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豹笑了

【101全员】死地复生 02

第一章传送门


注意事项重申:

1)长篇,末世逃生+少量悬疑。

2)妖灵妖男孩前二十为主,其他有串场。

3)现实向,时间轴是2018年6月。

4)第一人称,采用不同的视角

5)故事内容纯属虚构+YY,请勿上升真人。

6)cp其实到处都有,也有可能啥都没有,各花入各眼。


本次更新主要讲拍摄前期他们的合宿日常,离出事还有一天。这个时候描述的场景可能有点像流水账,但很多细节都是在后期会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建议大家细心看。


正文:


日期:2018年6月4日

时间:12: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朴志训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民宅了,录制也已经正式开始。基本上从我们二十人踏进这栋房子的一刻我们的一举一动就已经变成了素材,亏得负责剪辑的staff得花多少时间一台一台的从摄像机里筛选。

这栋房子比我想象得大,但也不是百万豪宅那种程度。总共有六层,不过楼梯基本上都很矮,所以有些楼层更像是夹层。卧室有七间,除此之外能睡人的沙发床垫之类的数不胜数,看来这栋房子原本的主人应该有很多孩子,而且很随意,属于躺那儿睡哪儿那种。我家跟他们这种风格正相反。我妈妈是个很讲究装潢与格局的人,她绝不会允许在不该放沙发的地方多出来一张沙发。不过我倒是不随她。我自己的fashion都是很随意很有个性的那种,在她看来就有点不伦不类。

除了卧室之外这栋房子的其他格局就很简洁明了。一楼是客厅厨房和餐厅,客厅有一架钢琴,沙发可以睡三个人。二楼是三间卧室,大概可以睡五个人。三楼是书房,有几台电脑和办公桌,除此之外还有一张沙发可以睡一个人。四楼是主卧,装修得相当豪华,有一张king size大床还有一个非常宽敞的卫生间。地下一层是个半地下室,有两间卧室和一个额外的厨房,加上客厅可以睡四个人。地下二层也就是最底层也有一间卧室,光线不太好但布置得很温馨,加上沙发也可以睡四个人。除此之外房子后面有个不小的院子,用篱笆围成一个四方形,有个迷你菜园和一张蹦床。只不过我们出不去,一楼的阳台门反锁了,阳台上堆着各种杂物,看来屋子原本的主人并没有打算把后院也租给我们使用。

我还在四处转悠的时候有人在冰箱上发现了字条,说是让我们根据每天完成任务的表现决定睡哪里。刚刚有几个心急的已经选好了房间把行李放进去了,现在又得拿出来,不由得有些悻悻的。随后我们又把上下两间厨房的冰箱都打开看了看,结果什么吃的也没有,连食用油都没有。看来制作组是铁了心让我们“自食其力”从超市买东西回来做了。

“水呢,没有饮水机啊。”周学年问道。

“美国的自来水可以直接喝的,美国人都这么喝。”大辉解释道。“我之前在美国住的时候也接自来水,不过一般都用滤水器过滤一下才进嘴。这里没有滤水器,哥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烧开了喝。”

是的,大辉曾经在美国生活过三四年的样子,他的妈妈现在也定居在这里,关于美国的事情他知道不少。而且我一直觉得大辉年纪虽然小,但非常有主意。我跟珍映还有他平时相处的时候很容易被他带着跑。我自认也是个有主见的人,但平时无伤大雅的事情我也懒得管,觉得开心最重要。除此之外丹尼尔哥和Samuel也在海外生活过,看来这几天得多请教他们了。

这时制作组给我们的那部平板手机响了起来。圣祐哥拿起来看了看,说是制作组的任务短信,让我们去指定的超市买食材,准备今天的午饭和晚饭。短信上说书房的抽屉里有纸质地图和GPS,还有六百美金现金和两把家门钥匙。我们将自发分成两组完成任务,不限菜式不限份量,完成得快并好的组由制作组宣布获胜,并取得今晚睡床的权利。失败的组将全员睡沙发打地铺,并且必须给获胜组洗碗。这种程度的差别对待足够激发我们的斗志了,大家一瞬间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后来成云哥提议用生日分组,就是生日在上半年的十个人一组,下半年的十个人一组,这样最公平,也不涉及什么年龄亲疏上的优势。我们想了想觉得挺合理,就以六月出生的钟炫哥为界分成了两组。

