整蛊摄像机的假设落实了吧?”学年说,“不然怎么会准备这么多备用电池。”

“不,也不一定。因为圣祐哥也说了,备用电池只够支撑一天,而我们房子里有那么多摄像头,难不成每台都有备用电池吗?”世云哥说道。

“有的哦,这台也有,喏。”志训哥拿出几节电池给我们看。

“天呐……”

“好了好了,看来是整蛊没错了,咱们大家洗洗睡了吧,明早接着跟制作组斗智斗勇。”东昊哥说,“不过为了节省电池,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摄像机关掉,第二天早上再开。这样四舍五入也可以延长到节目杀青,如果制作组打算把这个停电整蛊进行到底的话。”

我们听了都点点头,决定按东昊哥说的做。毕竟今天晚上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我们现在急需睡眠。

最后我们在每层留了一根蜡烛以备不时之需,除了那一小片烛光其他地方依旧是伸手不见五指。佑镇想到我一个人睡地下室沙发怪可怜的就主动提议让我挤他的单人床。我那一刻真的爱死他了。朴佑镇,不愧是我的1 pick。


TBC



从下章开始矛盾开始酝酿,然后激化。顺便大家可以猜猜他们即将经历的劫难什么,因为是比较危险的事。

另外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想看的梗可以提出来,我会认真考虑的。

谢谢大家~

评论(2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