制作组说负责拍摄的staff会远远地跟着我们但不会给予任何帮助,我们自己也将人手一部摄像机记录身边发生的事。这样看来制作组真的是想给我们最大程度的自由,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拍真人秀的方式,因为这样既真实还能锻炼我们的应变能力和综艺感。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拿纸质地图,把GPS留给他们,因为智圣哥说这样更有看头,节目播出的时候会给我们更多分量。钱我们最终决定只拿两百五十美金,留下五十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制作组只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多钱,以后的四天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开支,今天一天都花完了的话总觉得不妥。很快我们整理好东西又清点了下人数就出发了,临走看见另一组还在客厅开会,好像在讨论一会儿买什么菜。他们那组年龄偏大,可能确实比我们更有条理性。

我们一路上边看地图边行进,世云哥的方向感最好,所以他负责看地图,我们负责看路况。我发现这一片确实是美国的中产阶级社区,窄窄的街道两旁都是红砖白顶的独栋别墅,几乎家家门前都有草坪,还停着不只一辆车。我们居住的民宿门前也停着两辆,估计是原主人现在用不到,就索性停在这儿了。除此之外我还发现这里的街道上没有人,可能是因为现在刚过正午,人们要么在上学要么在上班。这种静谧安逸是首尔街头根本感受不到的,这让我不禁对这个叫阿灵顿的小县城生出许多好感来。

走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了一片相对开阔的区域,马路上车明显多了起来,行人也变得密集。又过了一会儿前面出现了一排店铺,呈U形环绕着一个停车场。其中一家门脸比较大的店门牌上写着“Safeway”,正是制作组指定的那家超市。我们喜出望外,刚要往超市里走就听善皓突然指着后面叫起来,原来是另一组的家伙们已经来了。看来用GPS确实比用纸质地图快不少。那么接下来我们必须速战速决赶在他们之前回家,不然洗碗睡地板的就很可能是我们了。只能赢,不能输。



日期:2018年6月4日

时间:20: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朴佑镇


今天绝对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天,因为我居然亲眼目睹了智圣哥成云哥刷碗。相信我,那场景绝对大发,因为这两位哥平时在宿舍从来不刷碗的,一直都是我们这些年龄小的做牛做马。而且我特别幸运得分到了我一直想睡的那间卧室,还跟煐岷哥时隔一年又成了室友,总之运气爆发。

话要说回到几个小时以前。我所在的组是下半年过生日的组,不过特别巧的是我们组十个人有七个都是95line的哥哥。剩下三个里面我跟炯燮同岁,唯一的弟弟就是冠霖。而且这七个哥几乎都是喜欢按计划来的那种,所以虽然一开始我们开会耽误了一点时间,但后来在超市里面可以说是拿了东西就走,一秒钟都没耽误。再加上我们成功抢到了GPS,可以说是如虎添翼。总之我们比另一个组提前至少半小时到家,成功占领一层厨房的有利位置。而且我们组没有人不会做饭,炯燮和冠霖稍微差点,但也没有拖后腿。我跟煐岷哥以前在宿舍就经常做饭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们总共做了五道菜,有美式参鸡汤,美式部队锅,辣炒牛肉,美式拌饭,还有鸡肉白汁通心粉。我之所以说那些菜是美式的是因为我们去的超市是完完全全的美国超市,一点韩国的东西都没有,没有泡菜没有年糕,拉面倒是有,但是丹尼尔哥说美国产的拉面难吃叫我们不要买。事实证明哥是对的,因为智圣哥他们组就买了那种拉面,的确非常难吃。

除了要做正餐的食材我们还买了不少零食,什么可乐雪碧薯片巧克力冰淇淋成堆得买,最后结账的时候愣是把三百美元透支了,于是我们只能放下了一些水果蔬菜,这些东西相对贵一些。真没想到三百美元居然这么不禁花,也有可能是我们十个男人太能吃的缘故。

总之我们的获胜是可以预料的,因为他们那组不但速度比不上我们做出来的吃的也不如我们。就是有点苦了大辉了,他在我们Brandnew四个人中料理水平跟东贤哥不分上下,但他在他们组有点没发挥出来。后来我们两个组分别把我们做的每道菜拿到摄像机前给制作组介绍,珉起哥说的声情并茂逗得我们都忍不住想笑。然后制作组就发来短信说我们组获胜了,原因是速度快菜色好而且介绍得有感情。结果当然是我们全组围观对方全组洗碗擦桌子,那感觉真的太爽了。估计拍完节目回首尔之后会被智圣哥成云哥在焕哥还有志训和珍映狠狠地报复,但起码现在我挺过瘾的,这就够了。

吃完晚饭我们又在一块儿玩了一些纸牌游戏。这家的桌游超级多,满满一柜子,也不知道是这家的主人本来就喜欢玩儿还是制作组准备的。我感觉我好像已经三四年没这么开心得和一群人玩儿过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因为做练习生很少有时间和朋友们在一起,这次拍这个节目权当了却了我一出心愿。

最后我们所有人打了一圈UNO决定谁睡哪儿。先赢的人可以在自己组的选择范围内优先选择自己的喜欢的房间和床位,后面的人不许改。另外由于床位有十二个,我们胜组可以拉两个败组的人跟我们一起睡床。说真的为了让节目更有可看性我们可谓绞尽脑汁地想花招,甚至把当时拍101时候中过的套路都搬了出来。后来我跟煐岷哥默契地选择了二楼的主卧,大辉和珍映虽然在失败组但是很幸运地被人拉着睡了床。大辉这家伙真的是,在哪儿都吃不着亏。不过今天的成败不是固定的,可能明天新任务下达之后又要变天了了。我倒是没在怕的,不管什么挑战都放马过来吧。



日期:2018年6月5日

时间:14:00

地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民宅

视角:金在焕


今天一早我就被吵醒了,大概七点半的时候,原因是有人来厨房拿东西吃,而我偏偏睡厨房旁边的客厅。第一个人把我吵醒之后我又迷迷瞪瞪地睡了一会儿,刚要睡着又来了第二个人,第三个人,总之客厅里走马灯似的来了一拨又一拨人,每拨都得在我枕头边叽叽喳喳一番。后来我忍无可忍终于坐了起来,刚睁眼就看见柳善皓指着我大笑,说在焕哥你的头发都支愣起来了哈哈哈哈哈。我这才想起我们是在录节目,我现在的样子包括昨晚的睡姿肯定都被摄相机一览无余,这个发现让我窘得恨不得钻地缝里去。再怎么说我也是现役偶像,而且是Wanna One的门面, 不做好形象管理怎么行呢。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大家都起得那么早,难道是昨晚吃了什么导致兴奋的食物了吗?不会啊,因为如果吃了的话我也会有感觉的。等我洗完漱把自己的头发用水和发胶强行压下去之后,钟炫哥跟我说他们本来以为制作组会打来morning call的,或者直接安排什么起床任务之类的,因为这种桥段综艺里经常有,娱乐性高粉丝又喜欢。不过一直到现在制作组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大家也不敢懈怠就索性都起来了。我听了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怕制作组突然袭击。不过这也侧面说明了我反应比较慢, 需要在综艺感这块再好好修炼修炼。

起了床之后我们合计着吃了早餐。昨天买的吃的里还剩了一些通心粉、蔬菜和肉,我们煮了两大锅面一起分着吃了。早知道昨天就该买一些早餐类食品,这样肉和菜可以留着做正餐。不过估计今天或明天制作组还会再安排我们采购一次,而且说不定会带我们出去吃地道的西餐。我一直都想吃一趟精品牛排呢,也不知道这次吃不吃得上。

吃饱喝足之后已经将近中午了,制作组还是没有新任务,我们都猜是不是制作组想试探我们自娱自乐的能力以考察我们的综艺感。这种情况在综艺里不是没发生过,我们也没怎么费脑筋,基本上就做一些娱乐性强,观众看了会开心的事。比如我们组织了小型演唱会和dance battle,反正客厅里有架钢琴,什么音乐都能弹出来。我们还自发打扫了房间,把整栋房子弄得干净如新,比我们刚搬进来的时候还要干净。折腾到下午大家累了,索性聚在一起睡午觉。醒来之后我得建议他们搞个新的比赛任务,重新分配一下睡床还是沙发。反正今晚我是绝对不会再睡厨房边上了,绝对不。



TBC



这次的内容其实有很多铺垫和预警,对中后期剧情有很大影响。

下一章停电,然后就该进入正题了。


如果大家想看谁的视角或者想看哪些cp的互动可以写在评论里,我会看情况写进来。

另外第一人称不好写,如果ooc了欢迎指正。

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99)